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躲在下面的感覺真好
2010/08/26 21:50:15瀏覽968|回應15|推薦106

每回逛百貨公司地下街,總有一種衝動.想看看自己喜歡的食物,還是否仍在那兒.其實物換星移,東西是不斷地推陳出新,身材都會變,更何況食物呢.我是個貪心的人,既然來到這個有十二層的大樓,為何不好好逛一下呢?尤其是地下樓層,裝滿了各式各様不同國家口味的食物,就等你品嚐.

納莉颱風的過境,把原先好多好吃的攤位全淹了,孩子小時還曾帶著老大,和爸爸媽媽小妺一起吃著某家的青椒牛肉絲炒飯,最好吃的是它旁邊的蘿蔔乾,微辣.後來它改裝,又重新起爐灶,各個商家進駐,韓國大鍋麵和泡菜鍋進場了.看到有人點一鍋像洗臉盆一般大的麵時,我心裡很佩服這些食客,那邊吃可能邊流汗呢.我最常點的是費太太的綜合果汁,看到有人吃Hanger Danz 的冰淇淋,因為我冰箱裡還好幾桶,所以幾乎沒買過,但看人吃得津津有味,心裡也跟著高興.

有一回中午逛累了,我叫了一碗切仔米粉,一盤a菜,一盤鴨肉扁.才台幣$150.00,竟還對服務生説”好便宜喔”,做生意的就是生意的,立即回我”有空常來吃啊”.再不我就點九如的青椒炒飯,外加一碗湯.雖沒有原先的好吃,但勉強還可以下肚.服務人員也很大方地讓我拍照,這點讓我很開心.(應該是幫他做廣告).大部份碰到的都是中午休息來此吃午飯的人們,聽到的,都是自己熟悉的國語,心裡真是莫大的舒服自在.

以前忠孝東路的統領百貨剛開幕時,地下樓有一家賣日本小火鍋ShubaShuba,生意之好,還要排隊.隔壁也是賣鴨肉燙青菜的.小火鍋吃完都會附一碗温温的紅豆粥,那種甜甜滋潤在胃裡,回到家都還自己煮來吃,但就是沒小碗小碗地好吃.有一年帶著老大回台,他也才二歲多一點,為了滿足我的口腹之慾,我和媽媽各坐一個高腳椅子,兒子竟累得躺在我和媽媽的腿上,睡著了?後來想想,我也真是太離譜了,拖著像孩子逛百貨公司,可他也沒吃虧,有火車玩具可買,互相兩不欠.我那時買孩子的玩具,卡帶錄影帶和書最多.很多宮騎峻的錄影帶,都在地下樓.我看到一個小鬼蹲坐在地上看漫畫,就跑去問他”可以告訴我,現在流行什麼卡通嗎?”,於是他指了指櫃子上的”一休和尚”,我當場就買了一套十集的.宮騎峻一系例的,小朋友最喜歡看的是”龍貓”和”魔女奇奇”,因為是日文發音,中文字幕(售貨小姐説,這樣看起來比較真實?) ,本姑娘回到美國,還邊看邊翻譯.但後來此地把引進這卡通時,已改成英語發音.記得”龍貓”裡的那個小妹妺,嘴巴好大,我床頭上還擺了一隻兒子送的龍貓?

(上週去了一趟紐約,好久好久沒去逛了.雖景色都是從電影電視裡傳出來的,但真的身歷其境,卻有不同的感受.好開心和朋友一起去,又碰到另外兩位朋友,偷得浮生半日閒,我竟爬到帝國大樓某層,眺望全市美麗雄偉的景色.....)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43060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NJ的好處
2010/09/05 00:28
看妳吃得這麼過癮,都不需要去法拉盛了  好羨慕你的閒情逸致。雖然想兒子,還是要把肚子填飽。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9-05 09:35 回覆:

唉油,紐約的吃才是方便又便宜,記得我買了一份中等大小的鮭魚,兩把青菜,才十五元?但如果把過橋費加起來,就...。不要想過橋費了,反正又不是天天去。

台北百貨公司的地下室,真的方便,適合我這種不是很有方向感的人,一家逛到底。有石一回,我大妹一直要我去京華城逛逛,它的設計是比較像國外的購物中心,店面都朝向走廊,行人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走來走去,真大啊。好空曠?我喜歡擁擠的人潮,才不會寂寞。上回NJ問大家,老了去哪兒住?(你說問了早了些?我笑了好久呢)你說說看,我怎麼住人煙稀少的地方呢,我耐不住寂寞啊?哈哈哈。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8/31 17:14

現在的百貨公司在地下樓層( B1 B2 等) 大都設置美食街,

有各地名產美食集中於此,給來此購物的人很大方便。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9-01 01:51 回覆:

看你這麼一介紹,我更想待在地下室了.

台灣地窄人稠,但百貨公司的發展,日新月異,我好喜歡.因為人多,感覺熱鬧,自己也沾染了那份氣息.尤其是各地的名產,什麼餅拉,小酥餅,要不是行李箱裝不下去,我真的全想帶走.可惜只有一個胃?都是中南部的名產,愛死了.(我很台灣)

所有好吃的,都要到臨行前二天才能採購,如果我有兩個皮箱,有一個全裝吃的.我真的離譜到不行,箱子裡都是好吃的.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逛超市超有成就感啦
2010/08/30 23:11

暑假跟團去深圳

飯店旁邊有百貨公司,離打烊約剩半小時

習慣性的往地下室衝,要找超市買水果和麵包

還真怪了

沒地下室就算了,他們的超市居然在2樓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9-01 01:44 回覆:

超市在二樓,哇,好棒,牽牛花,你高升了.

這麼晚還想買麵包,這麼説,我們有些地方是相似的.

比如説,買麵包當早餐或點心?對了,我還沒看到你訂做的旗袍呢?

一定很漂亮的,下回有機會,秀一下讓我們看看呢.

我覺得你很上相,年輕時如此,現在也一様,喜歡看你貼的相片,真的.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躲在下面的感覺真好
2010/08/30 01:03
這標題下的真好

現在回台北, 還真的是這樣
捷運四通八達, 走在下面, 照樣可以直奔各大百貨公司
完全不用理會外面是颳風,下雨還是豔陽高照!!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30 03:19 回覆:

我只能往百貨公司跑,因為老媽行動不方便,不好意思出門太久。聽說台北捷運的地下街也不錯,我真想看看。淡水的捷運搭過一次,真的不能吃東西,年輕人一上車,聽音樂,打簡訊,好像忙得不亦樂乎似的。你出差回來了,想必一定很累,還很想台灣的食物嗎?應該還好,經常看你的出差美食,也很令人口水直流。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29 06:33
快受不了了! 看著看著 口水都快滴到樓下了 今早才被美夢驚醒 夢裏是我回爸的老家 桃園的鄉下 五叔帶我去附近逛著逛著 就看到一粒粒 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 QQ的 吹彈可破 又晶瑩惕透 的肉圓 在滾燙的油中 懸浮著 我忙著掏錢出來要買 卻花現 口袋裏全是二十美元的美鈔 害我搶著付帳又搶輸了 於是就驚醒了過來 唉呦喂! 真的很好吃ㄋ 一定要回臺灣吃啦! 夢裏的感覺真好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29 09:44 回覆:

去桃園可以活魚好幾吃耶,連作夢都會夢到美鈔和肉圓?可想而知,你的旅遊細胞又發作呢。如果回去,有機會還可以和幾位格友見見面,我想他她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你知道我剛去看了少棒回來,唉,第一個向妳報備,雖然輸了,但知道除了守備誤了幾個球,在延長賽的最後,明明球先到位,人才到,裁判竟判日本隊safe ?惹得台灣的同胞們瞪在那兒?我第一次去看球,唉,以後還是在電視機旁緊張也好,在現場,我看不清楚,坐得太遠了。(你今天剛好有機會上網?)天仁茗茶好好喝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好
2010/08/27 21:59

這標題下得新鮮!喜歡!

