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海角三日旅.白沙餘暉。
2009/07/08 19:39:40瀏覽841|回應1|推薦10

  第二天下午四點,我和小影來到白沙,辦理完住宿登記後,我們將行李放到房間,本來就要直接殺到白沙沙灘去,可外頭太陽實在嚇人,如此豔陽,教我想起昨天傍晚在關山等太陽落下的那段時間,燠熱又難熬。

  小影給烈日曬得發昏,脫下鞋子,意外發現腳丫子已曬出兩種顏色,她決定先去沖個冷水澡冷靜一下腦袋,以免待會兒到沙灘上又給太陽曬昏;我則打開電視胡亂轉台,碰巧來一趟神鬼奇航。

  傍晚五點半,太陽終於稍稍減緩熱度,我們穿了拖鞋朝旅店對面的白沙沙灘走去。

  說起白沙,我對這兒的印象來自於去年底和老弟的「海角七號」追尋之旅,但老媽說在咱兄弟倆很小的時候就帶我們來過,我想了半天還是沒有印象,換來老媽大嘆兒子長大了、小時候的開心與爸媽的用心都忘記了。這寶貝老媽。

  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底我在這裡捕捉了一張老弟站在淺灘的背影畫面,那幅寧靜,至今仍深植我心。

  可惜,那是冬天才有的氣息,到了夏天,連個類似的影子也瞧不見。

  來到白沙沙灘,我和小影同時驚呼,怎麼那麼多人吶?原先我以為南灣和大灣的人才多,沒想到場景換到白沙也躲不過暑期紛擾,何況,我們到訪的這個週末正好是暑假的開端。

  沙灘上許多遊客,星羅棋布,幾乎沒有一片沙灘是空下來的,好不容易我們才找到稍微寬敞的空間,站在那裡給海浪洗腳。早上帶小影去大灣時,她說什麼也不肯脫鞋子下水,我道她嫌麻煩,卻漸漸發覺她還是有玩不開的情緒,雖然來到南國應該要盡量放鬆心懷,她依舊在需要灑脫的時候彆扭了起來,典型的處女座個性。

  這裡的沙灘沒讓她失望,將鞋子脫在沙灘上,終於碰了海水。

  白沙的沙子舒服得很,她蹲下來仔細端詳沙子的成份,貝殼沙居多的沙灘在夕陽映照下總閃耀著金黃光芒。小影環顧四周,若有所思地說,原來白沙是如此的氣氛,難怪電影會把那一幕經典的擁抱放在這裡拍攝。

  瞧她露出滿足笑容,我想起那記擁抱,倘若能在這片漂亮沙灘上與心儀的人擁抱,感覺該有多麼美好?寫在沙灘上的字很快就給海浪抹去,當我在鏡頭留下字跡後,忽然有種滿意的心情浮現。

  約莫六點半,夕陽隱沒入海,管理員騎著沙灘車來回勸導遊客離開海灘,即將進行封灘,稍微掃興了。

  準備離開沙灘時,我看見一群大男生正在玩一項很久沒玩過的遊戲,頓時讓我想起曾經一起玩過的老朋友們,小影同我瞧向那些樂不可支的大男生,笑了,啊、有人想害人!而且想害人的通常都會最早出局。(笑)

  哪天,才可以再召到一票朋友玩這個遊戲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12337

 回應文章

晏由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公平Q_Q
2009/07/09 17:41

那尼那尼...

在我兼差兼到天昏地暗之際,黑手哥竟然慢慢遠離草食族了,

我也要放假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7-09 18:16 回覆:
看來阿晏不只忙到昏天暗地,遊記都貼那麼多天了這才發覺?哈!
忙完就去玩一趟啊,記得來參觀機構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