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乘舟準備。
2011/11/18 13:37:29瀏覽283|回應0|推薦10

  在寒風颼颼的低溫中等待真是件苦差事,終於,十二點五十五分,獅子林門口廣場上開始有人聚集,而且都導向一輛停在廣場的小巴,我們這才曉得原來那輛車真是要接我們前往下一站的交通工具。

  U早早就注意到小巴,還問我會不會就是那輛車?我在想,導遊都還沒出現,那輛車說不定是別團的車,也就沒上前詢問,結果真是我們在等的接駁車,她小小怨道,早知道就先上車等了,在外面那麼冷,沒凍成冰棒都很稀奇,害她剛剛還得對那只已經快沒電的暖手寶扮鬼臉,真糗。

  這一點真是我的猶疑害到她,安嗩咧。

  上車後,導遊張先生再度出現,核對「團客」手上的團體票後,確認大家都集合完畢,這輛車準備駛向下一站--「古城河水上遊覽」。


  我是孤陋寡聞的,對於蘇州認識甚少,方才買了套票後也不曉得究竟遊城河有啥樂趣,可既然黃牛先生那麼推薦,U也知曉蘇州古城河的大名,反正這趟來上海,飛機坐了、動車搭了,既然現下還有舟船可嘗,又怎能錯過?

  東西亂湊出來的一團,就像待宰豬羊被小巴載往不知名的地方去,導遊張先生在中途下車,換了個導遊賴先生上車,看來這些導遊各自負責的區塊劃分明顯,各有各的專業,互不侵犯也互相合作,反正目標都是宰客,把餅做大、大家一起賺。

  U說,我這樣講好像將那些導遊太勢利化了,可我覺得,看了那麼多匆匆來去的遊客,那些導遊無論年輕或上了年紀,早就已經麻木了,當初加入導遊行列的熱誠恐已散盡,只剩閉上眼睛都能一字不漏講完整段景點介紹的嘴巴。這種情況也許在旅遊界很常見吧?

  小巴載著我們開了約十分鐘,我們來到蘇州古城河的碼頭。

  下車處距離碼頭還要步行一段路,是座公園,導遊帶領大家緩緩朝碼頭移動;我和U故意走在最後,除了不想搶在前面擠人,還有一點,現在實在太冷了,走也走不快。之於我而言,走在後面更有第三個原因,可以多拍些照片。

  我還是那想法,既然難得來一趟蘇州,要在可以的範圍內盡量領略這座城市的美,即使今天氣候真是不佳,但陰天也有陰天的憂柔,她曉得我就喜歡放慢腳步多拍些照片,也完全配合我的任性,沒要我走快一點。

  說來,我也真是個壞心眼的男友,冷吱吱得要命,竟仍以拍照為重,她就曉得我這一點無藥可救,也不打算救了,乾脆自我放棄先,跟我一起吱吱叫。(笑)


  我拍著拍著,一個繞公園跑步的中年阿嬸撞我手臂擦身而過,我給阿嬸拍下背影,準備放到網誌上碎唸一番;U看我的反應如此,笑我一個大男人還那麼愛計較,可我覺得禮貌很重要,起碼她不是不小心撞到,而是故意先喊一聲要我讓開後還特意擦過我手臂。

  撇開撞人阿嬸不談,這座河畔公園有種幽靜美感,尤其河邊柳樹絲絲撒下的景致,讓我相機快門多按了幾下,不知不覺,碼頭到了。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3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