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海角三日旅.關山夕照。
2009/07/03 20:21:38瀏覽1088|回應0|推薦4

  「關山夕照」,南台八景之一。

  過去幾次來到恆春都沒到這兒走走,這回可不再錯過了,停好車,我和小影走向觀景台入口前的巨大石頭,上頭提著「關山」二字,許多遊客都在此與巨石合照,小影問我要不要跟這塊石頭拍一張?我搖頭笑回,如果只拍石頭還可以,要是連我也得入鏡,還是省省吧,我可不想害人眼睛受傷。

  巨石後方是一段上坡,通往觀景台,小影哀叫連連。

  她是標準的台北上班族,成天窩在冷氣房裡甚少運動,上下樓也是搭電梯,這趟南下可得東走西走,不禁苦笑說,這趟南下確實運動到了。

  來到觀景台,眾多遊客齊聚在此,要取好角度拍照不太容易,同時,也不容易擠進小小的觀景台裡。等了好一會兒,我們終於走入露天觀景台,相機可以大方拿出來拍照了。

  時間是傍晚五點半,太陽距海平面還有一大段高度,我和小影不禁懷疑,莫非南台灣的太陽滯留天空的時間較久?怎麼在北部就沒感覺過白天如此漫長?拍了幾張照片後離開觀景台,身旁遊客剛巧大嘆一口,太陽怎麼還那麼高呀!

  

  若要以單純賞景的角度來說,關山確實有其賣點,尤其觀景台右側的海灣地形頗有殺記憶卡容量的資格,可,此處終究是熱門景點,我和小影都不喜歡人多擁擠的場合,等不到太陽落下便離開關山。

  開車沿著山路行走,本來想繞去白沙欣賞落日--去年底與老弟到白沙看夕陽的那份情緒蔓延在心頭久久,以為這個時間去白沙也能看到同樣的美景。

  車行經過一間廟宇時,我猛地踩了煞車,立刻停靠路邊下車;小影以為發生什麼事了,直到我指著海平面上的夕陽,她才發覺這裡的美絲毫不遜於關山。

  馬路對面的廟宇叫做「西龍宮」,一棵大樹靜靜站在路邊,偶爾車輛經過卻沒人停下欣賞落日餘暉,我和小影見獵心喜,沒想到會在此碰到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如此漂亮的夕陽美景,居然沒人搶著共賞?

  兩個對拍照入迷的傢伙在此取了不少鏡頭,忽然,一輛廂型車停下來,一群香港遊客下車同樣在此欣賞落日。不久又有兩輛廂型車停在路邊,下來一票台中人在此看夕陽。接著好幾輛車子停下,一群不知從哪來的遊客也湊到這裡端詳海面上的金圓。

  我和小影面面相覷,怎麼突然來了那麼多人,莫非這裡本就是知名景點?

  夕陽逐漸落下,我走向香港遊客群的導遊詢問此處由來,長髮大哥笑說,這附近叫做「小關山」,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一般外來客都會帶到關山那兒去,只有在地人自己帶團才會來這裡,一來不用收停車費、二來不用人擠人、三來小關山的夕陽通常最美。

  確實如此。

  長髮大哥看了看我倆,說,下面路彎之後有在賣黑輪,那才是小關山名氣的由來,不妨去吃吃看。離開西龍宮的第一個路彎繞過後,果然看見路旁停滿滿的車輛,小關山黑輪的人氣之旺,一目了然,可惜晚餐已經規劃好了,這份黑輪就先欠著,改日再續。

  美麗的夕陽餘暉,原來不必人擠人就能欣賞得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