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趴的意義。
2009/08/05 19:55:41瀏覽839|回應1|推薦4

  暑假。一個距離我已經很遠的字眼。

  自從開始進修課程後,再次感受到來自學校方面的壓力,這種感覺有點複雜,但終於能體會過去長輩耳提面命的說法:可以讀書、無憂無慮,真好。

  九十七學年度下學期終於結束,學期成績也在日前公布,由於網路發達,許多學校資訊都透過網路傳遞,連成績都可以直接上網查詢,不需要在家裡等成績單;話雖如此,當學生的還是期盼學期結束後可以拿到一張紙,證明自己努力過。

  等了很久,終於收到一張所謂的學期成績單,慶幸的是,這個學期選修的三個科目通通過關,解除心頭大患。

  離開書本久了,要再回去摸它,意外地,我也出現「近書情怯」的心態,上學期小試啼聲地選了三個科目,兩科專業、一科共同,為的就是擔心自己久未讀書,突然摸到課本會不知所措,亦擔心沒有足夠時間閱讀與複習,更擔心的是考試會崩盤。

  事實證明,我似乎想太多了。

  跟過去當全職學生最大的不同在於,現在的進修課程一切以「及格」為目標,而不像以前當全職學生時以「考高分」為目標,目標不同、壓力自然不一樣,實際讀了一個學期,心情總算比較踏實些。

  雖然我在這個領域工作多年,但接觸的都是實務,理論的東西沒有底子,要選修相關專業科目自然形成心理障礙,雖然準備考試的生活有點討厭,但撇開考試,回到課堂裡再當起學生的感覺挺不賴的,也確實從老師那兒聽到不少東西,有些課堂上學到的東西還能夠應用在實務經驗中,也是另一種收穫。

  邁入暑期,我沒有給自己過多的放鬆,依舊選了一科專業科目修習,短短兩個月的暑假期間一定要拿下這科的學分,畢竟掌握在手中的時間不多了,在現實尚未推移之前,得要好好把握機會充實自我,以面臨未來可能的挑戰。

  話說回來,看著學期成績單上的歐趴數字,竟感到一點點的成就感與滿足心,或許,這部份的心態真要出了社會又回到學校的人才能體會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98396

 回應文章

dolly
好厲害啊!!
2009/08/05 22:11

成績表出來了!!     很好的成績~~   不錯不錯!   

恭喜過關!!   繼續努力!!    我也不能懶惰才行呢..     嘻嘻...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8-06 08:31 回覆:
真的是呀,成績比我預料得好,算是有收穫啦!
下學期繼續努力,妳也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