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昆山快飛。
2011/10/13 15:36:09瀏覽305|回應1|推薦6

  這趟從上海搭動車到蘇州只消四十分鐘,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成了我們這趟出來旅遊最是平靜的時刻,兩人坐在彼此身旁、手牽著手,眼神看著不同落點,好像很遠卻又貼近,我一度以為她瞇去了,她也熊熊以為我出神了,其實我們都沒出神也沒睡著,就是感受那握著手的寧靜時刻。

  動車車廂裡還算安靜,因為有座位,我和她心神都寬鬆不少,看著車外風景轉移飛快,我忽然有種不知所以然的感觸,來到不同的城市不就為了今天這班列車,只是想體驗一下當地風情。

  我確實沒仔細想像來上海後會有和她一起搭車前往另一個地方的可能,雖然蘇州有在我們的預計當中,原先卻只當成備案,這下備案升級了,我腦袋裡的估計卻還沒跟上,她有握沒握地將手放在我掌心裡,彷彿在提醒老人家該醒醒神,到底是她掌握了來去。

  她望著車窗外出神,其實。

  U喜歡在沒事的時候發呆,她說她的生活除了工作與狗狗,就是發呆,發呆在她的生活佔了相當大的份量,但為何非得發呆不可?她也說不上來,就是在不知道該做啥說啥的時候,保持安靜是她最低調的舉動。

  就像現在。

  只是,我沒法讓她這麼樣發呆下去,瞧她凝視窗外,我悄悄拍了張照片,卻因為側面太過清楚而被她千百叮嚀不准放上網路,可我卻很喜歡她那副若有所思的側臉,只能獨賞。

  知道我有點遺憾,她補了張遮去大半張臉的露眼照給我,拗說,她在我遊記裡肯定就是眼睛露得最多了啦!

  真的。


  昆山南站。

  這班直達蘇州的動車沿途沒有停靠任何一個車站,剛好經過昆山,我想起老弟曾經給公司派往昆山出差,於是跟U聊起老弟到大陸出差的三兩事。她聽我說老弟常常台灣、越南、大陸三邊跑,覺得這樣的生活似乎蠻精采,更好奇老弟出差的風花雪月,她笑說,男人到外地去沒有逢場作戲她實在不太相信,何況,老弟若真那麼酷的話,應該會煞到不少女生。

  我想了想,老弟似乎蠻有異性緣的,在外地。

  她瞧了瞧,該不會你這老哥也會在外面拈花惹草吧?!(驚)


  我覺得有點奇妙,老弟去過的陌生城市我也偶然經過,如果此時剛好老弟也在大陸出差的話,我肯定會想辦法找他出來一起吃個飯,可惜時間湊不上,只好等U到台灣來才認識了。

  只是,回台灣後,我問老弟知不知道昆山南站?他卻一臉茫然,原來他去昆山出差還真的都是乖乖洽公,而且天數都不長,除了昆山分公司和投宿酒店以外,其他哪兒也不知道,況且他從上海機場到昆山都有公司派車接送,連上海的火車長什麼樣都不知道,遑論一路快飛的昆山南站。

  這一點,老哥贏了。


  車廂裡傳來廣播,蘇州站即將抵達,我輕輕喚起些微瞇過去的可人兒,她帶點迷糊地把圍巾圍起來,溫暖的車廂即將說掰掰,我們要再次回到冷酷空氣中了。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00052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
2011/10/14 09:29
等著讀您的蘇州行( 奇怪這城市竟給了很多張愛玲的臆想,── 可能最近都在打書的關係)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0-14 10:32 回覆:
莫大應該要親自去一趟蘇州,那些古典園林的雅致還是要親身經歷才過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