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海華宮的美味早餐。
2009/10/28 18:52:05瀏覽884|回應2|推薦1

  第三天清晨,我還是五點半就起床了,原因繼續不明,一醒來,腦中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去甲板拍日出!盥洗後,躡手躡腳地拎起相機包趕往甲板去。

  可惜的是,這天依舊是個陰雨天,九樓甲板因雨勢過大無法上去,我只好來到六樓緩跑徑加減拍點東西。

  緩跑徑上空空如也,下雨之故,加上現在還早,大多數遊客寧可窩在被窩裡睡覺也不想出來吹風,話雖如此,我還是在緩跑徑上發現兩位正妹,其中一位還穿著短短熱褲,雖然眼睛一亮,卻也感到疑惑,風這麼大、天這麼黑(?),為什麼還要穿短褲出來看海呢?


  小影:同理可證,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為什麼你要在清晨跑到甲板上去看正妹?

  我:…………


  由於今天岸上行程的集合時間是八點半,四人說好七點半吃早餐,小淩和小婷有昨天早餐普普的體驗後,今天早餐決定要在「海華宮」享受一番。

  早餐時間來到「海華宮」已是人滿為患,辛苦的餐廳服務員穿梭餐桌之間,送上一盤盤精緻的中式早點,還未嚐過郵輪中式早餐的兩個女人興奮得很,看來她們對昨天西式早餐的印象真不太好。

  小淩抱怨道,西式早餐由於是自助餐,排隊拿餐的秩序實在欠佳,尤其這趟航程不曉得為啥一堆阿公阿媽,老人家或許倚老賣老、也可能是對於西餐排隊拿餐的規矩不太熟悉,插隊還不打緊,插了隊還要白眼給人家看,好像在說年輕人不給老人家插隊是錯的,小淩為此氣得雙頰鼓得像氣球。

  小婷跟進說,有位阿媽看見朋友排隊在前,連忙插隊進來後還嚷道「拜託ㄟ、哩嘛賣阿捏!」,完全無視排在後頭的小婷滿臉鐵青。

  我笑問,那妳當下怎麼沒有喊回去:「阿媽、拜託ㄟ、哩嘛賣阿捏!」兩個女人邊氣邊笑。

  小淩追問我之前搭郵輪有碰到那麼多阿公阿媽嗎?說真的,印象模糊,可依稀記得到底是年輕人較多,老人家比較少,這趟航程遊客卻至少有三分之一是老人家,實在有點意外,或許郵輪慢活的旅遊方式真的受到老人家們的青睞吧?


  服務員將中式餐點送上桌,女人們大呼豐富。

  今天「海華宮」早餐與昨天的菜色不同,應是今天我們人數為四人,餐點上桌的份量也顯得大氣許多,除了既有的稀飯配油條,還有煎餃、炸花枝丸、水晶餃、荷葉粽與肉包,只要吃不夠的隨時可以再點,重點是,吃到飽免費。

  連吃兩天中式早餐的我和小影依舊滿意眼前的餐點,小婷笑說,乾脆接下來的幾餐都在這裡吃好了。

  快樂的早餐會影響一整天的心情,邊享用美食,那霸港也從窗外映入眼簾了。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三」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35568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中式早餐
2009/10/29 11:09
看到疑似港式飲茶的所謂中式早餐﹐我整個眼睛
都亮起來了。在美國才開始吃港式飲茶﹐所以看
到類似菜色會特別興奮。

通常出去遊玩的(尤其是這種要好幾天﹐又慢活的)
不都是老年人比較多?有一次我看一個節目介紹
日本各個樂活式的列車跟郵輪﹐一艘日本最貴
(應該是最貴)的日本丸﹐全船上只有一個年輕人
呢(就是單元主角)﹐也因為客人本來就都是
老年人﹐船上的菜也很清淡。

怎麼這麼勤奮早起看正妹呀~(是說我也真懷疑
為什麼那妹不會冷)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29 17:27 回覆:
嗯嗯,確實是港式飲茶的模樣,對台灣人來說,只要有稀飯就是台式早餐了吧!

不是耶,以前的麗星郵輪在台灣都是年輕人居多,這趟真的老人家多了。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29 01:24
對啊.....
我也很贊成小影的話啊...
天怎麼黑..風怎麼大...你不捕魚(?)
你跑到甲板上看正妹做啥....(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是吧...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29 08:25 回覆:
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會在遊記最後的附錄篇寫出另一件真正「早起鳥兒」的故事!
風玉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