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鹽、紅芋、泡盛酒。
2009/10/22 19:33:27瀏覽2582|回應1|推薦3

  結束川平灣的行程,時間也來到中午,地陪小姐在遊覽車上介紹午餐地點,亦是下午的第一站:「石垣島鐘乳洞」;地陪小姐笑說,由於食堂供餐種類不多,大家可依自己需求點餐,當中最富盛名的是「八重山拉麵」。

  一聽到這兒,那蟄伏在腦中已久的回憶又重新活了過來……(又不是殭屍)

  多年前我與海星妹到石垣島旅遊時,就曾吃過那所謂的拉麵,其實就是野菜拉麵,又號八重山拉麵的樣子,猶記得那時一碗簡單陽春的蔬菜拉麵要價七百日圓,當時邊吃邊抱怨,怎麼有那麼貴的蔬菜拉麵?

  由於事隔多年,我已忘記當初吃到野菜拉麵的地方究竟在哪,一下車,記憶再度甦醒(殭屍啪吐),好像就是這裡,石垣島食堂。

  石垣島食堂附屬於石垣島鐘乳洞遊客服務中心,裡頭除了食堂,還有紀念品販售處,地陪小姐忙著帶大家進來點餐,同時告知餐後可以到紀念品販售處逛逛,當然,最重要的是記得去鐘乳洞走走,那是我們停留在此的主要目標。

  我們來到食堂服務台前,拉麵僅此一種,說實在的,一看到售價七百我就搖頭決心不吃,中午不吃不打緊,晚上回到郵輪再大吃特吃補回來,雖然不曉得這碗七百元拉麵的內容究竟有啥,基於過去印象,我實在沒信心;三個女人覺得既來之則安之,都點了拉麵準備享用,我於是先踱到紀念品區閒晃,等她們吃飽。


  石垣島的特產除了早已廣為人知的黑糖,還有三樣東西,分別是鹽、紅芋、泡盛酒。

  在我的印象裡,沖繩與黑糖畫上等號,泡盛酒則略有風聞,反而是鹽和紅芋倒很新奇,紀念品販售處有各式各樣的土產,除了黑糖,就以這兩種東西的產品最多。

  鹽可不是只用單純的海鹽來賣,讓我最訝異的是日本人還能把鹽跟大福結合在一塊兒,推出鹽大福這種東西;紅芋,就是台灣說的芋仔蕃薯,我們都知道芋仔蕃薯能做多少甜點、這種甜點有多美味,雖然我沒在這裡試吃,可我相信台灣的芋仔蕃薯土產肯定比這裡好吃。


  出來玩總會碰到這種難以抉擇的時刻:不知道該買多少特產回去?

  除了自己想吃的東西之外,買給家人吃的、同事吃的、朋友吃的、XXX吃的(謎之消音)……只買一種夠不夠?要買多少才剛剛好?要是買回去滯銷怎麼辦?沒吃過的口味接受度高不高?最重要的是,怎樣才能花最少錢、滿足最多人?

  眼前滿滿的土產,當下我真是傻了,要嘛就大家都有、不然就全部都沒有,就跟買紀念品一樣,要小、要方便攜帶、要有紀念意義、要實用還得夠便宜的手信才會受人喜歡,想來想去好像只有鑰匙圈一類比較適合,可是,買幾個才不會有遺珠之憾?

  最後,我給家人買了一盒紅芋禮盒,同事們就吃黑糖饅頭、鹽大福、泡盛菓子,紀念品手信暫時放空,別在餓著肚子的午後來煩我!


  走到用餐區,女人們已經差不多吃完了,小影問我是否真的不吃?我瞧了瞧她空空的大碗還是搖頭,她又說,這拉麵沒有那麼難吃呀、裡頭還有叉燒肉呢!

  ……媽咧、平平是七百,為什麼隔幾年卻差那麼多?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24743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鹽大福
2009/10/23 13:48
鹽大福...大福裡的餡只放鹽也太鹹了吧?連我這個吃重鹹的都覺得口渴了...

這個食堂只賣拉麵嗎?(大汗)吃一頓飯沒吃到肉我會覺得自己根本沒飽耶!

日本聽說是以清湯拉麵著稱﹐有加料的就會貴﹐風景區應該更是高到不行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23 16:02 回覆:
鹽大福其實只是噱頭啦,內餡不是真的包鹽,所謂鹽,應該只是調味一下而已,至少我吃起來沒多少鹹味。

石垣島食堂其實不只賣拉麵,還有飯類,是我個人信心問題,所以啥都沒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