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故事
2010/10/14 09:31:48瀏覽1194|回應18|推薦107

在前往芝加哥的出差旅途中,從飛機往下望著窗外的景色,希爾斯塔位於何處已不重要,但一顆心卻懸在那兒.終年因工作的關係,需要這様的來來去去.等到了旅館,放下行李,電話拿起來就説:「吃晚飯了嗎?功課寫完了嗎?下週我就回去陪你和妹妺,我們再一起出去吃飯.....」

...................................................................................................................................

入秋了,落葉開始變黃變紅,有的已掉落在人行道上.學校開學了,校園裡才剛剛有點秋意,學生們來去匆匆,有的成雙成對........平常C上完課就回到圖書館,準備著下一堂課的資料.

Y和C倆個都是從加拿大來美唸書的高材生,在一個偶然的聚會裡,經朋友介紹而認識。Y君長得斯文高大,戴一副眼鏡;C雖不是美人胚子,但身材和語文能力相當好,加上兩人學的都是理工,很快地就聊在一起.他們一起做研究,一塊討論,彼此欣賞,很快地成為熱戀中的男女朋友.

窕條淑女,君子好逑。認識不到一個月,兩人已論及婚嫁。當時C已在某實驗室上班,過了一年,當C懷孕時,仍需要不時地在實驗室裡做研究,公司考量她的工作會因而影響胎兒,只好請她辭職。這時C也才懷胎兒一個月而已呢。可是Y君知道這件事時,憤而對著懷有身了孕的妻子説「好端端的,為什麼跟公司講你懷孕?」C也理直氣壯地反回「我懷孕是事實,為什麼要隱瞞?公司是為我好啊?」

孩子生下來之後的幾年,C在政府機關和私人公司上過班,倒也相安無事。前些年電腦業不景氣的時候,有些公司的代工,漸漸地被印度所取代,Y君雖不是第一波被裁,但也被調到加州的分公司。他們一家人賣了房子,選了風景優美的San Diego 聖地牙哥擇居,好山好水好風景。C則在家相夫教子,當然這其中她也試圖嘗試者找工作,前些年聽說又在紐約找到工作了,她想回來,繼續她的職場生活,兩個孩子,分別是初中和小學。

沒想到C早已回來此地面談過,由於從前的工作經驗,讓她立即被公司錄取,且公司希望她儘快上班。C一個人回到了曾經居住過的城市,一人在外租屋。而在加州的Y君,則負責照顧孩子,一個大男人,什麼生活瑣事都要自己來。C一個人平常除了租屋費用,其餘的花費,幾乎都花在每個月回去探望孩子的飛機票上。她 這麼做,不也是想保持和孩子之間的連繫,遠距離的分開,也只能靠電話維繫著親情。而只要有長假期,飛西岸的班機上,總有她的影子。

夜深人靜,獨自看著報紙,心裡猶然想起,從小環境的優渥,加上又會唸書.就連唸大學時,也是開著男朋友的車子進進出出.曾幾何時,自己好強的個性,趨駛著要出國拿個學位,就是想爭那一口氣.又倉促地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大事,可能雙方並沒有真正的了解.暮然回首,是否也曾好好地經營自己的婚姻?也曾好好地參與孩子的一切?而並不是靠一只電話來連絡.每年感恩節朋友的邀約,都被她有技巧的婉拒了.

至於C的一些朋友,則持不同的意見,有人覺得她抛夫棄子,一個人跑到東岸來過單身貴族的日子?另一些則認為,為了生活,要尊重她的選擇才是。上週才過的中秋節,她眼裡看著明月,心裡仍惦記著家人,即使感情的事,外人無法猜透,為了孩子,她寧可這麼苦撐著?人總是為希望而活,有目的,生活才有意義。C的生活,有一大半是為了孩子,也許孩子日後唸了大學,她也不用這麼忙忙碌碌地飛馳在東西兩岸間。但內心真盼望有個依歸,累的時候有個可以靠的肩膀。

月圓人團圓,但願某年某月的某一天,Y君和C能重拾往日情懷,重温那家的温暖 

.........................................................................................................................................

