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海角三日旅.南國之最。
2009/07/07 18:12:07瀏覽733|回應0|推薦7

  離開風吹沙,一路往南行。

  第一天南下路途中,我就跟小影說這趟我們會經過三個台灣之最,其中兩個,我們應該會確實抵達。她滿是好奇,搞不懂有什麼台灣之最會給我們碰到,我同她說,第一個台灣之最乃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那就是車城「福安宮」,雖然路經車城時有看到指標,但為了趕路而無入內參拜;我已決定下回南下要去給土地公公燒個香。

  第二個台灣之最指的是「台灣最南端」。或許很多人以為台灣最南端是鵝鑾鼻燈塔,這印象早些年我都還未修正過來,去年底兩度南下都沒找到的最南端,這回說啥也得找到,不是鵝鑾鼻燈塔,而是有個意象建築的真正台灣最南端。

  第三個台灣之最則比較趣味性,那就是小七全台最南的分店--船帆石門市。只要沿著台26線往南經過知名景點船帆石,就會看到那間全台最南的小七分店,對我來說一點也不特別,對小影而言則十分新鮮,她沒想過要去找全台之最的小七分店,我則已蒐羅了全台最南、最中央、最高的小七門市照片,緩慢增加中。

  來到鵝鑾鼻公園前,為了找所謂的最南端,我們一度迷失方向,道路上沒有明顯指標標示最南端往哪裡去,我們差點想要買票進入鵝鑾鼻公園找找,所幸,不信找不到的牛脾氣拗起來還是讓我們碰巧找到正確的路。

  「最南端」原先隱藏在遊客不易找到的地方,近年經政府開發,特地將最南端的地點開闢出來成為一個景點,現在只要沿著步道就可以輕鬆走到所謂的國境之南。

  小影遮掩烈日,嚷道熱死人了,為什麼要去最南端還要走那麼一段曬太陽的路?

  說實在,這趟南下恐怕只有這個景點是我堅持要去的,出發前,我即跟小影說只有「最南端」非去不可,其他地方都可有可無;她不懂我為什麼非到這裡看看,嚴格來講我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為啥如此堅持,或許,只是想留下一個印象,我到過台灣最南之點吧!

  來到「最南端」,一具網路上看過的意象建築出現在眼前,剛巧碰到一群大陸遊客也來這兒看看,大家都卯起來與這個看不懂的意象建築合影,哪怕太陽辣得要命,還有位大陸遊客妹受不了這番天日,大叫為什麼要大老遠跑來這裡拍照啊?

  我同樣想問,為什麼我也要大老遠跑來這裡拍照?

  望著「最南端」的海洋,並沒有想像中的感動浮現,小影倚在意象建築的背陽面吹海風,我瞧向茫茫大海,忽然有種時間靜止的錯覺,直到其他遊客接近準備拍照才將我的思緒拉回。

  留下國境之南的印象後,離開這裡。沿台26線北上,立刻就來到船帆石,這間小七剛好成為我們補充水份的補給站,本來要接近船帆石看看的,實在因為陽光太殺人,只有遠遠拍下照片隨即窩回有冷氣的車上,小影苦笑,這種天氣真的不適合待在戶外,時間是下午三點半,我們決定先到第二天的住宿地點CHECK IN休息一下,傍晚再繼續殺記憶卡。

  意外的是,對於國境之南的印象大概就是熱到爆,其他沒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0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