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故宮富春居.紅燒牛肉麵。
2009/12/17 19:45:23瀏覽7953|回應2|推薦7

  故宮的第二展覽區附設「富春居」餐廳,這是一間結合中西餐乃至旁邊禮品部門的複合式餐廳,內部擺設中規中矩,小有古風。

  和阿海到故宮參觀「雍正大展」的下午,逛完至善園後已飢腸轆轆,於是來到「富春居」準備飽餐一頓。

  原先號稱為西餐廳的「富春居」為了爭取更多客源,今年八月開始也賣起台北人最喜歡的美食--紅燒牛肉麵。

  雖然台北市舉辦牛肉麵節,可其實,桃園的牛肉麵館子才多到嚇人,我光在龍潭一地就吃過不下十間店的牛肉麵,每間店的口感特色都還不同;這回來到「富春居」看見桌上擺了張推薦小卡,乖乖,來故宮吃西餐?那是多奇怪的畫面,還是吃中式餐點實在,於是我和阿海都點紅燒牛肉麵。

  牛肉麵之所以好吃,除了最重要的湯頭,其次就是牛肉嚼勁,再來就是牛肉大小。

  「富春居」的紅燒牛肉麵號稱「肉大塊」,我同阿海說,多少間牛肉麵店都喊說自個兒的牛肉大塊,每次端出來都小不隆冬;阿海更絕,她說她老爹煮的牛肉才真正大塊,講話聲音之大,差點令店內服務生轉過來殺衛生眼。

  由於我們來此用餐的時間將近下午三點,店內除了兩位服務生之外,並無其他人,我們算是這時段裡的唯二客人,服務生的態度更好了。

  紅燒牛肉麵端上桌,讓我和阿海訝異的是,真如桌上推薦小卡上說的,肉大塊!

  在外吃牛肉麵,少有如此大塊的牛肉,一口咬下真是過癮;牛肉湯頭淳而不膩,加點榨菜味道剛剛好,榨菜帶點辣,和在湯頭裡真是至上享受。

  唯一可惜的是,「富春居」的紅燒牛肉麵不若其他套餐,屬單點品項,所以沒有其他的餐後甜點與飲料,可是我們仍舊不小心拗到了兩杯咖啡,在喝過牛肉湯之後,換換口味給鼻間來點西式風味。

  故宮「富春居」沒有專業的調理師父掌廚,套餐這部份是用簡餐包加熱的(服務生不小心透露),紅燒牛肉麵恐怕也相去不遠,即便如此,麵條煮得夠Q、湯頭頗為實在,只是價格高了些(180元/客),但在觀光風景區恐也無多餘選擇,如果不介意價錢,倒是值得留下來品味一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598071

 回應文章

寧靜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喂喂喂
2010/03/13 23:22

喂喂喂,我哪有給那富春居很大聲,是那時間的店裡沒了人,才把聲音放大的耶,

而且那個店員也迷有有給我衛生眼嘛,厚,你很討厭,把我說得很醬仔沒氣質了,

看在你犠牲小我換來得兩杯卡布,不然阿海真的要躲在角落去哭哭了。


城裡的月光 http://blog.udn.com/sdna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3-14 08:29 回覆:
所以呀,跟我出去都要小心翼翼,以免突然被寫下來,哈!
沒有沒氣質啦,那是代表妳很得意自家老爹的牛肉好吃咩~

Reader Canad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Yummy....
2009/12/18 23:29
It looked very delicious.  Thanks for the detailed description.  I surly would like to give it a try when I go to Taipei in Feb...can't wait to taste the soup and the meat....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2-19 09:05 回覆:
哈!謝謝您的回應~
好吃的東西當然要和大家分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