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鐘乳洞之幽。
2009/10/23 17:38:05瀏覽1412|回應5|推薦4

  女人們吃飽後,我們朝石垣島鐘乳洞前進。

  說到鐘乳洞,腦海裡深深隱藏的印象緩緩浮現……(殭屍三度來敲門)

  依稀記得沖繩有鐘乳石洞,可,我印象中的鐘乳石洞叫做「琉球玉泉洞」,並非「石垣島鐘乳洞」,當下我還在懷疑與回想,到底我有沒來過這裡?莫非玉泉洞更名了?事後得知,原來是我搞錯,玉泉洞位於沖繩本島,並非石垣島鐘乳洞也。


  石垣島鐘乳洞是日本最南端的鐘乳石洞,雖然名氣不若沖繩本島的琉球玉泉洞,同樣是洞、而且都是鐘乳石洞,可看性仍有。鐘乳洞總長度達三公里多,開放觀光的部分僅有前段的六百公尺,雖然六百公尺與三公里差距甚遠,仍可見鐘乳洞的壯麗與特別。

  走入地下,小影悄悄在我後頭說,為什麼每次出來玩都會碰到奇怪的洞?

  她指的是去年到阿里山兩天一夜的旅行,在民宿老闆的帶領下,三個登山門外漢莽撞地爬了一趟大凍山,還跟著民宿老闆探索無人蝙蝠洞,給一堆眼睛發亮的蝙蝠在黑暗中窺視,然後自己嚇個半死。


  鐘乳洞在人工規劃下呈現整齊的參觀路徑,於幾處特別的鐘乳石處還有打燈探照,昏黃燈光令神祕的鐘乳石及石筍看來更加秘密,不小心還可能撞到突然低下的石壁,有種探險的氣氛,更有領略大自然壯闊之美的感觸。

  小婷和小淩好奇地東拍西拍,我跟在她們後頭,小影落後。我跟她們倆說,我是拍照入迷,後面的那個傢伙則是拍照著魔,相機電池每次都用得很快,原因是她每次都按著快門「滴滴」然後才開始找視角,兩人聽完都笑了。

  同行四人裡,就屬我的ZS3最新,在石垣島鐘乳洞其實算是我首次嘗試以夜景模式連續拍攝,拍出來的效果相當令我意外,比較之前FX9所拍出來的照片,兩者有偌大差異,無怪乎小影看到我拍的照片後,一直對她的相機徒呼負負。


  來到鐘乳洞中段,一位穿著石垣島當地傳統服飾的日本美少女站在小徑旁等候路過遊客與她拍照。這是石垣島鐘乳洞遊客中心所安排的橋段,拍完照會立即送到遊客中心洗出來,遊客逛完鐘乳洞後就能立即買到照片。

  可惜這種噱錢手法始終得不到我的捧場,與石垣美少女拍完後,我趁她與其他遊客拍照時,回頭拍了張她的照片,雖然不太清晰,已有滿足我想拍正妹的心情。


  前後大概花了三十分鐘將石垣島鐘乳洞逛完,出口正是遊客服務中心,小淩看到有在賣冰淇淋,眼睛直發楞,最後仍打消了吃冰淇淋的念頭。這個冰淇淋愛用者在這趟旅程裡吃了好多客冰淇淋,無視天氣好壞、無視身體狀況,只能給她拍拍手,強者!

  回到紀念品販售處,陳列的商品算是琳琅滿目,土產當然少不了,本想等明天到那霸再行採購的土產,最後四人都在此買齊了,選購特產的苦惱在正式行程的第一天就解決,也算省事。

  結完帳還在紀念品區亂走時,地陪小姐進來催促,原來整車人都已經就定位,只剩我們四個還在閒晃,真是些許不好意思,我們趕緊拎著大包小包上車;上車後卻意外發現,怎麼只有我們買一堆東西,其他人好像都兩手空空,為什麼看來年輕的我們一下子就變成老扣扣的觀光採購團啦?!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24768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2009/10/25 15:47
你幹嘛一直噗﹐你豬太郎喔XDDD(小丸子裡那個)

好像是一個視訊的照片﹐你寫的好像...是...我推測
是給以前女友的話吧﹐好像是叫晴。很久以前看到的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25 19:52 回覆:
豬太郎應該用噗用得比我頻繁吧?

視訊照片?那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哈哈!

glacierdawn
我倒認識有人三十歲還想被叫哥哥XDD
2009/10/25 08:16
看過照片啊﹐圓圓的一個頭戴着眼鏡這樣﹐從上半身來判斷
你體型應該有點胖。

不過有時候宅味啊﹐是會透過文字從螢幕另一端飄~過~來~的

不過有人可能到了四十歲還長得像型男﹐比如說蕭就很有可能。
叫這種人大叔、阿伯﹐就超有喜感的!

三十歲就叫大叔﹐四十歲叫阿伯﹐五十歲叫爺爺﹐六十歲叫阿
祖﹐七十歲叫祖公!!!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25 08:43 回覆:
圓圓的一個?您是在哪看到照片的呀?噗!

七十祖公,這個有笑到,哈哈~

glacierdawn
歐吉桑~
2009/10/24 16:34
你哪有很大叔﹐沒有啦﹐不過就是長得有點宅而已啊

而且有些人就是喜歡大叔呢。你才三十就叫自己大叔﹐
四十五十了怎麼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24 17:01 回覆:
妳怎麼知道我長得有點宅?(噗!)
四、五十就要叫「大伯」啦!哇哈哈~

glacierdawn
美少女
2009/10/24 11:42
美少女?還好啊﹐我去看相簿第一個就找美少女。
化成那樣穿成那樣﹐很難看出來是不是美少女﹐
不過當地服裝很特別喔﹐我覺得在郵輪旁迎接的
和服美少女比較好看一些。

我發現你好賊喔﹐不管哪個遊記都只拍別人﹐自己不入鏡。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24 12:55 回覆:
或許是拍得不夠清楚啦,我覺得鐘乳洞裡的這位石垣美少女比較漂亮說!

是呀、我只拍別人,自己不會入鏡的,反正也沒人要看一個中年大叔吧?哈哈!

glacierdawn
美少女勒?!
2009/10/24 01:37
咦!我以為最後會貼美少女的照片?怎麼沒有?

相機這種東西真是M型社會﹐我光是借別人的相機﹐
能把動態的東西拍的跟靜態一樣清楚就已經很感動
了﹐要是使用到能把天空中的星星跟煙火都拍的一
清二楚﹐夜視超完美的大概會痛哭流涕。

你的朋友各有特色﹐好有趣~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24 08:36 回覆:
對耶,我也奇怪怎麼沒貼美少女的照片?
如果拍得很清楚,應該會貼出吧!那就請您移駕到天空相簿去看囉~

除了小影,小淩與小婷都是剛認識,不過確實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