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寒冬裡的溫泉湯。
2011/09/24 15:50:30瀏覽473|回應1|推薦8

  這趟來上海,我在訂房時特地提出了個要求:要有浴缸!

  之前我和U幾次外出旅遊所投宿的酒店房間多半沒有浴缸,這讓喜歡體驗泡澡享受的我倆都有些扼腕,來到上海正值寒冬時刻,我早便料到會需要一只浴缸、裝一缸熱水來場自顧自的泡浴。

  「如果有溫泉就更好了」,就是她出發前無心的一句話,讓我決定把溫泉生出來,就在酒店浴缸裡。

  要怎麼生出溫泉呢?很簡單,就用日式的溫泉入浴劑吧!

  旅程之前,我到屈臣氏逛了逛,找到幾款頗具特色的藥用入浴劑,每包都標榜著溫泉質感,我想,雖然這些可能都是商人口號,但在沒有多餘選擇的情況下寧可信其有,於是我買了三種味道的溫泉入浴劑,準備給U在上海來幾場溫泉秀。

  她得知我特地訂了有浴缸的房間,稍有訝異;知道我還準備了溫泉精,感動到不行。

  她刻意壓低驚喜的音調,直呼哪有人這麼細心的?就是我啊、就為妳嘛。

  今天晚上,讓紫羅蘭之泉來放鬆U的身心吧!


  其實,上海的水質有種鐵鏽味,「自遊網社」在網站上已將這點特別標示出來,喝習慣良好水質的我對於上海用水裡的那股怪味相當敏感;U說,雖然廣州的水質應該也沒好到哪裡去,起碼沒像上海這種味道,頓時有點懷疑這真是國際大都會所喝的水嗎?

  確實如此。

  也因為這樣,上海的淨水工程一直都在進行中,聽說再過幾年就會有大幅度的改善,屆時前往上海旅遊或洽公,就可以不用喝那種鐵鏽味的水了。

  不過,不知道是否由於這股鐵鏽味之故,我將溫泉精加入熱騰騰的浴缸裡時,飄上來的味道似乎不全然是該種溫泉應有的香氣,而是摻雜著不知哪來的不協調感,我只能悻悻然對她說,這不是我的錯、也不是溫泉精的問題,應該是水質本身不佳吧!

  她點頭如搗蒜,瞧那缸水還沒加入溫泉精時就呈現淺綠色了,如果不是沒得選擇加上天氣爆冷,這種奇怪的溫泉應該不太有人敢下去泡。

  話雖如此,在寒冷的冬天有一缸熱水泡澡是種莫大享受,何況是一缸溫泉水呢?

  泡完一趟紫羅蘭溫泉的她滿臉通紅,可愛得很,不料她接著笑說,泡得整個人都熱了起來,乾脆不要穿衣服好了。我知她故意挑逗,笑道,如果有人不怕被壞人欺負的話,儘管脫光光好了啦!(笑)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663490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2011/09/26 16:55
我認識有人住在上海也住過北京,真的都是要買水的,水不能直接喝。

真是沒想到上海的水是淺綠色的,拿來淋浴都覺得有點怪怪的了,拿來
泡澡…沒問題嗎?(汗)

我這裡的水聽說是硬水,水龍頭打開流出來倒進杯子裡,就像是肥皂水
哪樣,白白霧霧的,直接喝我胃腸還會痛呢,所以都一定要有濾水器,
我認識的有些人會去買水啦,但我沒有那麼奢侈,反正用了濾水器,喝了
不會肚子痛就好了,反正還喝不死人,不過我住過一個離我這邊大概兩三
小時車程的城市,那大城市雖然看起來也髒髒的,但水意外地清澈乾淨,
跟在台灣一樣。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9-26 20:26 回覆:
北京我是不清楚,但上海的水質確實不好,這幾年他們一直在做水質淨化的工程,聽說再過幾年就可以喝到乾淨的水了...吧。

我覺得台灣的水質向來都不錯了,我現在住的龍潭高原這邊尤其好,機構騎樓的水龍頭所流出來的水之冰涼淨透,每個用過的外賓都大為吃驚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