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BAB艙房和救生演練。
2009/10/17 16:35:06瀏覽973|回應2|推薦3

  這趟郵輪之旅早在四月中旬就已討論定案,匆匆來到眼前,依舊有些不真實,或許是大家都被工作壓力綁習慣了,突然可以抽離四天,四個人情緒上多少有點亢奮。

  原先我們預定的行程是十月四日啟航,不料碰上颱風攪局被迫延後一週,旅行社方面的調度支援實有許多檢討空間,容後再續;本來我們訂購的是CB等級的艙房,延後一週出航卻出現CB艙房已無床位的情況,補了差額後升等為BAB艙房,雖然有點無奈,卻也透過這個額外流程看到郵輪公司亦有相當改進空間,同樣容後再續。


  BAB艙房其實算是頗為舒適的等級了,進入艙房,有種稍稍安心的感覺,小影好奇地東張西望,對她而言,關於郵輪的一切都是新奇的。

  艙房裡該有的基本設備都有,我們住的這間其實是四人艙房,兩側分開的床位上頭各有可翻下來的床板,雖然用不著,還是令我好奇;小影則好奇浴間的擺設,馬桶和蓮蓬頭就在旁邊的模樣讓她相當訝異。

  小影坐在床邊笑問,開始航行後會不會搖到無法睡覺呀?

  我心裡想,如果會搖到不能睡,可別吐到我身上來就好,哈!

  距離啟航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我們決定先去四樓服務台確認一下明天的岸上行程;經過一番波折,總算預定了明天石垣島的岸上行程,暫時先充當苦主的小婷直呼旅行社太離譜,至於怎麼個離譜法?依舊容後再續,等歡樂結束後再來檢討。


  每回出航前,郵輪公司會進行例行性的救生演練,過去兩次搭乘麗星郵輪我都乖乖配合救生演練,這回帶了三個新手還是照例進行,先到各自艙房拿了救生衣,然後在指定時間到指定地點集合,等待演練開始。

  我們來到集合地點時,已有不少遊客也拿著救生衣來到,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該怎麼使用救生衣,接著船上廣播開始進行救生演練的操作與說明,說實在的,廣播究竟講了啥,恐怕沒幾個人聽懂,從頭到尾幾乎都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結束救生演練。

  小影與小淩遲遲不肯將救生衣穿上,一問,小淩才說她怕穿脫救生衣會把她的髮型弄壞了,小影跟著嚷道,她怕穿脫救生衣會把畫好的眉毛抹掉!

  我說小影呀,妳又不是一眉道人,哪來那麼長的眉毛給救生衣抹掉啊?(汗)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一」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11468

 回應文章

kiki
請問艙房看出去的海景??
2009/11/04 22:33

您好:
我想買明年的行程, 看上星期三出發的航班, 但BA艙房已經賣完只剩BAB
如要買要BA艙房只剩星期日出發的航班
請問BAB看出去, 海景被遮蔽的情形如何?
謝謝!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5 08:36 回覆:
KIKI您好,BAB艙房視野被遮蔽的情況大概是窗戶兩側各佔一半,意思是說,一扇窗戶大概有左右兩邊都被遮住,視野有相當侷限,似乎也有部分BAB艙房的視野會被救生艇完全遮去,如果不在意的話,BAB艙房的室內空間是比較舒適一點,但郵輪旅遊似乎不太可能一直窩在房裡,所以就看個人需要囉!︿︿

祝您玩得愉快~

glacierdawn
麗星郵輪
2009/10/18 13:48
女生果然就是愛漂亮﹐不過在這方面﹐不會化妝的我
不算女人就是了。

搭乘麗星郵輪的確有參加救生訓練的需要﹐我記得之
前好像有在外海沉船還什麼的事故。

我也沒搭過郵輪﹐有機會真想搭。

你這個是在船上寫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18 19:54 回覆:
不會化妝的女人應該是走自然風的女人吧?

就我所知,麗星郵輪好像沒有沉船事故,但幾年前似乎有旅客在外海莫名失蹤的新聞,應該是掉進海裡去了吧!明年回台時可以搭看看吶!

遊記當然是回來之後才寫的,正在旅程中,我是不會寫東西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