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女金三角」SECOND。
2009/01/16 20:17:43瀏覽723|回應4|推薦4

  「好久了,上次三人聚會是什麼時候?」


  與凱碰面後,閒聊起這個問題,問他上次見到蕭是什麼時候?他認真想了想,說,就是上次我們三人一起碰頭的那回,那是零六年四月間的事;我以為他應該比較常和蕭碰面,沒想到,我最近一次和蕭碰面比凱還近。

  零六年生日那天,在淡水。

  凱把頭髮剪了,跟我印象中的他大相逕庭,印象裡的他長髮披肩(有嗎?)、鬍渣滿臉,他說每天都刮鬍子,長得速度卻更快,後來乾脆幾天刮一次,省得麻煩。他的鬢角有勾,要說像什麼人物的話,熊熊間我只想到「戰國無雙」裡面島左近的造型。我是說鬢角。

  凱在冬天外出不太方便,脊椎舊傷持續困擾著他,甚至更加嚴重,約在台北車站是三人都比較方便到達的地點。

  我到台北車站才五十分,撥了電話給凱,他說他還在捷運站,才剛出門,於是等等。

  沒電話給蕭,不知道他是否醒了。

  碰面後,我和凱直接到車站二樓美食街找地方坐,他推薦咖哩,他吃素,那兒的咖哩有賣素食的,剛好合他胃口,於是我們來到咖哩皇宮坐下,點餐,用餐。

  我不知道台北車站二樓現在改裝成微風美食廣場,印象中的台北車站二樓,空下的店鋪不少,也沒什麼人潮,不若今日所見滿滿都是人,可見只要願意花點巧思,垃圾也能變黃金。我不是說以前的車站二樓是垃圾,只是比喻。

  似乎愈描愈黑。

  蕭的狀況不太好,或該說,蠻不好的,即便我們都擔心著,卻還是在他哪時來會合的問題上著墨文章;不意外,我們都認為蕭要四點才會來。才猜完,我的電話響了,蕭說他正在台北車站捷運站,立刻就上來找我們,意外,看來這次凱和我都猜錯了。

  蕭坐到我身旁時,桌上兩盤咖哩已然清空,他獨自點了自個兒的餐,邊吃邊聊。


  「咖哩會不會胃酸?我最近胃不好。」他問。

  「不然你點日式咖哩好了,比較清淡,應該較不傷胃。」我們答。

  結果他點來一大盤熱炒吱吱的花枝鐵板咖哩,凱和我都看得傻眼,不是說會胃酸嗎?咖哩顏色比我倆吃的還深、鐵板燒焦的部份應該更不妥,這口味也太重了吧!蕭的解釋卻自有一套,拜服。


  「這下好啦,我們都有鬍子了。」凱指著我的下巴。

  凱滿臉鬍渣就不說了,蕭說他幾乎每天都用力刮得很乾淨,鬍子長得快他也覺得麻煩,我則在下巴留了一搓山羊鬍,他倆問我為什麼留山羊鬍?我笑道,沒錢買刮鬍刀,只好留下來了。


  吃吃喝喝,聊天說笑,席間氣氛融洽愉快,知道彼此都有很多話要說,怎奈時間不夠,晚上各自有事情,吃完咖哩之後走到地下街找間咖啡店坐下聊天,凱說,這裡賣的果汁他在外面可以買兩杯,於是他去隔了很遠的飲料店買柳橙綠茶,這啥?

  我和蕭則在咖啡店各自點了咖啡與果汁,咖啡是我、果汁是蕭。

  寫作自然是交談重點,凱仍在架構屬於他的巨作,這回他終於確認想要寫的東西是什麼,而且內容將會非常精采;蕭即便現在精神不太好,也強迫自己非得繼續「天使書」第二部,就算一天只寫一點都好;我還在收集靈感,卻有文友以為我早就寫好了新作品、按捺著不發,讓我哇哩咧。


  「我們每次都說要寫什麼,結果只有他寫了、還寫完了!」他倆大笑,指著我。

  與同樣喜歡寫作的人交談,就有這樣的舒服,不用走來走去(雖然當天在地下街走來走去的路程已不算少)、不用非得什麼飲料(雖然各自堅持要點什麼來喝)、不用挑什麼話題開頭(雖然話題多得一度不知該從哪聊起)、不用擔心對方怎麼想法(雖然處女座的慣性思考就是發言前會斟酌再三),就是這樣的舒服,讓三人心裡都在愉快中徜徉。

  靠!我幹嘛又自掌嘴巴、愈描愈黑?


