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Yogurt真好吃 
2010/11/06 14:32:01瀏覽1142|回應3|推薦58

十月初去看兒子時,除了住在購物中心附近,買東西較方便以外,原因是我沒住過這家旅館,所以想藉機享受一下。其實內部就是比較寬敞,床比較大,浴室隔局方便,唯獨洗澡的水龍頭不會用。太晚到旅館,想睡時已有人在打呼,所以我也熬了很久才睡。結果早晨一打開窗簾,窗外竟是一條河呢?旅館的熨斗架,一向只會打開,不會收。這回我好好研究一下,終於弄懂了,原來在某一處按它的勾勾。早餐如果很趕,通常在starbuck解決,第二天我參觀了餐廳,還蠻不錯的,點了蛋包,這一個蛋包,足足可以讓我撐個好幾個小時,結果真的到下午快兩點半才吃午餐?(記得在LA的一家旅館,可能是剛好碰到那個廚師比較會煮,頭戴白帽,把那個蛋包煎得恰恰好,很專業;但這個蛋包,女廚師煎時,把的材料放在枱子下面,屏風撐擋著,既不能選料只能等,哇,那蛋皮煎得好厚?)

第一天的中午,帶他們去吃喜歡的海鮮,曾經我是個蝦后,漸漸被兒子的蟹王子所取代。幾次的經驗,年輕人點自己愛吃的,中年人則點沙拉和海鮮一起平分,因為兩者都想嚐,都不想放棄。老爺和我平分的是「沙拉蟹餅」和「傳統清蒸蟹腳」(內有玉米,美式香腸,馬鈴薯),服務生都為我們繫上圍兜兜,桌子中間都有一個洞,放著一個小桶子,吃完的殼,都丟在桶子裡,咚咚咚的聲音,很有意思。(十幾年前小妹來訪,那時還沒生老大,我們一起去巴爾的摩時,那家「Philips 」餐廳。第一次吃龍蝦時,脖子上也是圍著圍兜兜,新鮮好玩,把大家笑扁了。原來美國人擔心把衣服弄髒,但不論吃龍蝦或蟹腳,都很忙亂,也顧不了那形象了。

晚餐吃的是泰國菜?我不怕辣,但這回吃起來,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飯後我們走著走著,轉個彎走到另一條巷子,兒子説,這家的Yogurt 還不錯,要不要試試?當然是他吃過才會介紹我們的,這種沒嚐過的冰品,那敢一次吃太多?只好和老爺分著吃。才發現它有好多口味,芒果,香草,芋頭....,收銀員是一位東方人。杯子裡的yogurt裝好了,才去裝上面的裝飾,不僅可放甘果,還有水果任你選,反正用磅秤的。這一杯我不敢放太多,唉,膽子實在太小了。吃下肚子後,才發覺真是好吃。隔天下午回家時,車上的三個人,又開車到yogurt 店,一人一杯,站在馬路邊,把它吃過癮才上路。

雖然我愛吃甜點,但吃優格倒是第一次。有時週末和孩子一起外出吃午飯,看著他們吃完,還來一客冰淇淋,心裡真的佩服有個鐵胃。我年輕時,和同學去吃冰,回到家裡沒多久,肚子一定不舒服,非要上廁所不可。於是認定,飯後不吃冰,但隨著入境隨俗,孩子喜歡甜食,偶爾我也嚐嚐冰箱裡的冰淇淋,尤其打折時,喜歡的牌子,便宜到二盒$5.00時,冰庫通常有八盒躺在那兒,口味從咖啡、草莓、香草+杏仁、巧克力、香草+胡桃。這甜點對美國人來説,簡直太吸引人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4529775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格真的是很優
2010/11/14 08:55

牛美眉~ㄟ~奇怪妳發這篇文我怎麼不知道呢!我這樣縮、不是我疏忽到
妳喔!而是在我的訂閱通知裡一點印象也沒捏...

哈哈~我頭一次遇到孩子在外就學,也會三不五時轉去看小孩,但後來
適應後那症狀也就來消失了。

在我印象中美式的食物都很高脂、高熱量、可是看妳這樣搭配吃,又覺
得是很健康的飲食,尤其是那優格真的是很優呢!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1-14 12:31 回覆:

要不是兒子說好吃,我還真懶得去吃呢?冰其淋的東西,如果配上蛋糕,只能偶爾吃嘛.哪知那天我們一口下去,就後悔沒擠大口一點?芋頭口味的最好吃.本以為會很甜,沒想到真的好吃.台灣人就是台灣人,地方口味永遠放第一.(你不知道,這家店的主人,像是第二代的大陸人,曉得學生的胃口.)當晚,我們吃完了泰國菜,才去吃冰涼的.

這篇我上週發表了,不小心把推薦,按成回應?又把它收起來了?(結果孩子又安排感恩節,他朋友要來住,...我還得去整理書房,真會替我找事做)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ozen yogurt, yummy...
2010/11/14 07:33

這樣的 yogurt 在 Macy's就有.

每回瞎拼累了餓了, 就想吃 frozen yogurt.

牛小妹探兒子, 好開心吧!

我們下星期去加州探女兒女婿, 共度感恩節.

Apple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1-14 12:39 回覆:

所以你的感恩節,應不會太冷拉.

啊,Macy's  有啊,我家附近的沒有嘛,不然也不會這麼土,這麼興奮?感恩節他同學沒地方去,乾脆來我們家.還有一個從紐約自己搭火車來.夠睡就是了.我跟樓上的說,要打掃,....)

嗯,不錯,和女兒聚聚.大家都往年紀大的家裡跑,其實偶爾角色換一下,和年輕人聚,也是一種享受.哇,此時加州的氣温應很温和,早晚温差大一點.(你不用張羅一切,真好耶.出門就是休息?)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13 12:48

吃蟹現在正是時候
每每在菜場看得食指大動

這優格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這種吃法很豐盛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1-14 13:15 回覆:

木頭不知有個廚房嗎?簡單一點的,都沒關係.

把螃蟹洗乾淨,直接放進電鍋裡蒸,沒吃完的,放進冰箱隔天再嚐,也是相當有口感的.我是蟹后.以前是蝦后.把優格加上水果,我是第一次.但就這一家,賣的口味好香,芋頭芒果草莓香草.老外愛吃甜食,只要能發明一種好吃可口的,就賺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