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乾癟小籠包。
2011/11/17 15:43:15瀏覽320|回應0|推薦11

  走出獅子林,時間是十二點半,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

  由於我們是單獨來玩的散客,沒見過其他「團員」、也不敢確定導遊究竟會不會依約出現,甚至抱著要是被拐那就算了的想法姑且在獅子林出口的小販賣亭旁候著,如果集合時間到、但沒出現集合人群的話,我們打算自個兒找其他景點去逛,難得來一趟蘇州,即便時間不多,仍得把握機會。

  喝完的旺旺牛奶空罐很快變冷了,看她坐在冰冷的石椅上發抖實在不忍,想想,現在氣溫零度以下,石製椅子肯定吸納了低溫,不管人怎麼坐都暖不起來,於是我拉她起身,咱們去附近店家看看,反正時間還有,要是有啥想吃的就進去吃唄!


  獅子林南門出來的道路叫做「獅林寺巷」,正對面有個拙政園社區居民委員會,「拙政園社區」五字大大地掛得搶眼,不知為何,人在大陸對於這些社區組織的敏感度就特別高,或許是文化造成的差異,可我著實認為,這也算一種地方特色。

  獅林寺巷店家不少,我們斟酌了時間,決定不走遠去,在附近幾間店外參考一下就好。

  這些店家有的賣江南小吃、有的賣蘇幫菜,而且幾乎清一色都打著農家特色土菜的名號,我們是標準外來客,壓根兒不了解這裡吃的什麼夯,一度躊躇。

  今天非假日,遊客不多,看到我們在門口徘徊,幾間店家都出來招呼吆喝,可U就看不到中意的菜色,加上她吃飯的時間還沒到、不怎麼餓,最後我們只是虛晃一招,準備走回獅子林等待集合。

  忽然,她發現就近的「全福興小吃店」有在賣點心,而且賣她最喜歡的小籠包,晶晶晶的眼神投向我,U可愛地問能不能再吃幾顆小籠?我就曉得她在看這個,更料到她會怎麼問了,對於她的要求,我很少拒絕的,即便我覺得這兒的不是湯包、甚至小籠包可能不怎麼樣,依然順了她的意。

  一盒小籠包,打包帶走。

  之所以打包而不在店內吃,一方面是怕錯過上車、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間小吃店的燈光氣氛不佳,說是為了省電也未免太暗,可能這也是附近店家的裝潢氣氛,但就讓我和她放心不下,決定就算外頭冷得讓人發抖,還是帶回停車場的冰涼石椅上享用吧。

  我只能說,即便上海小籠包知名,可不是所有打著小籠包的店家都賣得出同樣水準,當我們回到寒風中,打開那盒包子一看,兩人都差點傻眼,賣相不佳,大抵就是這副模樣。

  U掛著苦笑說,哪有跟南翔那邊差那麼多的?

  賣相不好也就算了,如果內容扎實多少可以彌補外觀的缺憾,可惜的是,在低溫襯托下,這盒可憐的小籠包更加乾癟,她吃了半顆就決定放棄,我得負責收拾剩下的三顆半。

  她知道這盒包子不好吃,要我直接拿去丟了,可我認為即便再怎麼不好吃,畢竟也是錢買的,我們可以吃到不好吃的東西,但不要浪費,大不了就是知道以後不會再來這兒買吃的而已,況且,小籠包也不是故意要被做得那麼難吃吧?(笑)

  她說,我有太過惜福的優點,但她實在沒法違抗自己的味覺,只能先對不起我了。

  我一點也不在意,要是這包子真的好吃,我會希望她全部吃光光,好的都留給她、不好的我來收拾,這是我一向的感情觀。

  U:你這樣會把我寵壞的!(搖手)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2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