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羊鬍。
2009/01/17 13:47:39瀏覽5035|回應2|推薦5
  是怎麼開始留起山羊鬍的,一下子想不起來,似乎是某天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看了又看,好像應該做點改變,可是,臉就長這副模樣,要怎麼改?於是,從留鬍子開始。留鬍子要怎麼留才好?又看了看,決定從下巴開始。

  於是乎,所謂的「山羊鬍」就出現了。

  當下巴一撮黑黑的東西掛在臉上時,碰到的朋友開頭都是這麼問的:


  「你幹嘛留個山羊鬍啊?」


  老實說,這問題難倒我了。

  說是改頭換面唄、又好像沒那麼嚴重,說變化造型呢、似乎變得也不太大,只是下巴多了一點黑黑的,視覺上的觀感還真是每個人不同。

  老友指著我下巴問,為什麼你們男生最近都流行留山羊鬍?問她怎麼這樣問,她說公司裡好幾個男生最近不約而同都開始留起山羊鬍,她問同事們為啥要留?居然有同事打趣說,因為太窮沒錢買刮鬍刀,只好留下來了。

  這理由好,但,連上唇也留八字鬍應該更妙。我不會那麼做的。

  許久不見的小影指著我的下巴嘻笑,她說,欸、你幹嘛留山羊鬍啊?我可不記得藏馬有留鬍子的耶!我聳聳肩,OS心裡說,我也不記得飛影是女生呀。(大笑)

  同事對於我的山羊鬍有不同見解。

  山羊鬍開始成形的那幾天,組長每每盯著我瞧,端看甚久,然後跟我說,我發現留山羊鬍的男生好像蠻吸引我的、不錯看、很有魅力。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沒想到組長喜歡的是這種型的男生,想要追她的人請趕快去留山羊鬍,組長萬年徵友中。

  老媽瞧了瞧我的下巴,持反對意見,幹嘛下巴留那麼一撮?看起來髒髒的,刮掉好不好?哇哩咧,我每天洗澡洗臉的時候都有洗下巴耶,忍著順手刮掉的癢勁好不容易留像樣了,怎麼可能立刻刮掉?老媽搖搖頭說,你這樣看起來比你老爸還老,別再留長了,否則我替你刮乾淨。

  絕倒。

  老弟早就在下巴留了一撮不像山羊鬍的黑渣,他說懶得刮,老媽也唸到不想唸,看我開始留起山羊鬍,他小子拍拍我的肩膀,指著我下巴大笑,哈哈哈!你留這什麼鳥東西?我看他下巴一眼,那你臉上也有鳥東西。

  他小子認為我學他,才不是,我只是想學諸葛亮卻學成豬哥亮而已。

  如金三角碰面那天凱說的,這下我們三個都有鬍子了,也好,代表成熟懂事了點,都要跨入三開頭的年紀,是該沉穩些,別再像小孩子般跌跌撞撞。

  補充一點,我的山羊鬍還不夠山羊,請勿拉扯哦。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72162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鬍子
2009/01/19 03:33
比起金田一我比較常看柯南﹐所以我不熟...(汗)

留鬍子比賽比留得長不難吧﹐鬍子感覺好像不會輕易斷裂﹐
留出性格的鬍子喔﹐就修剪出那個型就可以了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1-19 13:41 回覆:
要剪出有型的鬍子也不是簡單的事,還要搭配臉型與個人特色,不過那與我無關就是,我只想留這麼一點點的山羊鬍啊。@@

glacierdawn
...毛
2009/01/18 16:35
鬍子以外的改變﹐可以改髮型啊﹐髮型一改整個人
就不同了﹐我覺得不少人有因髮型變帥﹐但可能是
因為我個人很討厭鬍子(同時討厭其他各種體毛﹐鬍
子、鼻毛、腋毛、胸毛、背毛、X...沒事當我沒說)
﹐因鬍子變帥的我倒是沒有看過。

看起來比你老爸還老這個我大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山羊鬍留了像胡志明﹐上脣留了像小田切讓(演蟲師
和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1-18 20:26 回覆:
我認為鬍子是男人的象徵,世界上不是有留鬍子的比賽嗎?(我不是說看誰留得長的那個@@)要留出性格的鬍子可不簡單吶!

小田切讓,嗯,不知道他是誰,說到小田切這個姓,我怎麼只想到「金田一」漫畫第二個案件「異人館村殺人事件」的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