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色牌。
2009/01/27 22:19:05瀏覽1851|回應0|推薦3
  「5:3:4:0」,這是剛剛家人玩四色牌獲勝場次的戰績,順序分別是老爸:老媽:我:老弟。

  繼除夕晚上去阿媽家拜年時,小玩一下四色牌的結果,老弟再度嚐到全盤皆墨的成績,這下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每年過年找他一起玩個四色牌他都百般不願,因為贏不了,光輸就會輸到脫褲子,這當然是他扯淡的說法,不過,似乎煞有其事咧。

  四色牌其實是簡單的東西,很多年輕人不會玩,有人認為那是老人家在玩的,可不見得,基本上,只要會打麻將,四色牌便不是問題。

  四色牌的規則與麻將很類似,通常是玩十一支或十三支,跟麻將一樣的四人遊戲,只要先取得三組與一對的人就贏,雖然運氣也是勝負因素,主要仍得看自己會不會算牌與分析,跟麻將差不多,是種動頭腦的益智遊戲,加上一點過年時的小賭金就更刺激。

  不過,家人間玩的都是小小賭金,一次十元,怡情悅性罷了。

  四色牌很小張,初次接觸的人多半會不習慣這麼小張的牌,容易拿不住或拿不穩,只要習慣就好,看老人家打四色牌時的氣定神閒,應該可以證明四色牌並不難拿取,老人家都可以了,年輕人沒啥理由拿不住。

  說到四色牌,認為這是老人玩的遊戲就大錯特錯,據我了解,朋友間或多或少還是有人會玩(不過真是少數),而且四色牌不只在台灣有,機構的外傭阿明日前聽到我跟老師在聊四色牌,湊上來發表玩牌心得,原來在她的老家越南每到過年時刻,四色牌也是隨處可見,真讓我吃了一驚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9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