還有我也喜番totoro!我家有隻小小的藍色大隻.這樣妳珠道偶在縮什麼嗎?ㄎㄎ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27 22:12 回覆:

你制服的學號繡好拉?穿制服感覺有整體性,象徵學生是團體的一份子,不過每人身材不同....

龍貓真的可愛,我照下來兒子暫借我的,晚上再貼回予妳看看.地下樓真的很棒,有時一跑出來,還下大雨呢?我手上的東西,擺明是個劉姥姥,哈哈.週末愉快啊.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逛街
2010/08/27 21:39

說到逛街,我一定輸的

女兒還在高中時,我們一起去買衣服,我就逛輸她了

不過,只要到地下室去吃一圈,我的精神就又來啦

難怪我是越逛越圓了  ^__^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27 22:21 回覆:

山老師,今天又是你五篇中的一篇,我真幸運,被你選中.......(偷偷笑...)

多虧台灣地方小,一個百貨公司,可以從頭逛到尾,有時逛到鍋碗盤子,那日本製的,看得不想走,但又帶不走?

地下樓的超市,我最喜歡,應有盡有.哇,還有炒菜配得好好的.快開學了,山老師你一忙,就會瘦的拉,圓圓的臉比較可愛呢.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躲在下面的感覺真好
2010/08/27 21:04

我看不用躲了  被我抓到了  出來吧

是不是在想老大了  好多都有他的影子ㄋㄟ  這樣寫一寫也蠻好的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27 22:30 回覆:

就是因為不會帶孩子,才會這様拉.

小時候,外婆小阿姨都買玩具,日本火車和小汽車,我二十四小時待命,搞得我失眠.文章裡敍述的,都是和孩子的經歷,有了他們,人生似乎精彩多了.

你還是很好玩,幽默藏在言語中,Brooklyn Brige ?很長耶?我經常在地下樓買杯UCC 咖啡,一個菠蘿麵包,腳上一雙球鞋,就這様邊吃邊逛,累了回家.把它當運動.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吹冷氣
2010/08/27 19:01
辛夷不大逛百貨公司,除非有很吸引我的「目標」或是女兒相邀,否則我真懶得出門而且只要是到百貨公司,地下樓的超級市場我絕不會放過..逛個一兩個小時也不會嫌無趣。香噴噴的麵包香~各國的巧克力和餅乾~普通雜貨店不好找的廚房佐料..通通都讓我想買回家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27 22:40 回覆:

如果高中時去的大統百貨屋頂遊樂場還在的話,那時,辛夷還在唸小學呢?好好笑.

大賣場現在也有飲食區,可因距離家遠,所以我只好去百貨公司地下樓逛.看得出你喜歡買巧克力和餅乾,都是年輕人的口味.地下樓現在有很多中部的餅店進駐,多到不知要買那一家?飲食區就價錢公道,往往人潮都擠在那兒.我手上再不買,也要買個麵包,代表今天有收獲?我也喜歡買烘培用具,放著都好看?上週又買了個平面烤盤,烤什麼,不知道,待我看看食譜.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吃
2010/08/27 18:37

Apple也愛吃小吃.

上次回台時在台中住了幾天. 天天去逢甲夜市. 害我胖了好幾磅, 至今未掉.

看這篇文, 又想起台灣的吃...

Apple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27 23:10 回覆:

逢甲夜市?我真的沒去過,想想,一定好吃拉.

去過台中一次,住離SOGO很近(怎麼又是SOGO?),逛了之後,地下樓有水果攤,好好吃,對它的印象很不錯.(胖了那幾磅,到現在有一段時間了?你一定是出了數學題,忘了運動?哈哈)

我同學都説,"糟了,要回去台灣,該減肥才對",唉油,今天吃多了,明天少吃一點,多動就好了.Apple, 我也好想吃台灣小吃呢?所以,每回樓下的柳丁,煮一些料理,我都感覺好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