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第八天開始。
2011/10/03 14:51:20瀏覽380|回應0|推薦4

  為了蘇州,U起了個大早。

  U的作息時間與我多有不同,她習慣晚睡晚起,不若我的早睡早起,在上海這幾天,她笑說自己的生活作息都變得跟老人家(我)一樣,她自己都納悶怎麼會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就調適過來?

  上海之旅的倒數第二天,我們決定去蘇州走走,為此,她幾乎比我還早醒,就怕趕不上火車快飛。

  從上海去蘇州有不少交通方式,但因我倆可運用的時間不多,於是選擇最快也最便捷的方式,搭動車。所謂「動車」指的就是台灣的高鐵,大陸用「動車」二字來區分一般火車與高速列車的差別,我雖然不太習慣這稱呼,可似乎也得很快融入其中,因為上海的人潮腳步快到讓人無法靜下來慢慢思考。

  前一晚,U已用手機上網先查好動車時間,我們得在發車之前趕到車站買票上車,早起也就變得是必要的了。


  起床後,她趕緊梳洗打扮,今天要穿什麼衣服昨晚睡前已經找好了,她知道今天分秒必爭,連賴床都免了,讓我刮目相看。室內外的溫度差距甚大,我雖然喜歡她穿得自在寬鬆,但在寒冷的冬天,還是寧可她包得像顆小粽子,不要冷到為優先考量。

  她說男人出門就是簡單,不像女人,從底層到最上層、由內而外通通都要兼顧,就怕自己打扮得醜了,出門被笑還給身旁的男人擺臭臉;我說我可不是那種膚淺的男人,她不信,然後拿出我買的雷鋒帽與她自己買的紅白毛帽(依然是雷鋒帽風格)問我今天戴哪一頂出去好看?見我五秒鐘還決定不下來,直接就把自己選的可愛帽子戴上,哼說,真是膚淺男人!

  我笑了。

  我覺得她很適合戴帽子,戴什麼樣的帽子大都好看,她說是我對她的偏執影響了審美觀,可偏偏我就是這麼覺得,這也讓我想給她換上更多不同帽子試試,她驚到了,要我別把她當白老鼠,好不好看要她說了才算。

  穿戴整齊,出門去。

  下了樓,冷冽的零度低溫又襲上面前,她抓緊衣領,撒嬌問我可不可以去85度C買杯熱的紅豆珍奶喝?這也是心有靈犀之處,因為當時我內心也正想著要去85度C買杯熱飲,而且正猶豫在紅豆奶茶或珍珠奶茶之間,不料她一口氣就兩種全包。

  這般寒冷氣溫,手中還是要有一杯熱熱的飲料才顯得幸福;她點頭如搗蒜,又繼續撒嬌說,除了85度C的紅豆珍奶,還想去地鐵站上的「東哥麵包」買個剛出爐的新鮮麵包吃,好不好?

  我邊笑邊摸著她的頭,親愛的妳都這麼說了,我哪可能說不好?

  只不過,這天「東哥麵包」發生了點小意外;我們走到麵包店前時,發現麵包店的側門玻璃其中一塊整片碎掉,店內服務員還處於不知所措的情況中,雖然買了麵包,但氣氛有點詭異加上時間匆忙,我們沒多停留就立刻離開趕地鐵去。

  離開前我回頭拍了張店門玻璃碎落一地的照片,她問我幹嘛拍那個?要是店員衝出來打我怎麼辦?如果有衝突,她是不會保護我的哦!她那看似沒所謂卻又很在意的表情,實在可愛極了。

  上海的第八天一早雖然有小插曲,仍然精神抖擻地開始了!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67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