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2.東岳湧泉。
2011/10/28 11:37:40瀏覽333|回應1|推薦6

  從小公園離開,距離東澳街上只剩約莫十分鐘車程,進入街區前,我們先討論起該往哪兒去。

  其實這個時間點有點尷尬,加上想等第四人過來會合,時間就更加尷尬,接近十一點,好像去哪裡都不太對的感覺。由於這趟東澳一日遊除了粉鳥林之外,我也有做一點功課,粉鳥林附近的景點是該去走走,其中,又以「東岳湧泉」最負盛名。

  根據網路資訊,東岳湧泉就在蘇花進入東澳的第一個右彎進去五分鐘即達,所以,我們現在車停在寫著「↑東岳湧泉」的綠色指標前當攔路老大。

  小淩:欸欸、裡面有車要出來了啦!
  黑手:喔!(倒車讓路)

  很沒扮的老大。(遠目)

  坐副駕駛座的庭楓一點也沒有副駕駛的架勢,對於要不要先去看看湧泉,她沒啥主見,小淩亦不置可否,我只好掌著方向盤直接把車拐入小路,先朝東岳湧泉而去。

  我知道老弟肯定趕不及早上的遊歷了,既然這趟出遊的真正主角是粉鳥林,總不能讓自己的寶貝老弟特地從桃園開車追上來卻沒去到主要景點吧?要是先去了粉鳥林,老弟來時還要去第二趟也很奇怪,所以,東岳湧泉就成了我們這趟出遊的第一個落點。

  起初,我以為這裡是犧牲打,不料全壘打在上半場就開轟了。


  拐入小路不到三分鐘,一處看似荒廢的場地出現在左手邊,右側則有幾輛車停放,抬頭看看左側場地的入口鐵拱門,上頭掛著「東 湧泉公園」的字樣,原來,這裡就是網路照片中顯得愜意非常的湧泉地。

  嗯,目前入口處的字樣說明就如上述,「岳」字不見了,所以是「東 湧泉公園」無誤。

  這裡看來應該是之前受到颱風影響,整個場地前半段殘破不堪,河床裡的泥沙與漂流木橫亙於路上,雖然入口看起來實在使人有點卻步,但我們並非唯一來到這而的遊客,在我們前面一分鐘也還有人剛停好車準備入園玩玩,雖然,當地鄉公所在門口貼出告示說場地目前因為整修而暫停開放,似乎也沒打擾到遊客的玩興。

  三人先在入口旁公廁小解一番,真正的湧泉才要來了。

  我想,咱們三人還真算是拍照入迷者,來到湧泉地,第一時間卻沒朝湧泉池前進,而是先往左手邊的裸露河床走去,對我們來說,大自然形成的破壞比人工費心的營造來得吸引,我們在暴露內裡的河床邊先拍了七、八分鐘,才轉身朝湧泉池前進,比我們早一步入園的遊客早就給冷冽泉水凍得腳都快結冰了咧。

  雖然河床改道跡象明顯、入口也亂七八糟,但湧泉池仍保持得不錯。東岳湧泉分成三座池,水深分別為四十公分、五十公分及六十公分,對面設有警告標示,提醒遊客注意深度以免溺水,我們在五十公分的池旁坐下,就是這裡啦!

  我和小淩分別脫了鞋子,準備體驗這號稱與蘇澳冷泉同樣等級的東岳湧泉究竟有多清涼,庭楓卻在旁邊說啥也不肯脫鞋泡泡看,她說今天穿出來的鞋子不方便,而且還有襪子,要是泡了水待會兒可不好乾燥;兩位老人百般鼓吹,列舉當前日正當中、風和日麗,腳丫子沒兩下就乾了,我真是講到嘴角全沫,年輕妹妹最後才勉強脫下鞋子體驗湧泉。

  庭楓拗說,就算沒親「腳」下去泡,她也寫得出來東岳湧泉的感受,我相信她寫得出來,但,既來之則安之,況且,我仍認為少了親身體驗,寫出來的東西仍會有所差異,即便只是渺小的用詞遣字不同,也是種落差。

  雖然,三人泡過之後的感受都一樣:就瓜耶!(抖)


  東岳湧泉其實真正漂亮的並非泉池與冷度,在我以為,應該是湧泉和旁邊高架而過的鐵道所交織出來的畫面。

  我們在這裡時的天氣不錯,藍天白雲,還因為天氣太好,三人互相比較起誰相機拍出來的天空比較藍(ZS3輕鬆勝),也同時在等火車哪時經過--要搶拍火車頭。最後的結果,火車頭比較喜歡庭楓,我和小淩似乎比較受到火車車身與尾巴的青睞。

  黑手:我知道了!山洞出口的那盞綠燈就是火車來不來的信號燈!
  小淩:你怎麼知道?
  黑手:我剛剛有注意到它本來是紅色的,好像火車經過後就變綠色了。(肯定)
  (不久火車經過)
  黑手:啊咧?怎麼燈號都沒變?
  庭楓&小淩:哈哈哈!

  咳、嗯……人難免有失足,這大概是我今天最糗的一幕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80699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暫時無法前往了
2011/10/28 12:42

昨天蘇花路路基又流失 交通中斷 http://udn.com/NEWS/LIFE/LIF1/6680850.shtml

近日內無法到東澳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0-28 14:30 回覆:
對啊,我昨天也看到那則新聞了,所以我們這趟去東澳算是幸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