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海角三日旅.蒔舞芝伊庭園民宿。
2009/07/04 19:20:27瀏覽3193|回應0|推薦7

  我只能說,小影果然有特殊能力。

  去年到阿里山兩天一夜時,投宿地點交由她處理,忙碌的女人花了好久時間才選定要住哪間民宿;意外的是,第二天早上民宿主人帶我們「Z團」三人到自家後山的私房景點登山健行,據民宿主人所言,那條大凍山步道有相當部分是他的私人土地,只是借給政府開發與分享給喜愛爬山的民眾。

  這回來到南台灣的墾丁,我還是把投宿工作交給小影處理,為了平衡預算,三天兩夜兩個晚上,我挑一間民宿、她挑一間民宿投宿;第一天,我們來到的是距離關山夕照僅兩分鐘車程的地點:「蒔舞芝伊庭園民宿」。

  我問她,為什麼選這裡?她聳聳肩說,第二天晚上我挑的那麼貴(一晚兩千六),她只好挑便宜一點的,一晚兩千。本來有其他更便宜的選擇,只是剛巧都沒房間了,或許這也是上天的旨意。

  「蒔舞芝伊庭園民宿」位於恆春山海檳榔路上,不難找,只是檳榔路邊的正門不給車輛通過,停車場得轉個彎從側門進入。

  我和小影來到停車場,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偌大的鵝在迎接我們,傻眼。

  小影擔心地問,這隻鵝會不會攻擊我們吶?我笑笑說,只要妳不跑、牠應該就不會追妳。好在擔心是多餘的,我倆才剛下車,民宿主人范叔已來到車旁,范叔笑說,他擔心這隻「老大鵝」會啄我們,趕快過來先趕走牠。

  「蒔舞芝伊」共飼養了四隻鵝,兩老兩小,在停車場等我們的那隻是最凶悍的一隻,脖子上還套了只塑膠袋,小影好奇問范叔那是怎麼回事?范叔大笑,因為老大鵝實在太調皮,他跟牠玩弄了一下,稍微挫挫牠的銳氣。

  住宿登記辦理完畢,我和小影來到房間,相當陽春的房間,不過既然只是過個夜,也就不要求那麼多,起碼當晚的金曲獎頒獎典禮還有得看,足矣。

  隔天清晨我帶小影去過大灣踏浪回來,范叔剛好從外頭買了早餐返回,原來昨天辦理住宿登記時勾選的早餐餐點,是范叔另外去外頭買回來的,讓我有點小小失望,原以為早餐會在民宿一樓右側的料理廚房準備,看來是我想太多。

  看著逐漸給陽光亮起的前院大草坪,范叔問小影要不要餵鵝?接著拿出一袋土司邊遞給害怕又好奇的她,教她餵鵝的小技巧,范嫂也過來指點,小影雖然一邊驚慌連連、卻也將土司餵去大半,第一次的餵鵝體驗讓她直呼從沒想過會在墾丁實現。

  早餐閒聊時,我們和范叔東扯西談。原來范叔是台中人,嚴格說來,他在「蒔舞芝伊」也算是員工而非老闆,真正的老闆是他兒子與合夥的朋友,只是大家都在北部工作無暇管理,范叔既已退休,閒著也是閒著,便接下「蒔舞芝伊」的管理工作,與老婆南遷至此住了下來,至今已十個月。

  范叔瞧我們確實有興趣了解這裡,跟我們推薦民宿後頭的後山步道,他得意地說,那條後山步道可是他一步一步開墾出來的,每週都會整理一次,雖然步行一圈的時間僅約十分鐘,卻能在步道兩側欣賞到許多自然景觀,包括幾萬年前墾丁曾在海底的證據--珊瑚礁岩。

  我和小影好奇了,趁離開前走了趟「15-1步道」,果如范叔所言,後山的自然生態奇景相當引人入勝,兩人都拍到不少照片,倒是小影哀叫連連,為什麼來到墾丁還是要爬山吶?這不就跟去年在阿里山的情況一樣了嗎?我小喘氣邊反問,這不也是妳找來的地方嗎?(笑)

  步道出口則是「蒔舞芝伊」提供的露營區,范叔說,之前還有對情侶花了少少的幾百元在此搭帳篷,就是要體驗野外露營的樂趣。看來,「蒔舞芝伊」真是深藏不露哩!

  臨別前,范叔偷偷跟我們說,以後若還要到「蒔舞芝伊」住宿的話,記得訂房時說是范叔的朋友,價格還會有折扣哦!這可愛的老人家,真讓我和小影印象深刻。


  「蒔舞芝伊」官網:
  http://www.chyiou.com.tw/15-1/index.html

  「蒔舞芝伊」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2btko6WbHwK8DtHOXTB5Bln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0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