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記憶中的石垣。
2009/10/19 17:12:48瀏覽1197|回應1|推薦2

  關於石垣島,我有兩次不同的記憶。

  上回造訪石垣島已是二零零五年的事,當年帶前女友一同搭乘雙子星號來到這裡,留下美妙回憶;更早的印象則已模糊,是和家人一塊兒來的,真要說起當時的旅遊內容,腦中的畫面早已淡化。

  這次帶三個女人來玩,則是另一種新體會。


  這天清晨五點半我就醒來了,說不出來究竟為何,鬧鐘還沒響、船身小搖晃、沒有人打呼,我卻在五點半醒過來,小影睡得一塌糊塗,莫名地,我起身盥洗後拎著新買的相機背包離開房間來到甲板上,勉強冒著微微細雨拍了幾張照片,等候時間流逝。

  

  我和小影在海華宮吃完精緻早餐後,滿意得不得了,小淩與小婷跑去四季餐廳卻雙雙搖頭,決定今晚要跟我們去海華宮吃吃。

  甲板上的雨緩緩停了,旅人們開始聚集到甲板上,距離下船還有時間,大家都逮住機會為相機記憶卡留下軌跡。

  我很少跟朋友一起出來玩那麼多天,更鮮有志同道合的傢伙會在我拼命拍照的時候,在旁不亞於我地按下快門,小影是難得的同好,沒想到小淩與小婷不但沒對我們投以欣賞異類的眼光,反而跟著一起拍,那滋味有趣得很。


  小淩去過幾趟日本,日語會話蠻OK的,她去過的多是大都市,如東京;小婷去年也到過日本,同樣是大都市,像大阪;小影首次來日本,初體驗就獻給了沖繩,她說,只要能拍到好照片就值得了。

  小影心聲等同我的心聲,天氣好就會有好照片,可惜,我們抵達石垣島的這個早上,天公似乎正打算跟我們開玩笑,陰天。


  站在甲板上望向石垣市區,眼前倏地浮現一個身影,忽然地,想起當時的歡笑與喜悅,事過境遷,不曉得那個人現在好不好?曾經,我也以石垣市區為背景為她拍了張紀念照,照片還在我電腦資料夾裡,沒想到,時間匆匆已過了那麼多年。

  小影瞧我倚在甲板欄杆盯著岸邊發傻,走過來一同看著清晰的石垣港景,問我:

  「你之前是帶她來這裡吧?」

  「嗯啊。」

  「這次再來,感覺有不一樣嗎?」

  小影知道我曾帶前女友搭船來過這裡,也看過前女友的照片,她看的照片就是在石垣島川平灣所拍的,照片中,前女友與海星合照,小影因此暱稱她為「海星妹」。

  「當然不一樣啊。」我笑笑:「那次只帶美女一位,這次帶了三位美女,感覺當然不同囉!」

  小影笑我神經,轉頭跟另外兩個聊天去。一方面我說說笑話,一方面,我只是跟過去道別,偶爾想起也不過是好久以前的事,同樣的石垣、同樣的港邊,卻隨著時間飛逝而有了不同的街景及心情。


  總算到了登岸時刻,烏雲稍稍撥開,雖仍是厚重的白天,卻在下船時跟日本和服美女拍完紀念照後喜悅起來,趁著小淩與日本和服美女合影的瞬間,我藉機留下日本美女的身影,穿起和服的女人果然有不同的韻味呀!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16184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和服超萌
2009/10/20 13:50
和服超萌的好不好!(拍桌)現在日本的美女明星們拍照
穿和服的少了(也很少看到華人穿)﹐這個真應該重新流行起來!

我以前就曾跟一個朋友說﹐跟一個人交往時﹐不要去
太美、太好的地方﹐也不要太常跟對方去平時常去的
地方﹐不然分手後都會觸景傷情。

我嘛...(謎:沒人問你!我:讓我講一下嘛!)...基本上沒
有這個問題﹐因為我談過的戀愛當中﹐只有一個是我
認可的﹐其他都是非常痛苦的回憶﹐而那我唯一認可的
那段是網戀﹐從頭到尾連照片都沒看過﹐分手後才見
面的﹐所以我完全避免了這樣的痛苦(笑)

石恆島有什麼特色啊?值得去這麼多次?我對沖繩是完全
不熟﹐也沒聽過這個島。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0-20 14:52 回覆:
穿和服的女人確實別有韻味呀。(遠目)

觸景傷情是不會了啦,只是多少有點感慨,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了,既然出來玩就是要好好玩的,老友小影知道這些還是故意要問一下,壞心眼,哈。

石垣島其實沒特別吸引我的,只是喜歡郵輪旅遊那種慢活情趣,既然基隆現在只有沖繩石垣的航線,也就繼續玩吧!下次如果有機會,可能會選擇從高雄出發的航次,記得以前有一年的高雄航次還有停澎湖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