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休息片刻。
2011/09/21 13:51:25瀏覽646|回應0|推薦6

  回到酒店房間,一切再度溫暖起來。

  外頭氣溫約近零度,頂多兩、三度,房間裡的空調暖氣卻有二十二度,內外溫差一下子就差了二十度,幸好我們沒有忽裡忽外來去,不然這麼大的溫度落差多進出個幾趟恐怕就受風寒了。

  不知怎的,進房後我忽然想給房間多拍幾張照片,同樣喜歡拍照的她也隨我拿起相機開始在房間角落取景,她覺得這種兩人同為一件事情執著的滋味真不錯,我也這麼以為。


  由於剛剛才吃了泡芙,她說要先休息一下,讓肚子裡的東西消化消化,晚餐就待會再做打算。

  她的作息一向慵懶得多,與我相比,今天雖然在外面沒走多遠的路,她還是倦了,逮住時間就補眠是她的習慣。我給她睡到七點,然後出去吃晚餐,今天晚餐要吃啥我已經決定好了,她只要跟著走就對了;她點點頭,聽我的就是。

  她雖然想快點補眠,賴在棉被裡卻又頻頻問我,明天我們要去哪兒?

  我知道她在想什麼,輕輕笑了。

  這趟上海之旅之前,我們在線上討論遊覽的地方,她曾提到蘇州園林。我其實對蘇州園林沒多少印象,因為台灣的歷史與地理課本都沒帶到這個部分,但她在大陸接受的教育曾特別提到過這些古色古香的地方,她說小時候曾經跟家人去過一趟,卻忘了那裡究竟何處,既然我們要去上海待那麼多天,是不是可以撥個一天到蘇州走走?

  那當下我並未立即應允,考量的問題不少。由於這趟旅行都是在「嘉匯華美達廣場大酒店」住宿,如果要去蘇州勢必得要一天來回,我擔心這麼匆促的時間,恐怕連蘇州的美都還來不及領略,可惜,另外也擔心車程往返時間的不熟悉會造成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她曉得我想得很多,線上提過之後也沒再講,就連來到上海,她也只簡短提過兩次,有要去蘇州走走嗎?看她興致這麼高,我該把自尋的煩惱先撇到一旁,雖然旅程已經進入尾聲,可誰說不能讓這趟旅程留下一個完美的伏筆呢?

  我同她說,去蘇州吧、明兒我們來去蘇州。

  不料她早就沒聽見我講話了,沉沉睡去,我搖頭輕笑,這傻瓜蛋連話都沒聽完就放心睡著,要是明天被我帶去賣掉了都不知道呢。

  U:哼!是因為你在身旁,我才能這麼安心睡覺的!

  看她睡去,我心中有種無法言喻的寬慰,她能這麼樣的說睡就睡、放我自己一個享受這般有她呼吸的空氣,真是難以想像的美好,摸摸她的頭髮,我也來瞇一下好了。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61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