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海角三日旅.旭海牡丹。
2009/07/05 16:44:38瀏覽1650|回應0|推薦8

  小影之前兩次與同學來墾丁的印象只有夜晚喧鬧的墾丁大街,其他什麼地方也沒去,因此,第二天我們決定從車城四重溪轉入山區的牡丹鄉,接到太平洋岸的滿州下來繞至南端的鵝鑾鼻再回白沙,因為,第二晚的住宿地點就在白沙。這回我帶她遊覽恆春,對她來說真可說是收穫滿滿。

  小影笑說,她這個副駕駛實在經驗不足,只能提供連她自己都看不懂的地圖,其他就交給我了。

  說實在的,四重溪這一帶我不熟,很小的時候爸媽曾帶我和老弟來四重溪泡過溫泉,進入山區的牡丹鄉則一點印象也無,既然都是新手,車子走就對了。

  沿著屏199縣道進入山區,風景秀麗迷人,都市生活的人少有這番機會接觸滿映眼簾的綠光山色,沿途看到漂亮或特殊的景點就是拍拍拍,小影高興得很,因為旁邊有人可以指導她該怎麼拍照、還能邊聽歌吹冷氣看風景,簡直沒有比這還享受的事了。

  牡丹鄉是個山地鄉鎮,住的多是原住民,熱鬧街區沒有多長,唯一一間小七開在鄉內最熱鬧的那段路上,最特別的應該是居民屋頂都掛著小耳朵接收衛星訊號,這讓我想起苗栗山區裡的景象。

  我們經過牡丹水庫時本來想要入內參觀,但因牡丹水庫是單一水庫,提供附近居民生活用水而有管制,若要開車入內者需事先申請;放棄參觀牡丹水庫後,我們繼續沿著山路前進,卻在一處高坡發現遠眺水庫良景之地,慶幸剛才沒有入內參觀,省去一段曬太陽的路程。

  屏199縣道實在九彎十八拐,享受方向盤扭來扭去的過癮之餘,我想起蘇花公路的觸感,亦如這般精采。

  屏199縣道來到東源分成兩條路,分別是屏199往東源森林遊樂區及屏199甲往旭海。

  看夠了山景,我們決定朝名稱有海的地方前進,更誤打誤撞地來到寧靜純樸至極的小港灣--旭海漁港。

  若要問這趟南下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會說,旭海漁港。

  

  旭海漁港堤防上有幾位釣客正在釣魚,堤防邊有間海產店,這時上午十點剛過,沒有其他遊客也沒有其他村民,我和小影在堤防上拍了許多照片,同為眼前這幕藍天白雲的壯闊海景震攝住了。

  人愈少的地方,愈能看見真實面貌,如這座小漁港,教我看見最美麗的南台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0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