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風景如畫川平灣。
2009/10/21 17:16:32瀏覽1420|回應1|推薦5

  離開桃林寺,遊覽車將我們帶往車程約半小時之遠的觀光勝地,也是日本知名畫家岡本太郎曾經大大讚嘆為「風景如畫」的日本百景之一:「川平灣」。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川平灣,幾年前第一次到訪,身邊有海星妹相陪,這回再來雖然變成三位美女作伴,卻都不是心上人,別有另番感觸,唯一相同的是,景若夢境、水色潺潺的川平灣仍如印象中的清秀。

  下車後,地陪吆喝說,想搭玻璃船的人請跟著她買船票,女人們躍躍欲試,對於「玻璃船」三字有無法抵抗的衝動。我同她們說,這邊的玻璃船是平底的,沒有伸出艙底入水,加上現在已過熱帶魚成群結隊出現的季節,要搭玻璃船,恐得有看不到啥魚的心理準備。

  老人家的勸告沒被接受,三個女人各掏出日幣七百買票去。

  我本就不打算搭玻璃船,我以為,川平灣的風景應在岸邊慢慢欣賞,吹吹淺薄的海風、眺望遠處金光瀲灩的海面,哪怕,此時的陽光猶抱琵琶半遮面。


  她們搭船出海後,我獨自在白沙岸邊散步,手中的ZS3不顯孤單,快門遺留在川平灣、鏡頭則給透明清澈的海水俘虜了,雖不見太陽,卻有漫步光芒底下的心思;走到水邊,清涼低溫的液體緊緊抓住我的雙腳,頓時醒神,遊客漸漸多了,平靜的岸邊開始熱鬧起來。

  我在這裡看到來自台灣、搭郵輪前來的異國遊客,也看到來自日本大都會裡的本地遊客,只要是美景,人都是嚮往的。

  瞧著完全透明的海水,這才發現少了一個重要配角,棘皮海星。由於季節不對,海星完全不見蹤影,地陪小姐在車上解說時提到,此處的海星數量之多,甚至危害了整片海域的生態,每年總要派出很多人力挑撿這些麻煩傢伙,以維護海域生態。

  曾經襯托羞澀笑容的海星原來是那樣麻煩的存在,忽然有些遺憾。


  川平灣入口有座「川平觀音堂」,十七世紀便已建成,供奉的神祇是否為觀世音菩薩我不清楚,雖只是小小的濱海廟堂卻盡顯滄桑。

  我沿著堂前小路步上階梯,準備留下照片紀錄,有位日本青年抓著比我更大台的相機正認真拍照,看見我靠近,客氣地退到一旁要讓我先拍,我讓他、他讓我,彼此都在相機鏡頭裡找到心中的微笑。


  趁著她們還沒回到岸邊,我在川平灣的商家買了小紀念品:三只印有當地小島地圖的鐵製鑰匙圈,一只日幣四百二十元,比起其他東西相對便宜。

  店家老闆知道我是外來客,結帳過程一句話也沒講,拿起計算機答答答按了幾下,將結果數字挪給我看,我點點頭、掏出紙鈔換零錢,只有最後的謝謝惠顧我還聽得懂,也跟著回應一句,忽然地,感覺自己真的身在日本。

  來到川平灣盡頭的黑蝶真珠紀念品販售店,小淩得知我買了三個便宜又有特色的鑰匙圈,嚷著她也要回去買;可惜時間箍住雙腳,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已用罄,地陪頻頻進入紀念品販售店查探還未上車的四人究竟在看什麼,我們這才發現同車的其他旅客都很準時上車等候,臉皮薄的我們不敢繞回去入口處買鑰匙圈,只好放棄,期待接下來的幾個景點還可以看到俗又大碗的好東西。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18998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玻璃船
2009/10/22 14:42
這水好清澈喔!天啊怎麼這麼清澈!(自從看到過關島、
馬爾地夫這種地方的海水﹐就很喜歡清澈的感覺)

可見我也是女人﹐我一看到這麼清澈的水就覺得想搭
玻璃船(雖然我沒搭過)﹐結果果然有玻璃船可以坐﹐
我也想坐(笑)

結果呢?你的朋友們搭玻璃船有看到很多魚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22 16:06 回覆:
川平灣的海水確實非常透明,很少看見海灣/海灘這麼清澈的,只是,有沒有乾淨就不見得了,或許是當天正值風雨剛過,沙灘上有點雜亂說。

三個女人去搭玻璃船,似乎是沒看到滿意的魚群,呵呵,見仁見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