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石垣bye-bye。
2009/10/26 17:22:58瀏覽713|回應0|推薦5

  結束石垣島的岸上行程回到郵輪,大家都累了,雖然岸上行程各個主要景點之間都有交通車接駁,可買買買的結果是精疲力竭,尤其是小影。

  昨晚是上船後的第一個夜晚,小影說她沒睡好;我笑說,該不會是我打鼾太大聲害的?她雖然否認為此而睡不好,甚至說我鼾聲比她爸還小(汗)。不過,在搖晃的船上入眠倒是首次體驗,或許過於緊張與興奮,她睡不好造成的影響蠻明顯的,小淩、小婷和我都看出今天在石垣島的岸上行程她的精神實在不佳。

  一回到船上,小影的眼皮就快承受不住睡魔威逼,待船長晚宴時間確定,她就要回房先補眠去。


  「船長晚宴」是郵輪例行的活動之一,由船長請客,報名參加的遊客都得盛裝出席,晚宴禁止短褲拖鞋,這是國際禮儀;自從上船後,小淩與小婷都相當好奇且期待船長晚宴,經過討論,我們決定報名參加第三個晚上的船長晚宴。

  我們到四樓服務台詢問晚宴時間,服務員卻告訴我們,今晚第二場還有空位,要不要參加今晚的船長晚宴?四人妳看我、我看妳,最後決定今晚就去一探究竟。

  船長晚宴第二場的時間:晚上八點半。


  報名完成後,距離晚宴開始還有將近五個小時,小影耐不住睡魔侵擾先回房睡去,我則往甲板前進,準備看看郵輪離港的片刻。

  我在甲板上碰到小淩與小婷,她們同樣想看看郵輪離港的情況,小婷興奮地說,她就是在等這一刻,說什麼也得親眼瞧瞧。

  不若小婷想看離港瞬間,我最好奇也印象最深的是石垣港邊的一棟建築,或該說,那樣的建築模式本就是石垣島上的普遍現象。日本或許是因為地狹人稠之故,對於房屋建築有特別的格式,民宅一樓做成停車場、二樓以上才是住家,相當有成本概念,對此我感到有趣,那棟建築在多年前已見過,當時沒來得及拍下,這回可沒錯過了。


  石垣港是郵輪停靠的港口,站在郵輪上觀看石垣市區,我心裡有些五味雜陳,過往的已經過往,現在的於幾分鐘後也會成為過去,未來的還瞧不見遠方,與海星妹共遊的石垣,終將成為回憶裡的角落。

  我不禁念起曾經的酸甜苦辣,人或許不會變、地方或許不會變,唯有時間始終無法不變。


  一艘引導船在我們入港前與離港後都隨侍在側,小婷問我,那艘船到底是幹嘛用的?我跟她說,主要是確認郵輪進出港口的方向與維護安全,她接著問,船停進來就好,有什麼東西要注意安全的?

  這一問我也傻了,有什麼危險的?

  到了離港時間,郵輪緩緩推移離開岸邊,小婷開心地拍了幾張照片,小淩跟拍幾張,大家都安靜下來,只有風聲呼嘯耳朵。引導船跟在郵輪後頭,出了港口堤防還不退開,甚至愈來愈靠近郵輪側面,我們都在看到底引導船想要做什麼?

  最後,引導船船身與郵輪幾乎貼齊,那個位置看起來應該是郵輪一樓出入口,我跟兩個女人說,引導船可能是要接人回去,她們倆詫異得很:在海上?話才說完,就看見一個穿著整齊的中年歐吉桑從郵輪給接到引導船上去,大家都驚呼出聲,隨後開心地跟引導船揮手道再見。

  不知怎麼的,那瞬間,我想到「帶我去遠方」裡男主角與女主角追船追到岸邊,跟已經遠去的人邊喊再見邊揮手的畫面………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3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