(其實我很喜歡看小説,從前唸初中時,報紙看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後來在飛機上看廖輝英的小説,那些愛恨情仇,總讓我覺得,女主角怎麼都蠻可憐的,偏偏遇到一個負心漢?現在時代不同,女主角變得比較堅強又有主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44654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雄(天氣好熱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
2010/10/22 21:26

這不是真實的故事嗎?

好吸引人ㄋㄟ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0-23 08:59 回覆:

當然是假的嘛,

我把兒子變成女兒,柔情變好強,男女主角互換,唉,不知要怎麼編下去.

等想好了,再寫.好久不見.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的故事
2010/10/21 05:44
終於有時間來留言了

哇, 牛小妹寫的真好
尤其是標題, 寫的真有味道
有要出書嗎?記得要告訴我喔!!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0-21 11:11 回覆:
我知道你忙,真的忙,不用回應也沒關係的,我常常看你的文,都曉得你常出差.怎麼出書呢,這胡亂蓋的,連下一篇在哪兒都不知?我倒是喜歡看你寫文,幽默風趣,大熊的故事,很引人入勝,值得探討呢.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的故事
2010/10/19 21:42

抱歉來晚了

很高興

看到了你寫小說的功力囉

好流暢的文筆啊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0-20 01:21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我真的是突然想到這三張圖,

索性把兒子換成女兒,女主角變成比較好強?

你不見笑才是啊?我下一篇可能要等很久拉,(找不到原因,不讓劇中的男女主角分開 ?)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的故事
2010/10/18 21:27

寫的很好

是故事還是真實的事情

現在時代不同了

女人有女人的想法

我想也是很好的

為了孩子

都會付出很多的

有時我認為女人

也很偉大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0-18 22:05 回覆:

哇,開心的一席話,真是説中了現代女性的難處.唉呀,我看了手機圖片,怎麼這三張,都和愛有關呢.所以,我就隨意編了一個故事.把兒子變女兒,把柔情變好強.

女人有時真的很偉大,為了家庭,犠牲很多.我想,有很多感人的故事,都沒讓我發掘.報章雜誌寫的,有時看了會很感動.等我想好了,再寫下一篇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
2010/10/18 06:51

你的文筆很好,可以寫小說真好,寫得很好。

故事很真,耳熟能詳,寫來不覺得八卦。值得有相似經驗的人探討。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0-18 08:12 回覆:
唉油,我那個希爾斯塔,真的是我中文學校教的課文裡的地名拉。兩個女兒,因我有兩個兒子,編一下的。你看,這下子我真不知要怎麼寫續集了?因為以前小說裡,女主角都很柔情,長髮翩翩?我應該去唸中文系才對。因我有同學住大陸,未婚且都是女中豪傑?最近又有人失業。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乾脆全部攪在一起,先讓他們有個家..... 謝謝您來捧場.樓下的人在等續集,我都不敢打包票.哈哈.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的故事
2010/10/17 21:41

很意外的是  不寫流水賬  還可以寫小說 寫的這麼好

妳真行  說改就改  佩服了 

唉  這故事好像就發生在我周圍  美國工作變遷太大 

有時也身不由己的家庭要分開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0-18 05:50 回覆:

那天就找找貓壁紙圖畫,順便找手機圖片,沒想到找到這三張?

其實寫流水帳比較輕鬆,想寫就寫,胡亂寫,格友還挺支持的?

愛情故事還真不好編,哪天寫錯了,不小心剛好說對那個人,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但我想,大概有吧。為了生活,C 好強的個性;可我忘了要怎麼寫Y君了。其實Y君的想法,也很重要。以前我不知道,工作可能有變動,直到前幾年不景氣,老爺被裁,才想到凡事沒有絶對.....。找工作,找房子,看學校,......胡亂寫.我再去想想,要怎麼接?.......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0/17 14:34

牛小妹  妳也出小說了

那我要去哪裡混比較好

走投無路中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棒喔..
2010/10/17 01:22

牛美眉~妳的潛力真是無窮太讓我驚訝了、這篇很感性呢!也道出現
在婦女處在工作與家庭間的那茅盾與難為呢!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0-17 08:55 回覆:

都是那些手機圖案,讓我亂想?都是喜歡看小説,我現在少看了,偶爾會看一下偶像劇.這把年紀,還去看阮經天和陳喬恩演的「命中註定我愛你」,那個劇也很有意思.

