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船長晚宴。
2009/10/27 17:20:03瀏覽2312|回應1|推薦3

  在船上閒晃還要晃得有意義是件不容易的事,既是搭郵輪出遊,就不用多費心思在時間問題上,從離開石垣到船長晚宴開始之前,我在船上到處走來走去,也一度回到艙房休息,卻仍止不住想啪啪走的雀躍心情。

  終於,時間來到八點,四人已經準備好享受船長晚宴的豐盛菜餚,尤其是我,中午沒吃還得熬到八點半,真是飢腸轆轆,岸上買的洋芋片早已吃光,我應該是咱們四人裡最期待船長晚宴的傢伙。


  今晚第二場的船長晚宴於四樓「四季餐廳」舉行,我們到達時,餐廳內已經坐滿三分之二,現場氣氛高漲,忽然有點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船長晚宴。

  過去搭過兩次麗星郵輪都沒參加過船長晚宴,三個女人追問我為啥?原因很簡單,因為當時的船長晚宴要求參加者皆需盛裝出席,男生得穿西裝、女生得穿禮服,可是,既然大家是出來放鬆旅遊的,有幾個人會多帶一套只穿一餐的正式服裝?

  船上雖然有出租禮服,可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特地去租來穿、就為了船長晚宴吧?

  換到天秤星號來,船長晚宴的服裝規定放寬了,不再硬性規定非得穿著西裝禮服,只要別穿短褲與拖鞋就可入場,這個條件比較像樣,只是,整場晚宴我仍看到有人穿拖鞋進來,奇怪的是,還有女生穿著熱褲便大剌剌入場也不見服務員阻擋。

  對於我的疑問,小淩說,女生可以穿短褲進來、男生不行,因為女生穿起來養眼好看,男生穿起來邋遢刺眼。好吧,我認同。


  船長晚宴提供菜單選擇,據說這晚的餐食原本都是要付費才吃得起的,因為是船長邀請的晚餐,所以全部由船長買單。我們的期待在此,拿到菜單便不客氣地點了自己想吃的餐食,同時開始在腦袋瓜裡充滿想像。

  今晚的餐點如下,每樣菜都可選其一:

  前菜:挪威式煙燻三文魚/田蝸牛小麵包/凱薩沙律(沙拉)
  湯品:香濃牛肉清湯/蘑菇忌廉湯
  主菜:煎牛排/香煎比目魚排配蒜味虎蝦/芝麻雞胸肉/芝士焗茄子
  甜點:鳳梨西柚凍糕


  前菜果然是前菜,優先就送上桌,服務員趁我們還在端詳前菜到底是蝦米碗糕時拿著酒品清單上前推銷,有香檳也有雞尾酒,基於享受難得的船長晚宴心態,我們各點了兩杯香檳與兩杯雞尾酒,記帳在船卡裡。

  我點了凱薩沙律、香濃牛肉清湯與煎牛排。小影問我,都要吃牛排還喝牛肉清湯?我就是想嚐嚐船長晚宴的牛排與免費餐食的牛排有什麼不同呀!

  可說實在的,或許是船上食材有限,也可能是不用錢的總沒多好,上桌的主菜牛排讓我有點失望,三個女人點的主菜也沒有太多好評,甚至連後來送上的香檳與雞尾酒都成了箭靶,因為外觀色澤看來都一樣,香檳與雞尾酒的差異只在於櫻桃有沒有放入酒裡而已,兩者卻差了三十元,女人們大呼吃虧了。

  我不會喝酒,香檳喝沒兩口已經感覺臉發燙,小影不動聲色地灌完一杯還準備喝小婷喝不下的第二杯,小淩說,不會喝酒的到他們公司去都會變成酒鬼。(汗)


  結束船長晚宴,走出「四季餐廳」看到船長正在外頭與大家拍照,當然了,和船長拍照的相片可以在船上的精品廊買到,依舊不對我的胃口,倒是三個女人為了要一睹船長廬山真面目,從四樓水晶大廳的左邊繞到右邊,就為了取個適合的鏡頭偷拍船長,小影為了掩護另外兩人,甘願充當不相干的路人甲。

  不料,船長在餐廳門口拍完欲離開時還特地跟三個光明正大鬼鬼祟祟的女人揮手致意,三個女人大吃一驚,原來我們早就被發現了!?

  我:妳們那麼不自然的舉動,整個大廳誰沒發現吶?==a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34303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船長~
2009/10/28 13:31
哎呀...我還一邊看菜單一邊心想我要點什麼﹐沒想到
這麼糟?(汗)你們吃不用錢的﹐食物這麼差﹐這食物原
本是要付錢的﹐付錢的不嘔死了...我還覺得菜單看起
來很可口呢。我的話有牛肉點牛肉﹐但如果有海鮮
(還免錢)鐵定全部吃海鮮﹐因為海鮮比較貴(笑)這牛
肉好小塊喔...

既然出席船長晚宴要穿正式服裝﹐那晚會上有表演嗎?
場景很高貴嗎?這真的很不實際﹐誰出去玩還帶正式服
裝的﹐男女的衣服都能租嗎?

結果船長長得如何?是平時以腳勾着船欄杆身體向外做
仰臥起坐的人嗎?(喂)

連拍照也要付錢﹐真是...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28 18:51 回覆:
我得聲明,我沒吃過要付費的那些餐點,不曉得跟船長晚宴相比究竟如何啦!只是有聽說過船長晚宴的餐費是船長買單,因此推想這些是需要付費的餐食,如果要映證,可能還是得實際吃過付費餐點才能真正見分曉吧!

聽說船上有西裝與洋裝可以租,話說那晚還真有人穿那麼正式的服裝進場說,覺得他們有點可憐,因為全場除了船長以外,穿著最整齊體面的大概就是他們了。至於表演與拍照,船上幾個晚上都有安排付費的表演節目,相信應該是蠻精采的,但因為我都沒去看,所以問我不準,哈!拍照誰都可以跟船長拍,只是若要把照片帶回做紀念就要付費了。

我還以為船長是清晨會在緩跑徑上小跑步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