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岸邊的小可愛。
2009/10/30 16:25:50瀏覽878|回應1|推薦5

  有別於前一天在石垣港的冷淡,這回停泊在那霸港,或許是時間剛好在早餐之後,甲板上擠了一堆人,我們快快吃完美味早餐,趕在甲板邊緣塞爆之前在船頭卡了個好位。

  那霸市,沖繩縣的中心都市,這趟「天秤星號」之旅第二個停泊的港口,不同於昨天石垣港的鄉下感(?),那霸港的視野與景觀顯得都市化許多,一座跨越河道的弧形大橋聳立在眼前,景象之漂亮令我傻眼。

  我想,那霸市民恐怕也沒幾個人有這等福氣在港邊看看自己的跨港大橋吧?


  三個女人來到船首甲板,發楞瞧向那霸市區,郵輪這時正準備靠岸,往下看可以看到淺淺水花沿著船身側面浮出,距離岸邊愈來愈近,讓人發傻。

  小影說,不知為何,終於有種感覺自己來到日本了。這女人的反應慢了一天,大概只比烏龜快些。(揍飛)

  「有看到船長喔。」我對三個船長粉絲說。

  「哪裡!?」
  「在哪?!」
  「蝦米!?」

  「那邊呀。」我指向船頭那邊水平突出的空橋:「那個正在控制船靠岸的人就是船長啊。」

  三個女人朝我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到一個穿著正式體面的高大外國中年男人站在突出的空橋最前端,發現真是船長,女人們驚喜連連,紛紛拿出相機準備偷襲(?)。

  小影問我怎麼曉得船長在控制郵輪靠岸?我指著空橋上突出的檯面解釋,那就是船長操控郵輪的控制台,女人彷彿發現新大陸,連控制台也想拍下當紀念。

  看著三個女人從我身旁悄悄踱到甲板最前端、距離船長最近的位置,三人手中都拿著相機狂拍,還不時交頭接耳對船長品頭論足,教我有點傻眼,有年紀的男人果然較有魅力嗎?小淩拍了好幾張船長照片,滿足地笑說,回台後如果男友發現相機裡有那麼多張陌生男人的照片,應該不會吃醋吧?

  我心裡的OS:他如果看到妳現在瘋狂的模樣,不吃醋才奇怪……(晶、三千世界!)


  正當她們對船長瘋狂之際,一群當地疑似幼稚園的小朋友們在老師帶領下來到港口,我們還討論這群小朋友來這兒做什麼?莫非是來戶外教學?可是,小孩子都穿得整齊劃一,似乎是要進行什麼活動。

  距離下船時間沒剩幾分鐘,我們趕緊到指定地點集合,大夥兒跟昨天一樣分發遊覽車號碼。我不喜歡將號碼牌貼在胸前或衣服顯眼處,頂多貼在手臂上,上了遊覽車便取下收好,我希望能以自然情緒來遊覽異國,而不想被標示著「我是肥羊快來宰我」到處亂跑。

  小影笑說,我有被害妄想症。


  一下船,心中的小小疑惑立刻得到解答。剛剛在甲板上看到的那群小朋友,原來真是當地幼兒園的學生,他們特地在每趟郵輪靠岸的早上穿起沖繩當地服飾、表演小小太鼓舞蹈,歡迎遊客蒞臨沖繩。

  看著小朋友們純真可愛的表演,我差點忘了跟上大家的腳步上車;其中一位可愛小女孩張著大大的眼睛瞧向我,我笑了、她也笑了,居然還帶點害羞,讓我忍不住心花怒放(這不是戀童癖==a),令我立刻有了好心情。

  同時,心中有些疑惑,日本人曉得怎麼歡迎外國遊客前來消費,連如此細節都能讓遊客感受到他們的歡迎,同樣有各國郵輪停靠的基隆,為什麼沒有安排類似的迎賓?哪怕,這只是微不足道的片刻。


  拍下幾張照片,趕緊上車,沖繩那霸的行程開始囉!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三」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45867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小的小朋友
2009/10/31 13:28
就叫他們來做這個
那霸的人比偶們台灣政客更會操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31 14:31 回覆:
這是以遊客為導向吧,日本人為了賺錢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啊。
不過現場看到,還真是可愛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