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九份茶樓行.阿妹茶樓。
2009/07/24 21:02:10瀏覽2532|回應0|推薦8

  「阿妹茶樓」是九份地區最知名的茶館,去年底來訪時,只在外頭拍拍照、沒入內消費,這回來到九份本來亦無打算要一探究竟,原先,我和N想在面海一方隨意找間店面,可以吃喝就好,天氣相當不穩定,時好時壞,倘若能在面海店裡喝個茶、聊個天,一個下午也相當悠閒。

  替日本情侶拍完照後,我們站在「阿妹茶樓」前看了幾秒,決定看看據說是宮崎駿「神隱少女」裡那間妖怪餐館的發想來源到底是什麼模樣?

  「阿妹茶樓」入口上方掛了三只面具,相當奇特也有點詭異的面具,聽說「神隱少女」無臉男從這兒得到靈感。

  上面這段話是不是真的,其實我也有點存疑,多年前的印象如果沒有生鏽,應該就有點真實性,N還在茶樓櫃檯對面的書櫃裡發現「神隱少女」裡的老婆婆小公仔,或許多少能支持一下我的印象。

  服務生將我們帶往九份階梯旁的二樓茶座,從窗戶外可以看到遠方的海,這角度的景致蠻特別,如果可以再往樓上坐,應該能看見更遠的海天。

  翻開MENU,茶樓餐點映入眼簾。

  說實在的,我很遜,茶樓裡究竟賣什麼東西,我是一點概念也無,我沒想過「阿妹茶樓」裡可以吃喝什麼樣的東西,是港式、日式、抑或台式的呢?關於這點,N也差不多遜,結果,由於剛剛才吃過中餐,我點了杯冰咖啡、她點了冰涼桂花蜜,消暑一下。

  坐在茶樓喝茶聊天的這段時間,外頭天氣從晴空變成陣雨、陣雨轉為烏雲、烏雲化開再度藍天、藍天接著又來驟雨汲汲,十分戲劇性,我同老友說,這麼變化多端的氣候,還是適合坐在室內靜靜喝茶,懶懶的一個下午。她同意。

  我們坐的座位旁就是茶樓調理台,調理台前方掛著一幅橫向水彩畫,個人蠻喜歡的,並非畫中女子輕薄衣衫,而是女子臉龐散發出自然韻味,連同,坐在對面的女人喝著桂花蜜都輕輕淡淡的,微笑。

  題外話,這杯偌大的冰咖啡還真是把我KO了。

  窗外風雨太陽交織,室內的我有山海襯托、冰飲入喉、老友相伴,真是個悠然午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6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