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海角三日旅.後灣與後壁湖。
2009/07/11 16:23:51瀏覽907|回應0|推薦0

  連續兩天莫名其妙在清晨五點半就醒來,第二天早上我帶小影走了趟大灣,第三天早上我們決定往北--朝後灣前進。

  後灣位於車城鄉,之前我沒去過,遑論小影,我們沿著白沙路一路向北接往後灣,直到抵達目的地才意外發現原來後灣就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後頭,站在後灣碼頭可以清楚看到「海生館」的圓弧建築那樣奪目。

  我對小影笑說,「海生館」雖沒去過幾次,倒是沒想過有機會那麼廣闊的地點清楚眺望那座人擠人的建築。她點頭同意。

  後灣是個好地方,原先會想到後灣主要還是「海角七號」的關係。根據網路導覽地圖,後灣是電影裡勞馬坐在碼頭邊吹口琴的地方,我和小影循著這條線索來到後灣,卻瞧不出哪裡像勞馬吹口琴的位置,碼頭邊給漁船綑綁繩索用的鐵拴周遭看來沒有維護,船隻下水的坡道也堆滿垃圾,若非海景迷人,這裡的模樣讓我懷疑魏導是否真會來此取景?

  後灣這些年經過整修,沿著海岸線闢出一條欣賞風景的棧道,我們來到此處不過六點多,雖已是上班日,棧道上空無一人,正巧讓我倆有機會針對美景大拍特拍。

  趣味的是,我著眼於海岸邊獨自垂釣的釣客身影,小影則將鏡頭對準棧道旁人家所養的幾隻狗狗,她說,這些狗狗好可愛、真想都拍下來,就像昨天清晨帶她去大灣,我拍海景、她同樣是在拍海灘上瞥見的狗兒一般。

  我道是,她喜歡挑戰拍攝困難的動態物體。

  趕在早餐開始之前,我們回到旅店,用餐後小歇一會兒,我們決定朝此趟南下的倒數第二個目的地前進,那就是位於核三廠旁的後壁湖遊艇港。

  穿越大光社區,這個純樸的小社區令我們印象深刻,來到後壁湖遊艇港,遠遠就看見一座藍色的高塔矗立在港邊,那是此處的觀光特產--半潛艇的候船室;小影拿起手上的地圖資料核對路邊經過的商家,宛如發現新大陸說,真的每一間都有出現在地圖上耶!

  小影,人家地圖不是隨便列好玩的,OK?

  後壁湖雖說是遊艇港,但其實應是漁港與遊艇港並陳,只是分隔在左右兩岸。我們糊里糊塗地先走到漁港,碰巧看到有人正在殺魚,血腥畫面讓剛飽食一餐的我有些反胃;來到漁港邊,小影果真對於拍照著魔,即便頂著偌大的火辣太陽,依舊發揮她欲取好景的極大耐心,我覺得頭頂在燒,她卻甘之如飴。

  往旁邊走,一整排的遊艇陳列在水面上,或大或小、或新或舊,此時有位半潛艇導覽員上前詢問我們是否要搭乘半潛艇?一問價錢,四十分鐘/每人三百八十元,對於等下還得趕去買名產踏上歸途的我們而言,這四十分鐘有些寶貴,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將這款半潛艇的體驗留給以後,要是改天有機會再來墾丁,搭半潛艇就成了各自的目標之一。

  許是來到後壁湖的時間尚早,剛過十點,並無熱鬧景象,連遊覽車都沒三輛,小影疑惑地問,這裡真的是墾丁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嗎?我也好奇,還是說,後壁湖仍以做假日遊客生意為大宗?若是,實在可惜了「遊艇港」的噱頭。

  回到冷氣滿滿的車裡,啟程前往恆春老街買名產,海角三日旅,隱隱導向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1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