  「說到唱歌,」蕭倚著椅背,臉上有了點顏色:「我這裡有優惠券,看哪時要唱歌,一起去吧?」

  「我下個月十五號就要去花蓮了。」凱。

  「我下週就要回高雄,年後一週才會北上。」蕭。

  「我要到下個月初才有空啦。」我。

  三人相視而笑,沒想到彼此都在指責對方太忙沒時間出來碰面,結果彼此時間都還真是剛好錯開,於是約二月初,地點另覓,要去唱歌了。

  很久沒去唱歌了,下次就去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70352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神經質也是一種萌(以旁觀者而言)
2009/01/19 03:40
啊﹐我是從形容來看的﹐如果沒看過人﹐只看到
「長髮披肩有鬍子」的形容﹐一般應該會想到耶
穌才是。(好啦閉嘴)

其實喔﹐相處久了就覺得﹐看處女座神經質、緊
張兮兮、沒事煩惱到胃痛、優柔寡斷、想太多...
等等的時候﹐看久了就會覺得這種個性很可愛﹐
我不會介意。

那都是處女座的人對話起來﹐不就很慢嗎?每個人
開口前都在想﹐講的同時還一直想﹐講完了還在
想......那種畫面想到就覺得很好玩。

P.S.為什麼這裡用起來這麼麻煩啊?!一個頁面停留
太久要重新整理才能留言﹐五分鐘內還不能留第
二篇文章﹐是用來擋機器人留言的嗎?(大汗)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1-19 13:43 回覆:
啊?神經質的個性會可愛?真是奇怪,第一次聽說,謝謝喔!==a

大概又是系統有問題了吧,這半年多來,網路城邦的系統似乎不是很穩,現在連網誌也無法短時間回覆留言了嗎?我只知道城市系統是三分鐘內不能重複發言,如果連網誌系統也改成這樣,大概是垃圾留言太多了,唉。

glacierdawn
(笑)
2009/01/18 16:28
不好意思吐嘈一下﹐長髮披肩、鬍渣滿臉是長得
像耶穌嗎?

厚﹐說到要跟羽蕭他約﹐就是個大學問了﹐永遠
想像不到蕭少爺他下午了是醒了還是早就到了.......

不好意思再插話一下﹐蕭他很神經﹐嫌刮不夠乾淨
竟然能自己拔鬍渣﹐嘴脣上方(是人中嗎?)拔那裡的
渣可是比拔眉毛還痛他竟然敢拔﹐比我這個身為女
人的還不怕痛﹐算他厲害。

一看到山羊鬍我只會想到胡志明...

你們好像感情很深厚﹐也好像認識很久﹐竟然只有
見面兩次喔﹐都一樣在台灣啊。

唉﹐蕭他是神經質過度引發神經病了嗎?(謎:喂!在
這裡偷罵人家對嗎?!)希望他好好保重。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1-18 20:23 回覆:
像耶穌?您吐的這個槽我接不上話了。@@

我想處女座的人多少都有些神經質,我也是,不過,您既然知道蕭也跟我一樣稍神經質些,偷罵的那一句就收起來吧。

認識算久,在「六藝」就認識了,一直到現在,感情也不錯,彼此也都還能向另外兩個吐些苦水,只是,處女座就是敏感些,很多話還是斟酌再三這倒是真的,呵~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9/01/18 00:06

所以說會約我嗎?

哈...我期待黑手哥的山羊鬍拉^^

跟羽蕭大哥說..小說固然重要..(那可是我精神糧食ㄝ..)

但倘若作者病倒了.....那又該怎麼辦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1-18 09:15 回覆:
跟風玉說一聲,「天使書」第二部,蕭正努力生產中,呵~

期待我的山羊鬍幹嘛?@@

水穎鳴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1/17 20:27

城市裡的不夠完整

所以便尋來這裡了

真的很久沒見面呢

沒想到男人間的話題還挺枯燥的

久聞處女金三角了呢

看到這樣的情誼

還是有些羨慕的

問安一聲噢~

願喜樂如意~ ^_^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1-18 09:14 回覆:
我發現寫散文其實也可以像寫小說,前後篇有一點點關連那樣,如這篇與上一篇,這種感覺還不賴。

其實男人間的話題不就是工作與女人,寫文者,就是多了這個第三種話題咩!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