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今昔首里城。
2009/11/01 19:40:31瀏覽765|回應1|推薦3

  平心而論,首里城確實是這趟郵輪旅遊讓我最有感觸的地方,當然不是在此發現超級正妹,而是那壯闊的古代建築所呈現出來的歷史,那種氣氛,遠遠勝過任何吸引我的焦點……

  小婷:那三個正妹走上去了啦、你還不快點跟上去拍?!
  我:哦哦、可不能讓她們走丟了厚?
  小婷:對咩!

  咳、好吧,正妹三人組還是殺很大的。


  通過歡會門,映入眼簾的是佇立於階梯之上的瑞泉門,在瑞泉門之前還有座古時提供王室飲水的「龍樋」,龍樋旁立了一座石碑,上頭寫著「中山第一」,起初我還以為孫中山怎麼會跑到這裡來了?還沒多想,立即發現乃是自己誤植時代背景。

  此處的「中山第一」石碑是清朝康熙五十七年,大臣徐葆光出使琉球王國所題,指的是龍樋為「中山第一甘露」,因是王室所用的泉水,特別甘甜。

  通過瑞泉門與漏刻門便來到首里城視野最好的小廣場,小廣場上有當年日影台(時計)與萬國津樑之鐘的複製品,可惜小雨滴個不停,無法拍到遼闊的好照片,小影為此眉頭深鎖,只好抓著廣場上既有的東西多拍幾張。


  跨入連接首里城御庭的廣福門,皇宮正殿出現眼前,我的內心開始激動起來。

  不曉得為什麼,對於歷史建築我總有許多感懷和喜悅。感傷的是這些建築曾經伴隨多少人物與大事,如今都是過往雲煙,人事早已非、景物卻依舊,當年的豐功偉業到現在又有什麼值得稱道;喜悅的是,斯人已矣,我卻有這般機會可在歷史建築當中穿梭,那種滿足與興奮實在難以為外人道。

  雖然是雨天,皇宮正殿的模樣給我牢牢鎖在相機記憶卡裡頭,就連城牆是什麼模樣都要留下紀錄。由於要進入正殿參觀還得買票,加上在此停留的時間恐有不足,只好放棄入內參觀的機會,一行人為了稍稍躲雨來到正殿對面的用物座/系圖座。

  用物座/系圖座經過整修,裡頭完全是現代化的模樣,我們還在瀏覽之際,突然看見正妹三人組也出現在用物座內,而且大夥兒都對著自動販賣機拍照,只因這裡的自動販賣機居然連雨傘都賣!

  一旁的服務人員顯然覺得這幾個台灣人未免小題大作,難道台灣連販賣機都沒有嗎?

  我揣起相機卻把鏡頭挪向正妹三人組悄悄拍下照片,小淩見狀立刻湊過來細碎地說,記得有拍到水照片要分享一下。這女人,竟然比我這男人還懂得欣賞美女。

  沿著坡道通過木曳門,我們在木曳門旁發現這兒也有守衛看門,我直接抓起相機對守衛先生拍了照片,他點點頭笑了,小淩趕緊跟守衛先生說了句日文的不好意思,我卻跟守衛先生說了謝謝,瞬間真是有點小尷尬。


  離開首里城內,順著斜坡來到「首里杜館」,也就是現在的首里城公園休憩服務中心。

  首里杜館外頭的草坪讓我心情開闊,草坪旁有兩座碑文,分別記載著國王與王后之類的東西,更旁邊還有一座清朝大臣徐葆光留下的紀念碑,當然是後代重建的,上頭有「城嶽靈泉」的字樣,蠻特別的。

  首里杜館既然是休憩服務中心,裡頭當然免不了有紀念品販售處,在此逛了逛,我買了一條手帕準備送給老媽當紀念,小淩延續昨天在石垣的殺氣,又給它開了下去,這個女人實在是魄力十足,小影與小婷在旁差點要幫忙拉響砲了。

  距離離開時間只剩五分鐘,匆匆趕回車上,我的心卻還沒回神,可惜的是行程無法自己安排,否則光首里城就能慢慢逛個半天不是問題,或許下次再來應該選擇岸上自由行吧!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三」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54961

 回應文章

X淩
回文
2009/11/02 13:19

金害!

我連在這裡買了些什麼都忘了(轉頭看)。

小影、小婷出發前,說要拉住我的,都沒有喔(煙)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2 14:01 回覆:
真的,這趟旅程最殺的就是妳啦!
從石垣殺到那霸,嘖嘖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