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台中行
2010/12/05 07:29:37瀏覽1290|回應0|推薦113

其實我一直沒膽量一個人搭車去台北以外的地方,平常除了一個人開車,其它都喜歡有人相隨。買菜,有人幫拿藍子;帶小孩,有人一旁換尿片;垃圾有人按時倒,剷雪除草是男生的事;我只要出張嘴巴,但是早午晚三餐是我要做的。決定鼓起勇氣去時,除了去探望一位朋友,台中一直是我響往的地方,天氣温和,沒有台北的悶熱和潮濕。幾年前去住過兩晚,記得是在百貨公司地下樓吃了簡餐,順便逛了附近的街道,又吃又買的,令人印象深刻。

為了不想擔擱朋友的坐息,就選在中午時間見面吧。早就在網上購買了車票,因為是第一次搭高鐵,乾脆選商務艙,坐它個痛快?我連洗手間都沒去用過呢?我老爹還特地送我去車站,台北車站整修好這麼多年,我是第一次搭乘。(原來它還有個地下街啊,一大堆商店,好迷人)我很早就到了等候區,大部份是要南下洽商的人們。這一下去,第一站板橋,那不就到我高中母校了嗎,真快。再下來不到五十分鐘就到台中了,其間那看示版一直顯示要如何如何,真好。到站了我先找廁所,整妝一下。還問警察,如何搭車才能到目的地。我壯了膽,選擇排隊的計程車,因為天空雖有烏雲,但不表示一定會放晴。沒想到車子一開,也差不多要十五分鐘左右。

朋友早已在約定的地方等我了,後來才知道,朋友的車子熄火三次?還幫我開老遠的路,買好吃的『洪瑞珍』三明治?(聽說這家在台中相當有名,還好幾個相同的名字,地點又不同,我打了電話問了好幾家,才找到原始的店)讓我又不好意思,朋友幫我提了這麼重的點心。時間就是金錢,我們在第一時間趕緊到餐廳吃飯,哇,一進餐廳門,看來好清晰的裝潢,挑高的天花板,讓人有一種舒適的感覺.我本來想點牛排肉的,看朋友叫了一盤魚?怎麼好意思在人面前,大啃骨頭呢?乾脆一起吃個清淡的.但不時看到鄰座的火鍋料,還有侍者推著樣樣可口的配料,真恨自己只有一個胃.其間朋友送我一個她精心製作的禮物,很感動。

本來我們要去其它地方逛的,聊得太興奮了,剛好「紙箱王」就在附近,於是踩著地上一塊塊的磚,利用短短的十幾分鐘,逛了它的禮品店,哇,原來所有的桌子椅子都是用紙箱子拼起來的。我取了幾個景,代表我到此一遊.又趕搭三點十五分的高鐵回台北了.在計程車上,很擔心趕不上火車,還好一路上不塞車.後來站長告訴我,如果這一班沒趕上,搭下一班就好了.在等旅客上車之際,我看到上下車的人,行色雖匆忙,但手裡都提著大大小小的地方特產.台灣雖小,但各地方的土產倒是不少,經常填滿了人們思鄉的情結。

所以不但沒去藝術街,也沒去大度山?但能和朋友短暫的相聚,才是最重要的.到了台北車站,我本可直接出月台,再叫一部計乘車回家的.可是老爹又不放心?他要我在早上,下車的地方等他?哇,我早忘了早上在哪兒呢?他又説,在中山南路口?一下又説,在東3。我還不小心跟著人羣,走到了熱鬧的地下街(聽説還可以接到京站百貨呢),於是乎,我手上提著三明治和禮物,在車站上上下下.老爹在外面苦等?看到一個警察,我請問他:「請問您,什麼叫東3?」,你們知他怎麼回答我?「小姐,台北車站有四個大門,東西南北,你會不會自己再仔細看一下?」哇,本姑娘終於知道拉。又轉了轉,原來老爹跑到裡面去打公用電話了?(我真土啊,出門都坐計程車,都忘了公車站牌....)終於父女相見,又和老爸搭車回家了.......我之後的幾天,都找機會搭公車,這才是我的專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465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