我就隨便編個加拿大學生來美留學,加上不景氣,但還沒有愛情電影好看?女主角還不夠柔情,太色情,我寫不出來;太感性的怕寫成笑話?想到鄰居太太偶爾會出差,見到面都匆匆忙忙,乾脆編個小故事吧.(我等一下去看電視,看什麼寫的.....)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17 00:42

的故事相當離奇 我為了我先生數度離職 只為了父親奉勸我的那一句話

夫妻不能分開

為了結婚離職 為了來美離職 為了兒子離職 在臺灣起初從曾經有很好的工作落到

最後變成工作六個月只拿到三個月的薪水 臺北桃園兩邊跑 還睡在南洋染整的工廠裏 連個像樣的辦公桌都沒有 還熬夜寫程式 下個月薪水卻不知在哪? 我還呆呆的做到公司宣告倒閉的最後一刻 妳說 傻不傻!

來美時 以為這輩子就是這樣守著先生守著小孩的家庭主婦 為了兒子停職的那一年回臺灣探訪親友 遇到舊有的同事 還被取笑說我已經變成是廢人了?

沒料到 天公疼憨人 我凡事不求 卻樣樣得福! 工作機會從沒斷過 最後自己僅存的一份工作卻在家中遭受暴風雨催殘時擔起了養家活口的重擔! 所以我深信 上帝的恩典真的很夠用! 祂不會虧待貧乏又知足的人!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0-17 09:36 回覆:

1, 有點傻,且相當順從.

2.我知道,因為你兒子那時開刀,我有看到那篇.你們夫妻倆輪流帶他去紐約.(有人說你是廢人?不會拉,家庭主婦最忙碌,全家大大小小的事都要管,我自己也是,所以,我很多朋友,都是辛苦媽)

3.知足的人是有福的,雖然我聖經唸的不多,但從小跟神父修女讀故事,讀到高三,我也懂一些.雖然我是天主徒,但周圍的基督徒幫我很多忙,所以要心存感激.

4.你很努力,老天爺都有在看,(電視劇裡的對白).(所以説,你本來不想來美啊?但你過得充實有意義,....)你寫這麼多,都可以去發一篇短文了.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
2010/10/17 00:34

小時候喜歡看偵探小說 什麼亞森羅平啦~福爾摩斯啦~
再大點就迷愛情小說 你知道的 就那個很愛一直搖的瓊瑤囉!
後來愛看武俠小說 舉凡金庸古龍的 一整套一整套的買呢~

現在 哎~~~什麼小說都看不下去了 不是人家寫地不好 而是年紀大了 看了小說就想睡 然後又超沒耐性急得很 非讓我看就一定會一目十行 更要命的是過目即忘............所以現在就不看囉!

認真想想 為什麼愛看小說?!看到嚮往的會感動 看到淒美悲苦的會感動 看到完美結局的會感動 看到跟自己異曲同工遭遇的更加感動~~~好像有點移情作用似的

哈~~~誰讓我們是女人囉!!!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10-17 09:18 回覆:

嗯,怎麼和我一樣,喜歡看亞森蘿蘋呢?我一直很佩服看武俠小說的女生,看久了,自己彷佛學會輕功和解毒,把人身體點穴,不僅可以解毒,還可傳授武功?

那個鄭佩佩在臥虎藏龍裡,演章子怡的奶媽,原來是個身懷絶技的人?然後章子怡在和楊紫瓊接手拿那個快掉在地上的杯子時,也夠精彩.

你知道韓國人也拍了很多武俠片,還自稱武俠片的始祖?這包句話在我們家,被老爺聽到時,他還很生氣?說咱們才是真正武俠當道....., 你就了解有人比我們倆還愛看小說! 那人家演電影有些是假的嘛,純娛樂.愛情小說和電影,我都喜歡,所以書都沒唸好?令堂的手,應好多了,你也許還在夢中,祝有個好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