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獅子林之湖心亭。
2011/11/12 13:39:18瀏覽391|回應0|推薦5

  改為茶室的暗香疏影樓外觀仍保有古時氣息,但裡頭多了點商業,U雖感好奇,卻推我上樓去看看究竟賣什麼膏藥,只要是沾染上銅臭味的東西,就很難用單純的眼光來看待,這棟古典樓房就這麼給我們忽略了。

  不過,也許是遊客太少,當我上樓時,裡面的服務員阿姨發現有人上來,我頭都還沒整個探出去,她就立刻問要吃點什麼?我微笑搖頭,拍了張照片轉身下樓,U說我這樣不太禮貌,我們是不是要去點個什麼吃喝一下才好?我笑笑地,有必要嗎?

  之所以沒想在這兒用餐,主要還是覺得景點內的餐點肯定不便宜,雖然沒仔細看過價目,也雖然裡面可能只賣點茶飲,我還是刻板印象地敬謝不敏,U說的不禮貌,我一點也不覺得,或許是在台灣習慣了服務業該有的態度吧,我覺得,要不要吃喝都取決在自己,不用因為不好意思而強迫自己去消費。

  U笑,這一點她大概只有在添購行頭的時候才會強調,旅遊與吃喝,好像她比較沒法堅持。

  剛好跟我相反,互補成功。


  我給石舫多拍了幾張照片,她問這艘假船因何令我好奇?說實在,我只是好奇外型,而且以為裡面應該會闢成小吃空間,結果啥都沒有,而且還在入口擺了張暫未開放的立牌,於是拍拍外型走人。

  不過,石舫入口處的這塊平台其實是湖心亭最佳的取景角度。

  我見U慢慢走向湖心亭去,刻意站在這頭等候,她不曉得我沒跟在後面走,自顧自的繞往湖心去,然後,我就在這邊看她從湖心通道那頭出現慢慢走向亭子,她站在湖心通道上拍了兩張才發現我在對面拍她,嚷道我太無聊,哪有什麼好拍的嘛!

  說也奇怪,包成肉粽的她,竟給我一種溫暖甜蜜的滋味,即便零度低溫襲來還是暖上我心。


  多拍幾張照片後,我跟上她的步伐來到湖心亭。

  這座湖中涼亭沒什麼特別,在湖中央看向四周的感受並不如從四周看向湖心的美麗,也許,這座涼亭當初設計就是要讓人從旁觀看用的?我們幾乎沒在這裡逗留,拍過就走,我的原因是沒啥特殊、她的原因是不想在園內最空曠的地方給冷風吹。

  也是,氣溫既已降到零度以下,園內的流水和小湖應該都結冰了,可是,眼前所見顯然不是那麼一回事,零度結冰的自然概念好像失準;因為如此,加上沒有其他遊客,頓時有種錯覺,獅子林其實是給我們包場了。

  只不過,這款包場似乎不太划算,因為冷得要命,即便我們很想多停下腳步東拍西拍,卻也抵不過寒氣逼人的冷顫,今天蘇州的冷,在園內感受最為強烈。

  她說,好想喝點熱的喔!我也是。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6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