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麼冷,還要出去?
2011/01/09 05:38:24瀏覽1186|回應0|推薦102

本來聖誕節我不在家的,所謂不在家的意思,是說我都利用年假回台探親,或去朋友家慶祝完節日,才拎著包袱回台。或是之前的幾家滑雪,講到滑雪,不僅沒完沒了,連聖誕樹都免了。幾家人在山上嘻嘻哈哈,小孩玩小孩的,大人在外戶外包泡Jacuzzi,這家小旅館很尹有意思,不但有室內游泳池,還有三温暖,更在戶外設了一個熱水池,外面飄著小雪,我們大家穿著泳衣在池塘裡,連頭髮都豎起來了, 有一回,另一對朋友也跟著去,特別買了酒,一群人就在池裡,把酒盡歡。

今年兒子自己回台渡假,我請了朋友來家裡吃飯,好讓這聖誕夜不致於太安靜。因為傳統聚餐要等到新年?還好公司在聖誕夜放假一天,我可以好好準備菜餚。偏偏前一晚又自看電視看得晚,我真正起床則是早上十點。哇,趕緊泡香菇,切肉絲,、紅蘿蔔絲。又退冰鮭魚。零零總總,我燒了八道菜:『滷豬腳、香煎香腸、烤鮭魚、乾煎活魚、清炒美式芥藍、中國芥藍,最後我炒了招牌米粉』。我一再交待朋友,是吃家常菜,只要人來就好。沒想到她一手提著巧克力,另一手還包了紅包?只請一家人,壓力不致於昝昝很大,但可以好好地招呼客人,我很喜歡這様做。老公特地去Wegman買了應景的cheese cake, 挺好吃的。我們兩家人,因住得近,直到我快要炒青菜时,才把他們叫來。看到客人穿得喜氣洋洋,我也裡也非常高興,因為好久沒有單獨請一家人吃飯了。

朋友的兩個孩子都上大學了,還願意來寒舍賞光,真是很給我面子。我也包了紅包予他們,代表過年新氣象。你們會說香腸很普通,又是醃了製品,但這香楊可是從加州有名的「辛巴樂」特別訂購的,我足足等了兩星期,還團購?大家聊又聊,看電視看到零晨一點?朋友臨走前,還塞了一塊cheese cake在嘴裡?隔天我們早已計畫去紐約,怕起不來,前一晚對小兒千叮嚀萬叮嚀,一定要起來,洏縞i以在車上睡。A計畫是去第四大道吃拉麵,可是雖好停車,但要我等一小時又四十分鐘?(告訴老大這件事,他說很正常?)  為了想早一點看聖誕樹,於是改用B計畫,直奔第五大道的洛克菲勒中心。

本想搭火車進城,想想天氣這麼冷,乾脆開車進去好了。因為三個人的火車費用,加上等車時間,還不如自己開車,比較划算。我們事先找了停車的大樓,印好了coupon, 再由停車的地方,走路去看大聖誕樹。哇,原來出來看樹看熱鬧溜冰的人,這麼多啊?可以說到處都是人潮,無法照獨照。洛克菲勒中心的廣場,隨著溜冰的音樂,讓我想起電影「小鬼當家」裡的情節,第二集裡那個Kevin跑到紐約來了。沿路很多賣假的名牌包的,我還跟一個賣包包的討價還價,如果早一些日子來,我一定會買幾個送人。(拿在手上,誰在乎真的假的?可以用就好)這一路上都是賣包包的,我想他們是想利用假期,多攢一點錢吧。

在洛克菲勒中心附近走了一圈,好一會兒才走到時報廣場,那天天氣仍是陰冷。兩個月前送朋友經過此地,才知他們把道路都圍起來,好讓行人穿越逛街。冬天天黑得早,所以照起相沒那麼醒目,這裡也是人潮洶湧,一片黑鴉鴉的,大衣的顏色,真讓換一些亮麗的色彩才對。我幾乎有十六年沒來了,記得從前這裡有個很好吃的Bakery 店,想必早已物換星移。其中一個看版,是一個甜美的小姐,用她纖細的手指,隨意抓起一個行人,然後放到某個車或某個小店裡,逗得在廣場裡的人,興緻很高昂,你還可以在大瑩光幕裡找到你自己呢。走著走著肚子餓了,想到還得再去排隊等吃麵,於是靈機一動,去日本超市,反正方便又便宜.但聖誕節實在沒把握超市會開,一路上心裡一直想,再不開要去哪兒填肚子呢?好不容易趕在六點以前到,停車場雖有人,但用我這雙短腿,仍是遲了一步.最後決定去韓國豆腐煲試試,總算有着落了.好久沒來fortlee 這家老店吃了,其實我很喜歡店裡的感覺,古色古香的.出迉遊一天,回來兩個中年人都打噴嚏咳嗽流鼻水,被唸的一句話就是『麼冷,還要出去?』於是趕緊吃藥,好在不是很嚴重。現在知道,去時報廣場,天氣要好才好玩。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476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