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拙政園前。
2011/10/20 15:47:41瀏覽274|回應1|推薦6

  走過忠王府,拙政園就在旁邊。

  嚴格來講,忠王府算在拙政園的範圍內;當年太平天國忠王李秀成攻下蘇州後,佔用了拙政園一隅建造自己的王府,後來李鴻章攻克蘇州將這裡改為江蘇巡撫衙門,目前這兒則是蘇州博物館的一部分。不管怎麼說,當年拙政園的面積之大可見一斑。

  我們繼續往前走沒幾步,寫有「拙政園」三字橫匾的小門出現眼前,雖然這並非正門,已可感受到來自古代氣息的文雅,繼續往前走去,真正的拙政園入口映入眼簾。

  我走遠些才蹲下拍照,想把拙政園正門的氣勢拍出來,U也趕緊拿出冬眠中的相機,畢竟都親自走這麼一遭,可不能真的啥也沒留下來。瞧她拍照的模樣那麼可愛,我也偷偷給她拍了張相片,她曉得我在拍,也沒閃躲,只是自個兒拍完後賞我一記白眼,依然搞不懂我怎麼那麼喜歡拍她。

  U:痴漢。
  我:(笑)

  如今進入拙政園參觀是要收費的,售票樓就在右側,走近看了看門票價格,五十元人民幣,不想卻猶疑了。

  在東北街步行街一路走來,我們碰到不少黃牛兜售各種參觀套票,有的號稱參觀兩園一河才七十元、有的又稱參觀幾個景點共一百來塊,怎麼算都比單單買票進拙政園參觀來得划算,雖然曉得這些兜售團體票的黃牛賺頭不少,也知道應該貨比三家,偏偏黃牛賣的套票甚少包括拙政園的,我和U楞在拙政園售票樓前好一會兒,既然都來到這兒了,能不進去看看嗎?

  看看時間,十一點快半,我們決定先緩緩,多拍幾張照片再決定要怎麼逛。


  拙政園前有幾間商店頗具江南風情,值得看看。其中有間商店叫「雄雄商店」,賣的是蘇州絲綢,我們看到那店名時都笑了出來,不就是要我們突然看過去的意思嗎?另外,從前方一點的拙政園橋上,可以往下看那綠映成帶,幾葉扁舟停靠岸邊,煞有姑蘇意境,雖然天氣不好,我還是拍了幾張照片,她不知道我在拍啥,只覺得售票樓前出現的一隻紅貴賓太可愛了!

  喜愛狗狗的U只要一看到狗狗就沒輒,這隻紅貴賓給主人牽來附近散步,身上還穿了齊全衣裳,深怕狗狗也受不了這般低溫,她看到紅貴賓拼命搖尾巴,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蹲下來拍照,我笑說,前一秒還喊著冷死了,怎麼下一秒可以不顧寒冷把手伸出口袋拿相機拍照呢?

  她嚷道,可愛的狗狗最大啦!

  拍完狗狗,她發現旁邊一間小店在賣熱食,特別對「台灣熱狗」感興趣;她問我什麼是台灣熱狗?我反望她一眼,我還希望妳來告訴我咧!我在台灣住那麼久,怎就沒聽過什麼是「台灣熱狗」,看起來跟在便利商店裡賣的熱狗沒啥兩樣,到底賣點在哪,這非得買來吃吃看才知道。

  我得先提醒一下,在大陸打著「來自台灣」名號的東西,不是極好就是極差,前者可能是正港台商前往開拓開發的商品,後者則是單純想靠台灣二字撈錢的假貨,拙政園前方小店賣的「台灣熱狗」就是後者,說真的,我還沒吃過那麼難吃的熱狗,U只咬了一口就不要了,為了不浪費食物,我還是忍著難吃把那根熱狗吃完,真難受。

  她問我,台灣的熱狗是那麼難吃的嗎?我笑說,別的地方我不敢說,至少台灣便利商店裡的熱狗還算有一定品質,起碼比剛剛吃的那根好上幾倍。她點點頭,對台灣的熱狗放心了,如果台灣的東西真都那麼難吃,我懷疑她還想不想來?(笑)

  解決熱狗後,我們決定去跟黃牛買套票了。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35626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台灣製造
2011/10/23 05:24
那些打着台灣名號東西卻很難吃的,會打壞我們台灣東西的名聲耶,
我在美國這裡吃到難吃、根本不是台灣味道的台灣東西,上面也不寫
哪個縣市來的,光是印上台灣製造四個字就想唬人,自然是唬弄不過
我。往好處想勉強能說台灣這牌子是有口碑的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0-23 06:30 回覆:
的確是啊,台灣這塊招牌在大陸蠻好用的,只是推出的東西不見得真是台灣味,像那支熱狗,真的是我第一次覺得「台灣產品」無望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