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寶的機構生活。
2018/12/11 11:19:42瀏覽1500|回應0|推薦14

  大寶是住在機構的貓兒。

  說住在機構其實沒錯,大寶原先是流浪貓,不知為何流浪到機構附近時給組長餵食了,從此在機構附近流連,因為不怕人,漸漸登堂入室,最後組長給闢了個小空間,大寶就住在機構裡了,這一住,不知不覺就一年多了。


  原先跟著大寶來的,還有二寶。

  組長說,二寶應該是大寶的小孩,二寶比較頑皮,去年冬天大寶二寶來到機構,大寶會乖乖待在室內,二寶卻一直想往外跑,大概是流浪貓的天性,不喜歡被拘束,我們也讓二寶自在來去;印象中,大寶二寶在機構住下的不到一個月,某天夜裡二寶照例外出玩樂,從此沒有回來。


  這張是夜望窗外是二寶少數留下的照片。


  大寶倒是習慣機構的溫暖,有吃有睡有安全,雖然每天還是會外出遛躂一會兒,總記得吃飯時間和晚上要回來。


  院生們都慢慢習慣大寶出沒在周遭,會跟大寶說話摸頭,久而久之,大寶偶爾會在教室裡盯著大家的一舉一動,感覺就像個糾察隊,隨時注意院生動態,三不五時還會到二樓三樓去看看有沒有老鼠出沒,組長說,自從大寶來到機構,老鼠幾乎沒再見過,可見貓抓老鼠確實有效。


  說也趣味,大寶跟機構裡的兩隻大狗--小笨與阿喜倒是相安無事;起初小笨會好奇大寶是什麼生物而靠近,大寶會有防禦性的動作,後來小笨漸漸曉得大寶無害(或是大寶知道小笨無害),也就互不侵犯了,阿喜則是從頭到尾都不覺得大寶有啥奇怪,午休時還窩在一起睡,很沉穩。


  說來,我跟大寶倒是挺有緣份。

  組長說她是大寶的餵食者,我是大寶的玩伴,偶爾,大寶會在我辦公時跳到桌上來撒嬌,常常弄得我無法辦公,還得把大寶特地抱到外頭去,不過大寶可能覺得我是在玩樂或調戲(?),下一秒又回到我桌前,實在拿大寶沒輒。

  組長笑說大寶只對我撒嬌,會不會是因為我身上有貓狗的味道?


  大寶從流浪貓變成半家貓說來是福份,流浪在外的日子也許自由自在,吃得自己想辦法、睡也要擔心隨時有鄰近的狗狗或鳥兒(我親眼見過大寶被鳥啄頭後落荒而逃的畫面XD)襲擊,野外的生活充滿挑戰,也充滿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的變動,相較之下,機構裡的生活單純舒適多了,難怪聰明的大寶選擇在機構待下。

  大寶又趴到我面前來了,這隻貓大概在想,這個大傢伙究竟在打什麼字、看什麼短片吧?(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121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