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首里城遇到超級正妹。
2009/10/31 18:32:57瀏覽1385|回應4|推薦4

  上了遊覽車,出發前往那霸岸上行程的第一站:「首里城」。


  日本國沖繩縣,古時候稱為「琉球」,當時琉球王國有自己的制度和文化,不屬於日本領土;首里城則是琉球王國的皇宮,相傳創建於十四世紀,直到西元一八七九年,琉球王國最後一任國王將王國交給當時軍事強盛的日本明治政府,宣告琉球王國結束。

  長達五百多年的琉球王國納入日本領土後,歷經許多變動,最後改名為沖繩縣至今。

  在車上聽地陪小姐介紹沖繩歷史與首里城背景後,不禁被時間洪流所震撼,一個長達五百多年的王國都會突然終結,留下的,只有被稱為文化遺產的宮殿,站在那座皇宮之前會有怎樣的悸動,令我十分嚮往。


  停泊那霸的這天依舊是個陰雨天,在車上瞧著窗外雨滴,不禁皺起眉;遊覽車轉入首里城地下停車場後,跟隨地陪小姐的帶領來到首里城正門入口斜坡,還是下雨。

  我們四個都沒有帶傘,望雨興嘆,我急問小影,我帶來的伸縮傘咧?沒想到,她天兵地把傘留在艙房,這下我們只能把地陪小姐剛剛發給我們的首里城簡介拿來遮雨,好在雨勢不算太大,不致於太難看。

  循著眾人腳步,首先來到掛有「守禮之邦」橫匾的守禮門。

  這是進入首里城一定會經過的城門,據說是當年中國皇帝冊封琉球國王的匾額,乃招安之意。我喜歡古色古香的建築,如首里城這般具有歷史意義的城池是我所嚮往的,我對準守禮門抓了好幾個角度,始終找不到自己要的感覺;突然間,我發現感覺出現了,相機對準的卻不是城門,而是後方緩緩走來的正妹。

  我趕忙拍拍小影跟她說,咱們昨天在石垣島「MaxValu」藥妝店看到的那位超級正妹原來不是日本人,是台灣人、係歹碗郎吶!(放煙火)

  小影邊躲雨邊點頭,還邊問我要不要拍拍正妹?我彷彿可以看見她對於那位超級正妹出現時的激動。後來她才跟我說,她覺得超級正妹旁的那一位小辣正妹比較水,小婷插入我們的話題,強調她覺得小辣正妹旁的可愛正妹比較得她喜歡。

  我:超級正妹,長髮高挑,讚!
  小影:小辣正妹,自然率真,水!
  小婷:可愛正妹,嬌小玲瓏,好!

  小淩:三個都嘛漂亮、我全拍了!

  我、小影、小婷:…………(斜目)


  通過守禮門後,很快就來到第二座城門,那就是地陪小姐特別叮嚀、有守衛阿伯可供免費拍照的歡會門。

  觀光景點的搶錢手法百百種,來到日本,針對觀光客最常用的就是找當地特色的人物與遊客一起入鏡,靠販售照片賺點外快。地陪小姐在遊覽車上提醒大家,守禮門前會有穿著琉球王國服飾的年輕妹妹與遊客拍照,如果不想買照片就不要跟人家拍,一旦拍了照片就要買;倘若很想留下當地特色裝扮卻又不想買照片的人,不介意的話,可以跟歡會門旁守衛室的守衛阿伯拍照,那不用錢。

  大家乍聽爆笑出聲,年輕妹妹拍照要付費、阿伯則免,實在好世儈呀!

  來到歡會門前,果不其然看見守衛阿伯站在守衛室前直挺挺的,任何遊客上前要與之拍照他都來者不拒。走在我們前方的正妹三人組也上前跟守衛阿伯拍照,頓時,經過的遊客紛紛停下拍照,我們也在其中。

  我按了幾下快門,小淩湊近悄聲問,我剛是在拍超級正妹還是拍阿伯?未免打草驚蛇(?)我悄悄回答說,看見正妹不拍、實在對不起相機。她卻回饋我,她發現超級正妹要跟阿伯拍照時,阿伯嘴角在偷笑耶!

