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ewSonic新螢幕烏龍入手!?
2010/01/13 22:49:26瀏覽2781|回應2|推薦4

  前陣子,突然發現電腦螢幕上出現莫名線條,綠色、紫色的橫線不規則地出現在螢幕上,剛開始我以為是自己眼花,橫線出現的情況也不嚴重,因此不太搭理。

  關於電腦會搞的烏龍,真的不能隨便。

  瞧我不理會,這幾天開始,紫綠橫線變本加厲鬧場,只要電腦開啟約半個小時後就會冒出來霸佔螢幕,尤其在瀏覽成人頁面時更是密集出現,這時我才驚覺代誌大條了!

  經過幾天的觀察,我想,應該是液晶螢幕出了問題。

  原先我使用的螢幕是ViewSonic VA902,算是蠻古早的型號,使用了好些年,在長版螢幕當道的現在,VA902這種方型螢幕早已退燒,目前市面上販售的螢幕多半都是長版款式,方型螢幕已經不太容易找到。

  由於之前都沒更換螢幕的需求,關於這塊週邊硬體我已經好久沒有研究,今晚到3C賣場一看,乖乖,怎麼都變成我不認識的長版螢幕了?

  我這人有個怪癖,只要給我用上手的東西,捨不得換。

  就像之前買新相機,親朋好友介紹一堆不同廠牌的相機給我,甚至當天已經先買了三爽的相機,帶回來後,卻仍感覺怪怪的,隔天立刻就又去換成用習慣的廠牌;電腦硬體方面,我也有相同的癖好。

  雖然奇美或三爽的螢幕廣告打得很兇,我仍鍾情ViewSonic,因此,一到賣場,基本上我只考慮ViewSonic,其他廠牌完全變成配角。


  這時,我聽到旁邊熱情銷售員與愛國大嬸的對話,兩人正在討論液晶螢幕的好壞。

  銷售員:「其實我覺得三爽畫質是最好的。」

  愛國大嬸:「哦哦、速這樣厚?」

  銷售員:「對啊!三爽的畫質最鮮豔,你看很多液晶電視都是三爽賣得最好啊!」

  愛國大嬸:「好像是厚……可速,偶不喜歡用韓國的東西欸,要用就要用國貨嘛!」

  銷售員:「呃……對、對啦,也有不少人是這樣說的啦……」

  愛國大嬸:「嘿咩!要賺當然要給偶們自己人賺吶!」

  銷售員:「欸、嘿嘿……(尷尬)」


  當下,我差點就給愛國大嬸拍拍手。三爽的畫質或許相當鮮豔,甚至可說是過度銳利的鮮豔,我寧可去買奇美也不會要買三爽,這麼說並非指奇美做得不好,相反地,我認為奇美的螢幕表現相當突出,若非個人有無聊的品牌癖,應該會選購奇美螢幕。

  對!我有反韓情結,尤其在3C產品上。咳、離題了……

  總之,我還是買了ViewSonic的長版19吋螢幕,型號VA1918wm。回到住處,立刻把舊螢幕換下來,還給舊螢幕拍了照,看著桌上新穎的新款螢幕,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只是,電腦搞的烏龍可沒那麼簡單就放人過關。

  當我重新開機確認螢幕無虞,洗個澡出來後卻意外發現螢幕上再度出現紫綠橫線,這下才突然明白,原來有問題的不是螢幕,而可能是我的腦袋和顯示卡出包!啥子烏龍,原來是自己搞了大烏龍。

  老弟在MSN上笑說,誰教你那麼衝,舊螢幕就捐給教養院吧!

  金害,看來改天可能不只要花錢換顯示卡,恐怕得重新買一台新電腦了啦!(大汗)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84754

 回應文章

深霧
雙螢幕 II
2010/01/15 18:44
雙螢幕可以顯示同一個畫面,或是各自顯示不同的內容。兩個螢幕的好處就是可以在一邊寫文章,另一邊顯示參考的資料。這樣便不用把視窗換來換去了。當然,你可以在一個螢幕工作,另一個用來上MSN。 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1-15 21:45 回覆:
喔喔、是這樣呀!
不過我想我是沒辦法做到那樣,一邊一個螢幕,嘖嘖,生意太大了~
而且,人老了,換來換去眼睛都花啦!︿︿"

深霧
雙熒幕
2010/01/14 13:29
黑手兄先不用跟舊熒幕說掰掰。新的電腦和顯示卡大多支援兩個或以上的熒幕。若桌面空間許可的話,兩個熒幕一起用方便多了。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1-14 17:45 回覆:
一次用兩個螢幕啊?(想像中)
我想我應該分神不了,呵呵,不過,應該蠻有趣的。
兩個螢幕是顯示同一個桌面嗎?還是各顯示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