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啟航與鑽石公主號。
2009/10/16 20:37:32瀏覽1987|回應1|推薦3

  因為芭瑪颱風影響而延期一週的郵輪旅行終於到來,十月十一日中午,我開車載老友小影及其同事小婷外加當備位司機的老弟前往基隆港,準備開始四天三夜的「沖繩石垣.天秤星號之旅」!


  出發當天,基隆仍是熟悉的陰雨,看來,這趟郵輪旅遊恐怕得伴隨雨滴前進。

  走國道三號來到基隆才發現走錯交流道,在市區多繞一圈,終於接近港口。

  雖然,這趟郵輪行程說是四天三夜,若以實際登船與開航時間來算,其實只能算是三天三夜,第一天行程為下午三點半登船、六點啟航,基本上只是一個晚上,這是多數旅遊行程的盲點;以原先預定的船期是下午四點啟航,延後一週的結果是再晚兩小時出發,我們心裡多少都有點嘔。

  跟我們一同出遊的第四人是小影以前的同事小淩,三個女生感情要好,這次說要搭郵輪,三個人很快就敲定時間與行程。小淩和男友早早就到基隆港務局,發現現場人潮滿滿,急得打電話給小影,問我們人在哪?小影悠哉地跟小淩說,咱們還在高速公路上,請他們再等等;不料,太過悠哉的結果就是下了高速公路卻找不到路,差點拖延了報到時間。

  來到基隆港前的小巷路口等紅綠燈,車上四人看見一艘大船屁股映入眼簾,我們還在想,嘩、「天秤星號」還真大呀!可,仔細一瞧,乖乖、「天秤星號」的英文名字怎麼有點怪怪的……

  「Diamond Princess」?

  第一時間我的反應是「鑽石公主號」,老弟當下拗說是鑽石王子號,看到那麼大的豪華郵輪,真是腦袋都轉不過來了,如此巨大的郵輪跟停泊在旁的「天秤星號」一比,後者整個就遜掉啦!

  小影傻傻地說,為什麼要在出航前給我們看到更高級的船咧?是老天在考驗我們嗎?因為雨天而無法完全歡喜的心情,瞬間又因為「Diamond Princess」而更down下來,準備出遊的三人同時笑說,我們要改搭「鑽石公主號」啦!


  從基隆港務局的海關出境,包括這次,我已有三次經驗了;自從麗星郵輪公司開發基隆-沖繩航線以來的三艘郵輪我都有搭乘經驗,最早的「寶瓶星號」、「雙子星號」到現在的「天秤星號」,一行四人裡我算識途老馬,再次挑起帶隊導遊的任務。

  通關登船的過程,麗星郵輪服務人員想盡辦法激起遊客的歡心,無論是拍照紀念、樂隊歡唱、帥哥美女迎賓,還是在濕冷滴答的天氣裡,讓人興起對於旅程的期待。

  踏上空橋,「沖繩石垣四天三夜之旅」亦正式啟航!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一」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10117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寶瓶星號
2009/10/18 13:37
天枰星號好像常常停泊在基隆港?上次我去基隆
也看到了它。

搭乘寶瓶星號是我小時候看了廣告之後的夢想耶。

基隆就是陰雨綿綿﹐雨又很大﹐天空灰灰海水灰灰
﹐下起來讓人沮喪呀。

第一張照片難道是船內部?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18 19:53 回覆:
現在寶瓶星號已經不知道調到哪去了,走基隆沖繩航線的只有天秤星號。

第二張照片是基隆港務局二樓大廳,報到時人滿為患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