  哪泥?這個守衛阿伯會不會太過分啦?我立即看了看剛剛拍的成果,發現匆忙間拍下的照片,正妹拍得不太水、反而是阿伯拍得很好,阿伯你真的太超過了啦!(爆)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三」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49283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共勉之
2009/11/02 17:41
我不僅燈一關不會摸不出來是哪裡人﹐燈一關我還能
確定自己摸到的是帥哥還是美人XDDDD

那我們共勉之﹐你的話燈一關也能摸得出是哪裡人~~~
罩杯小於D就可以開燈了

說到這個我補一句剛剛看到的本日佳句﹐剛好你有
玩三國:人中出呂布﹐馬中出赤兔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2 19:03 回覆:
關燈一摸是女人就好,這不是被拿來調侃男人的話嗎?哈哈~

您說的本日佳句有點贅字了,一般來說都是這麼說的: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不過,您說的「人中出呂布﹐馬中出赤兔」是不是有其他的意思呀?(噗)

glacierdawn
有研究
2009/11/02 16:15
什麼有研究?沒禮貌XD

你可能也有研究﹐看臉就知道這女的身材好(被打)

我要研究也是研究日本那種花美男﹐才不會研究阿諾勒

那我修正﹐不見得是指歧視﹐是指地位的差別。男同性
戀被稱作娘因為像女生﹐女同性戀被稱作帥因為像男生﹐
形容詞整個感覺就不同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2 17:18 回覆:
哈哈!有研究是好事啊,起碼不會燈一關摸不出來是哪裡人。(揍飛)

對啊,我說的意思就是這樣,所以才會說是性別歧視呀,這是形容用語的關係吧。

glacierdawn
體毛旺盛
2009/11/02 13:44
因為我看他的臉就知道他體毛(尤其是胸毛)旺盛XD沒啦﹐
外國人幾乎真的都體毛旺盛﹐無論體型如何﹐胸毛怎麼
樣一定比東方人多。

這就是一種性別歧視啊﹐男生歧視男同性戀比女生歧視
女同性戀還嚴重﹐女生可以跟男同性戀當姐妹﹐但男生
卻不大會跟女同性戀當兄弟。這根本來講﹐就還是男尊
女卑的緣故。男生變成同性戀﹐給人感覺就少了尊嚴的
緣故﹐而女生的話﹐女生跟女同性戀地位似乎沒差很多。

我不知道麗星郵輪是外國船隻嘛...都只看過中文的廣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2 14:00 回覆:
有研究!(啥?@@)

同性戀這個也是因人而異呀,至少我就不會歧視男同性戀和女同性戀,如果身邊有這樣的朋友,還是可以當朋友啊,要是有緣變成好朋友那也沒什麼不可以,只是都沒碰到而已。

glacierdawn
正妹
2009/11/02 02:20
這個是長髮的?蠻氣質的(笑)

果然不是我眼殘﹐你之前看到的正妹明明就是同船
的台灣人嘛﹐害我搞混。

我發現女生心胸比較寬大﹐會稱讚、喜歡其他漂亮
的女生﹐可是男生就不可能。男生會稱讚其他男生
帥﹐大部份的時候是因為對方的氣勢﹐尤其是在看
影劇時﹐不大可能稱讚現實生活中看到的路人。

不過我想﹐可能也是男生如果這麼做﹐可能是怕被
當成gay吧。

順便對上一篇補充一下﹐原來麗星郵輪的船長是請
外國人喔(驚)老外體毛茂盛﹐身材魁梧﹐又看起來
比較老﹐所以不是我的菜﹐不過那制服很有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2 11:01 回覆:
哈!所以還是台灣正妹漂亮啊~

您說的沒錯,男生如果走在路上隨口誇說哪個陌生男人很帥,大概會被人誤會吧?說來也奇怪,這或許也是一種性別歧視?麗星郵輪本來就是外國船隻呀,船長是外國人很正常,不是外國人才奇怪吧!

只是,人家制服都還穿得直挺挺,您就知道船長體毛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