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晚餐
2011/01/23 06:33:42瀏覽1172|回應1|推薦126

聖誕節剛過,但這個跨年晚餐是早在感恩節就約定好的。我們幾個家庭一向約定在感恩節聚一次,而另一次則大多選在誇年夜。除了餐點,其實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大人送的禮物。隨著年紀的增長,有些玩具已玩不勝玩,於是彼此很有默契地送上小小小小迷你紅包。一剛始孩子不太習慣,因為他們喜歡有打開禮物的那種期待,(過了那麼多年打開禮物,光包禮物手也會酸)。曉以大義之後,告訴他們叔叔阿姨送的禮,都可以存起來,以後自己想怎麼用都可以。四個家庭,每個人都可以收到三份禮物,真是興奮極了。聖誕新年,不也是要鼓勵一下年輕人,好好用功努力嗎。

女主人這回要求我們一家帶一個菜,至於不擅做菜的,也切了兩盤水果,兩個甜點,小朋友都長大了,胃口也大了,從前的尺寸已經不夠了(雖然我一向沒吃,留給其它人)。其實那天年底,我還跑去公司忙了好一陣子,知道有飯局,提前一小時回家,因為女主人要求我要帶一道菜。大過年的,一大早起來泡香菇,切肉絲,就等回家時把米紛粉炒好。喜歡吃現炒的,不然我早上六點也可以先做好。有一年我看了阿基師的炒米粉,可能沒學到要領,結果失敗了好幾次。最後我再摸索了又好幾回(你可想而知,家人吃了多少回),才像個樣子。但阿基師的甜酸魚,倒是非常可口,用果菜汁代替糖。在朋友家,我不好意思又煎又炒的,不然,這道甜甜酸酸的魚塊,加上又是活魚,應該很下飯。

餐桌上早已炒好了芥藍,好像是以前餐館點菜的菜名呢。(我喜歡吃烤雞腿,唉,別人家不能烤啊 .) 珍珠丸子,外表看起來很特別,原來是白米蝦球丸,味道不錯,是主人在韓國超市買的,別有一番風味;另一道是蟹餅,哇,也是超市買的?蠻好吃的,我想價錢蠻高的;清炒白芥藍花,吃起來很清淡,因為天冷,有點凍的感覺;另一道也是清炒菠菜(忘記拍了, 還有一盤蕃茄炒蛋.我都忘了) ,被小朋友挖了一塊,所剩無幾;(忘記把主人熬的甜不辣湯照出來了).還有一道乾煎牛肉,只看見女主人把火加熱,煎了又煎,我在遠處觀望,實不好意思説,唉呀,不能煎太久啊,不然肉老了,咱們牙齒咬不動呢?她煮了好多菜,但我仍懷念她從前的肉羮湯,那可是真材實料。

我們另一位住在北邊的朋友,哇,手藝最好.怎麼説呢.因為有一年,她突發奇想,說想幫我帶些滷味,真是求之不得呢.不僅量大且味美,足夠一桌十六個人吃,還可以打包.每回我一定先預定她的牛腱豆干,剩的海帶滷蛋,還可以拿來隔天配泡麵.這朋友體貼到,還會帶一些北邊韓國糕餅店的美食,讓大家一嚐為快?如果説有這種美食朋友,真是好幸運.所以,只要一聚會,她的招牌菜一定出爐,加上紅豆湯,喔,每人還附贈一盒Godiva 的巧克力,二十年的友誼,不接受都不行。

而每回幫大家準備甜點和水果的朋友,哇,這些年來,也是精藝求精.雖然一年才幫大家切兩次水果,但配料和組合,早已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尤其那個水果派,一直是大夥的最愛.(有一年她沒買到,改買中國超市的,結果留了一大堆?) .我也好感激這位朋友,從Princeton 開過來,總共提了四大袋食物,然後,還不准老公吃太多?孩子小時每回來我家,也是大包小包的,絶不讓小孩子失望.二十年了,除了一位暫居田納西外,這幾位好友,一直保持聯絡,打球聚餐,孩子們年齡相彷,總有得聊.所以這晚餐一直吃到新年,又舉杯慶賀,直到一點半了,有人早已打瞌睡了,才心甘情願地互道早安.(就連沒來參加應酬的咱家大兒子,也有紅包?真是幸福)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4801781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跨年晚餐
2014/01/05 06:54

幸福真幸福

我喜歡這樣的晚餐足感心耶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4-01-11 05:46 回覆:

謝謝開心小屋來訪,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