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KO福澤諭吉!
2009/11/02 18:27:14瀏覽928|回應1|推薦1

  那霸市的第二個行程是近年才開發完成的新觀光點--「那霸新都心」,我想,這裡應該是小淩此行的最大目的地。

  那霸新都心是間購物中心,就像台灣的台茂之屬,綜合許多精品商家與美食街,不僅提供那霸市民逛街購物的新選擇,亦更加推動那霸的都市化。地陪小姐在遊覽車上解說時表示,新都心這一帶早年是美軍基地,後來歸還給日本政府,日本政府決定將此地開發為商圈,經過多年耕耘總算有了現在的模樣。

  基本上,我對逛街購物沒多少興趣,早就知道在那霸的岸上行程多半都泡在這類購物商圈裡,只好轉換心情,以融入當地生活的心情來逛逛,卻也別有滋味。

  下車後,地陪小姐幾番提醒大家在此停留到下午一點半,這段自由活動時間,大家可以盡情在附近逛逛,請記得多消費。

  小淩問地陪小姐鄰近的商場怎麼走,接著帶隊往目標前進!


  或許有點刻意,我把自己當成劉姥姥逛大觀園,對新都心周遭的一切都嘩然出聲、對日本街道都感到新奇且拍了一堆照片;這時,小影湊到我身旁,神秘兮兮地說,正妹三人組就在前方,記得拍照。

  往前一瞧,可不是嗎?正妹三人組就在我們正前方瀟灑地走著,這種好機會怎能放過,於是我又多按了幾下快門。說來也巧,她們跟我們走同方向,小婷打趣說,該不會她們的目的地跟我們一樣吧?


  我其實不曉得現在要往哪裡去,反正有人帶隊,就邊走邊躲雨邊拍照,不知怎麼的,這個時候我才真正感覺自己真的身處日本。(比小影的反應更慢……==a)

  我笑稱,走在那霸街上感覺就像走在台北東區,或許是市容類似,也可能是自己對於台北根本不熟的假想,小淩說確實有那麼點相像,但比較像在台北郊區,除了店家招牌是日文、馬路上的車輛與台灣相反方向,不特別點出來,真感覺不出自己在外國。

  大概是個人感受,這才發現我的遲鈍與三個女人的敏銳差異。


  經過沖繩縣立美術館/博物館,映入眼簾的是玩具反斗城及一顆大蘋果。

  小淩今天的那霸岸上行程主要目的就在距離新都心約十分鐘路程的「UNI QLO」。三個女人妳一言我一語地對我解釋「UNI QLO」的背景;這是一間類似佐丹奴之類的日本知名服飾量販店,經過女人們的解說我才曉得原來「UNI QLO」在台灣並無門市,買得到的多半都是網路代買,最近的「UNI QLO」分店在香港或那霸--就是我們現在即將抵達的這裡。

  一堆朋友委託小淩來此搜刮服飾,一進入店裡,她就拿出清單開始瘋狂找尋目標,小影與小婷也幫忙尋找,三人陷入衣海,焦頭爛額。

  我還沒走到男士服飾區便看到正妹三人組也出現在店裡,連忙走過去跟小婷說,以後可以考慮改行當算命師。雖然正妹賞心悅目,但來到服飾量販店還是要仔細逛逛,何況這是台灣逛不到的品牌,最後我挑了幾件服飾準備買回去送給家人好友。

  沒想到走出「UNI QLO」時,我手上拎著的購物袋居然是咱們四人裡最大包的,三個女人都對我另眼相看,邊糗邊誇說,真是看不出來,店店吃三碗公,原來我才是最有一擊KO福澤諭吉能耐的傢伙咧!(大汗)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三」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57826

 回應文章

X淩
品質比左擔奴優
2009/11/03 14:12

可是,我回來台灣找網拍看,竟然發現,價錢有比較便宜ㄟ!

以前都貴很多,可是現在卻便宜了......為何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3 19:09 回覆:
啊咧,意思是說我們當冤大頭了嗎?
不過我們去看到的那些新品,應該還是台灣網購很少見的貨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