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吃在郵輪上。
2009/10/18 19:55:09瀏覽1072|回應1|推薦6

  照預定計畫,啟航當晚郵輪公司會在甲板上進行露天BBQ餐會,但這天卻下雨了,眼見露天BBQ恐怕被迫取消,我同三位興奮期待的女人澆了盆冷水,這下應該得先選間免費餐廳吃晚餐。

  聽我這麼說,三位以吃為樂的女人大驚失色,再三確認與詢問是否真的沒有露天BBQ可吃,我瞧了瞧外頭港邊的氣候,也抓不準多少把握,四人懷著最後的些許期待來到九樓甲板,夜空果然飄著細雨,露天BBQ確定取消,只好就近在「航海家自助餐廳」用餐。

  「天秤星號」共有三間免費餐廳提供餐食服務,分別是位於九樓的「航海家自助餐廳」、四樓的「海華宮」與「四季餐廳」。

  「航海家自助餐廳」提供國際自助餐為賣點,「海華宮」則是套餐形式的中式餐點、「四季餐廳」當然就是西式自助餐了。此外,「航海家自助餐廳」也是船上唯一提供六餐服務的免費餐廳:早餐、早茶、午餐、午茶、晚餐、宵夜。

  或許多數遊客跟我們的想法一樣,一到晚餐時間,「航海家自助餐廳」被前來用餐的遊客擠爆,為了拿餐點得要大排長龍,自助餐的缺點在此一覽無遺。

  我和小婷率先出征,等了十幾分鐘,我才好不容易拿回兩盤滿滿的餐食,小婷則是被始終無法前進的人龍打敗,決定先退回座位休息;小影與小淩跟著出征,也都排了久久的隊伍才拿到餐點,同時聽到許多人餓得怨聲載道。

  餓壞的女人大口吃著很快就被風吹冷的餐食,嘆說,如果可以熱熱的吃,多好?


  解決了晚餐,突然不知道可以做什麼,郵輪旅遊是慢活的,在船上想做啥就做啥,一切以輕鬆悠閒為原則,船上各個時段都有不同的表演節目與遊客同樂,多半是免費表演,當然也有收費表演,如香艷上空秀與精采魔術秀。

  小淩和小婷險笑,真想看看上空秀是秀什麼東西咧!

  我心裡的惡魔:如果是下空秀豈不更好?(毆飛)


  真正精采的表演在第一天夜裡還不會登場,小淩與小婷決定窩回房間看電視,我跟小影則想拗到宵夜時間開始,晚間十一點。

  雖然是多年相知的老友,但因工作環境的不同,能碰頭的機會實也不多,多半是久久吃一次飯、淺聊彼此近況,如這回搭郵輪的第一夜般悠閒且不顧時間的談天說地,倒是很少有的機會,我們在七樓沙發座上閒聊,從八點開始閒聊,轉瞬就來到宵夜開始的十一點,小影跟我都嚇一跳,怎麼時間過那麼快?

  回房的兩人應該已經入睡,不多打擾。我和小影來到九樓「航海家自助餐廳」各倒了杯熱咖啡,一邊驚嘆這咖啡的濃郁、一邊給瞌睡蟲摸摸頭,過了午夜,愉快的旅遊心情總算有了開端。

  明天一早,石垣島就到了,郵輪之旅將邁入正式的「第一天」。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一」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11475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上空秀
2009/10/19 02:05
意思是...船上還有需要花錢的餐廳?所有費用不是
應該要全包嗎?

沒想到在郵輪上就公然有上空秀可以看...我從來
沒想過有機會在公開場合看上空秀(汗)

啊﹐這就像男人總是對只看北半球不滿足﹐希望
也可以看到南半球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19 08:26 回覆:
天秤星號有三間免費餐廳,基本上,一般人都可在這三間餐廳吃到滿足了,付費餐廳不包括在船費裡,想嚐鮮或有錢人才會去吃吧!上空秀也是,這是要額外付費的,跟賭場一樣,旅客同樣有選擇參與與否的權利。

女人應該也會想看南半球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