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海角三日旅.風吹風吹沙。
2009/07/06 18:23:46瀏覽946|回應0|推薦3

  延續上一回的開頭,小影表示過去來到墾丁除了墾丁大街,其他景點幾無印象,對此,我有些不解與詫異。

  在我的認知與印象,到過墾丁就等於到過鵝鑾鼻、到過風吹沙、到過佳樂水,這三個景點從小即烙印在腦海裡,當我聽到小影那樣說,一度不太相信有人幾次南下墾丁卻沒去過鵝鑾鼻、風吹沙、佳樂水。

  方才我們從旭海離開,沿途路標顯示往佳樂水方向,小影問我,佳樂水有什麼好玩?我聳聳肩,如果是要「玩」恐怕會失望,因為佳樂水畢竟仍屬靜態活動的範疇。到佳樂水,主要是欣賞奇特的岩岸地貌,小時印象買票入場後還得走很遠才會到達盡頭,小影一聽還要買門票,直呼下次再說,於是我們直奔風吹沙--上述三個景點當中,唯一不用收門票的。

  風吹沙賣點在於沙灘被海風搬到半山腰的公路上而得名,沒見過這項景觀的小影為此驚為天人,哪怕烈日當空,絲毫無損她獵取美麗風景的專注。

  風吹沙的遼闊,足以讓人拋開所有煩惱。

  站在遊客如梭的觀景處眺望太平洋,撲面而來的海風教人不難想像,當它捲起白沙時,那份狂野與威勢有多可怖。

  我同她說,「海角七號」裡,日本老師離開時走的路就在風吹沙旁邊的籠仔埔草原,她雖興致勃勃,卻想不起電影中的那一幕,依舊傻不隆冬地跟我來到草原邊。

  不若我這個識途老馬,新鮮的小影在此逗留許久,即便想不起日本老師離開的畫面究竟如何,光瞧著草原小路的風景也多按了許多快門;邊聽我解說的她愈想愈不甘心,誇下豪語,回北部後她要立刻把電影翻出來重新複習一遍,以免丟了海角迷的臉。

  從籠仔埔草原出來,遠遠看見風吹沙那兒還有許多遊客駐足,心裡忽有感慨,電影創造出來的熱潮畢竟只是一時間;猶記得去年底和老弟終於找到籠仔埔草原時,前後還有遊客攜家帶眷一起來看看這個出現在電影裡的重要過場鏡頭,如今,過了大半年,遊客們來到風吹沙依舊只停留在風吹沙觀景處,沒半個人願多花一分鐘走到籠仔埔草原看看,我想,這些遊客不見得都不曉得電影景點就在這裡,而是此處已無足夠吸引人的賣點。

  電影打造出來的瞬間狂熱,終究輸給口碑相傳的經典景致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0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