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耀月咖啡坊。
2009/07/25 16:39:04瀏覽3107|回應1|推薦7

  龍潭知名的其實不只是客家美食,巷弄間也藏有不錯的餐廳,今天中午與爸媽來到這間「耀月咖啡坊」就是衝著網路上的介紹而來,更重要的原因是,它是龍潭少數全素食的餐廳,對於吃素的老媽而言,真是恰恰好。

  「耀月咖啡坊」幾個月前剛搬過家,五月後搬到現在的新址,其實跟舊址只是對面馬路而已,但很多人似乎就找不到新店面在哪,之前爸媽也去找過一次,當時找的是舊址,聽說新址在對面卻也沒找著,這回出發前,我先在網路上確認好新地址,可不能再漏氣了。

  來到店家,有點小小訝異,週末正午時間卻沒有多少客人,老媽問我,該不會是不好吃?我想,應該與店家名氣和地點有關,畢竟「耀月咖啡坊」還不是那麼知名的餐廳,況且又位於龍潭偏僻的街道。

  好吃與名氣,其實沒有直接關係。

  進入店裡,氣氛頗為素雅,路上老爸聽我說石鍋拌飯是店裡招牌,於是他直接點了石鍋拌飯;老媽看了看菜單,決定還是照舊--吃焗烤。老媽講得頭頭是道,一間餐廳東西好不好吃,點焗烤就知道,原因無他,只因焗烤是相對容易呈現的料理,倘若焗烤不好吃,其他餐點就很難說服她。

  我笑笑,知道這是老媽個人喜好使然,她愛吃焗烤。

  我點了泰式酸辣拉麵,想嚐嚐不同口感。

  對素食沒多少了解的我,自然不比爸媽的口味,「耀月咖啡坊」提供的素食餐點少有現成素料,對於注重健康的素食者而言,這是比較好的選擇。餐點陸續上桌,看起來都不錯吃呢!

  泰式酸辣拉麵的湯頭不錯,頗為開胃,適合大熱天吃;焗烤義大利麵在老媽的鑑賞下只獲得普普的成績;石鍋拌飯則是因為鍋粑稍硬,老爸覺得還可以再處理得好一點。只能這麼說吧,對於老饕般的爸媽而言,「耀月咖啡坊」的餐點尚可,反倒是餐後飲品如咖啡、奶茶之屬獲得好評。

  我想,這應該從店名就看得出來,既然是咖啡坊,表示真正主打的東西還是杯中物呀!

  但平心而論,「耀月咖啡坊」提供素食者一個不錯的用餐選擇,既不用擔心吃到葷的食材、店內氣氛也蠻安靜,老媽說,或許應該要在下午茶時間來這裡點杯飲料、吃份鬆餅,才可以真正體會到夏日午後的悠閒吧?

  個人感覺還不錯,或許是今天有吃到好料,「耀月咖啡坊」的咖啡確實夠味,推薦給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去尋寶!


  耀月咖啡坊:龍潭鄉民族路511號
     電話:(03)4700242
    公休日:每週一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03點
        下午05點至晚上09點(週六、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66187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表哥!
我是小員工
2010/08/18 16:23

嘿大哥

 我們改地址了喔   民族路511號 在往後開一點就到了 要常來喔~~~!!!!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19 09:24 回覆:
嗯嗯,我也把文中的地址修改了,哈!
有機會再過去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