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首乘和諧號。
2011/10/12 16:06:10瀏覽309|回應0|推薦6

  她之所以問我一起搭動車興不興奮,其實是來自於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點滴。

  當時我們約在香港碰面,她就是搭著和諧號(動車)去到深圳然後過閘進入香港,我那時對和諧號是什麼並不清楚,也不明白動車二字的意義,只曉得她搭著類似台灣高鐵的高速列車從廣州來到香港與我見面,感動勝過一切。

  我們在香港也聊著,要是將來有機會可以一起搭和諧號去某個地方走走看看,相信會是蠻不錯的經驗;只是,我和U那時都沒想到要一起搭和諧號竟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因為不是我們一起飛到某個地方去渡假、就是我直接飛去廣州找她,要兩人同搭和諧號去另一座城市,機會甚少。

  可我們也沒料到,兩人第一次同搭和諧號的地方會是在上海、目的地是蘇州。


  走進月台區,映入眼簾的是偌大的月台站體,我和她都有點吃驚了。

  我一直以為那種挑高式的月台只有在電影裡才看得到,那應該是歐美國家才會有的形式,沒想到上海車站就有這樣的格局,頓時我還以為自己人在電影裡,身後趕著上車的人聲鼎沸才讓我回神,原來這是在上海。

  可能我還是不習慣大陸到處都是公安的氣氛,月台邊公安仍到處巡邏,新年剛過,或許有不少人還在返鄉路上,我們雖是無牽無掛的遊客,看到每個公安臉上那麼嚴肅緊繃的神情,出遊心情頓時跟著揪起來,我實在不太理解為什麼要那麼多監視和巡邏,但就像之前提過的,U早已習慣這種模式,她覺得我的不習慣反而還奇怪了。

  我想,要等她真來過台灣才能體會我的感受吧?


  我們要搭的列車已經停妥,旅客在四周催逼著步伐,彷彿怕給動車漏掉了,連帶地,我們也加快腳步找尋四號車廂。

  在廣播提醒即將結束之前,我們順利找到座位坐下,車廂裡放有暖氣,讓本來在外頭冷得吱吱叫的旅客宛若又活了過來;剛坐下沒多久,她打了哈欠,她覺得有點累,畢竟那麼早起、來到車站又一連串的趕路問路,實在需要小瞇一下,而且車上那麼溫暖,不瞇一下似乎說不過去。(?)

  我讓她靠上肩頭瞇一下,她只瞇了三兩分鐘就撇頭過去;我本來想趁她靠在我肩上瞇的時候拍下她可愛的模樣,她一睜開眼卻見我拿著相機準備動作,立刻揣起自己的相機與我對拍,相當有趣。

  我問她怎麼不瞇了?U帶點撒嬌說我肩膀好硬,靠得她頭都疼了。

  早知道,我就把酒店枕頭帶來了。

  U:你亂講!!(大笑)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69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