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1.我們在左岸。
2011/09/29 16:26:25瀏覽347|回應0|推薦5

  離開「朵曼妮主題餐廳」,我們決定先朝八里渡船頭過去,後續要去那兒再說。

  小淩說她是路痴,開車跟在我們後面,由於假日人多,即便已經接近傍晚,八里渡船頭附近的路邊依然難有空車位,最後我們把車停在渡船頭旁邊的加油站停車場,一次一百,卻在停妥車子之後我才想到剛剛應該先要小淩跟我們一起搭車過來,等回程時我再送她回朵曼妮那邊取車,就樣就可以省下一百。(毆)


  八里左岸,人潮洶湧。

  我已經好些時候沒來這兒了,上回來到八里左岸似乎也是匆匆而過,小淩說她幾個月前來過,可也沒待多久,因為太熱;小影比我更久沒來過這裡,我對八里左岸的印象有點迷茫、她甚至是恍惚狀態,只有對岸在地人的庭楓老神在在。

  這時是傍晚五點十五分,岸邊車道上有一堆自行車奔馳著,為了遠離擁擠人群好感受左岸氛圍,在庭楓的建議下,我們朝一號碼頭方向前進。

  庭楓雖說不是八里人,但畢竟淡水就在對岸,對八里左岸的了解究竟比我們這些外地人來得多,於是充當起臨時地陪,跟兩位大姊頗有話聊,不知不覺聊到夜幕低垂、昏天暗地,而且,我們也剛好來到一號碼頭邊。

  原先我們想在這兒等待碼頭棧道上的燈火亮起,卻怎麼也候(HOLD)不住那幾盞期待的火光,只好各自拿出相機,乘著河面涼風自顧自的拍起照來。

  我想,旅團要有個共同愛好出團才會有趣,目前來看,這共同愛好應該是攝影。

  小影是滴滴天后,只要被她相中的景致都逃不過「滴滴」兩聲;小淩是換機天后,她可以用來拍照的米件多到自己都快數不清;庭楓是發光小后,她的相機不管外頭如何昏暗,拍出來的效果總是最亮的。至於我則是臭屁天王,都靠著相機本身的特效拍到幾張不錯的照片,然後在她們面前臭美。

  三人:對!!!

  站在棧道上,對岸的淡水老街燈火逐漸亮起,可真正吸引我們目光的卻是漁人碼頭那邊。

  端午節那時,「S2K團」去老梅回程就繞去漁人碼頭,雖然當時停留時間不長,但都留下不錯的印象,小淩本來還說要不晚點直接再殺過去拍個過癮,只是河面迎來的風讓人不想多走動,我們對著漁人碼頭方向拍了又拍,從傍晚拍到天黑,情人塔的閃光都閃得奪目,才終於發現時間漸晚,考量到還有兩個人要開車返途,漁人碼頭夜拍還是緩緩了。

  我以為夜拍是種難得的享受,雖然每次我用ZS3的星空模式拍個十五秒就要跟著閉氣十五秒實在蠻累人的,但看見拍出來的效果不錯,又覺得十五秒沒呼吸是值得的,小影看我拍十五秒都沒呼吸,直誇實在太厲害,下一句卻開口要我直接挑戰六十秒。(大汗)

  我彷彿聽見庭楓在旁邊偷笑說,如果可以閉氣六十秒,乾脆直接去當魚人了。


  在棧道上頭拍照,時間倒也過得很快,一轉眼就六點半多,我還得去八里渡船頭老街找尋老媽要我買的紅油心蛋,於是拖著三人往老街方向走。

  不知是不是我們都孤陋寡聞,這兒有個上過電視的紅油心蛋偏偏我們都不知道,一路往老街裡鑽,我的眼神卻給姊妹兩相好吸引住了,駐足買了一百二十元的兩相好和芋頭餅才滿意離開,兩位大姊和一位小妹都因為剛剛才吃喝過,對這油膩東西沒啥興趣;好在紅油心蛋沒有搞失蹤,最後我們在渡船頭巷口找到,「宋記紅油心蛋」,這就是老媽要我買的手信了。

  第一次團聚就在買齊手信(我)、依依不捨(小影)、拍得滿意(小淩)和準備趕場(庭楓)的氣氛中愉快落幕,然而,也激盪出十一月份的團聚主題,這就要等日後確認再行公布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67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