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麵包情結
2010/08/12 07:43:54瀏覽1590|回應26|推薦126

在台灣時就很喜歡吃麵包,記得敦化南路的『順成麵包店』賣各式各樣的麵包,還有軟糖,那時能吃到它的蛋糕和軟糖,真是一種享受。

到了美國,極思念台灣的一切,水果麵包小吃,一様様代表或刻有台灣的字様的東西或食物,都能讓我感動好久,每回飛機一下落,我走在走道上,即使吸的是悶熱的空氣,排的是長長的隊伍,我也心甘情願,因為它是我的故鄉.其實普通超市都賣來自中國城的麵包,但我那愛品牌的心裡,就是想吃純台灣師傅做的;我要是可以搭電梯,走個幾條街,拐個彎就是7-eleven 或便利商店,或~~麵包店,不知該有多好.

在一次和朋友的聚會裡,有位朋友的媽媽問我,”你是不是很喜歡吃麵包”(奇怪我臉上並沒有寫字啊),我豪不猶豫地回答”是啊,伯母,你怎麼知道”.自此以後,只要她有去紐約法拉盛Flushing, 一定幫我買麵包回來.每次我都要付錢予她,伯母不會收的.但她總會惦記著,一定帶東西回來予我,心裡很感動.大家素昧平生,但彼此談得來,偶爾會在電話裡互吐怨言,......去年去加州,有一天一起出遊,也是她請我們吃飯.有時跟著她外孫女一起喊她”阿嬷”,伯母年輕時球打得不錯,我真該找時間再和她一起學習才對.

記得二月中旬,我的車被鹿撞了以後,伯母和她女兒,一直很關心我的情況,一整晚忙著和她們母女倆通電話,在乎的就是,在什麼的情況下,要怎麼處理.隔天又要我去她家吃中飯,把車停下來,她們把修車行的師傅都找好了(雖然後來我才知道,其實保險有含蓋這項,我只需付一項最基本的費用).但一個人在最無助的時候,伯母即時地伸出援手,讓我又再度感動了一次.車子的事,一直都是老爺在處理,他一出差,我真的慌了手腳,我開在路上,心裡先想,要請教誰最恰當?一些格友有給我建議和鼓勵,朋友就是在你最需要的時候,適時地告訴你,該怎麼做.我好感謝有這些朋友.

昨晚收到伯母買的麵包,臨睡前肚子感覺有點餓,其實是想吃那新鮮的口感,又撕下兩口來嚐嚐,嗯,真好吃,有起司奶酥,起司肉鬆,油蔥麵包....,個個好吃柔軟.暫時解除了思鄉的念頭.台灣的麵包,本就多款好吃,利用牙齒可以動的時候,就多享受一下.還有一項食物,台灣的肉鬆,比如説,去基隆海邊的漁市場,那裡的魚鬆魚酥真是又酥又香.但又不能帶進海關的同時,只有用郵寄.郵寄的價錢比食品還貴,每包肉鬆吃起來,真是好吃但不能去想它的價錢就對了.

老爺有回去出差,回來説DC附近有一家賣bagel早餐店很好吃,於是就在下一回把它帶回來嚐嚐,葡萄乾、核桃和蔓越莓的全麥bagel,真是好吃極了,只可惜不能上網訂購。唉。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430401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2010/08/27 06:41

讓你誤會了。

我不住芝加哥,是友人從芝加哥帶回來的,我分到半個,有點像台北早期的麵包。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27 06:57 回覆:

沒關係,住國外,偶爾想吃家鄉的東西。

台北早期的麵包?好有趣。我想你一定也是個很會做料理的媽媽。

週末愉快啊。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想法
2010/08/25 17:00

ㄏㄚ,看到妳說的走幾條街,就有7-11 OR 麵包店,我真的笑出來,我也有這想法過,

唉,光那麵包店裡超軟,牛奶香甜的白吐司,我以前都可一連吃掉5,6片...

7-11 推們撲鼻的茶葉蛋香,加上米粉泡麵,美味呀!

最近茶葉蛋,我覺已試做有7 分像了! 麵包,還不敢做,只敢做做冷發的燒餅,

昨在Downtown 的 pocker (不知拼錯沒?) 咖啡店,點了一個核桃cream可頌,居然有一點

台北的味道,大口吃完了,胃像"馬殺雞"了一樣!

芝加哥也有幾分像台北的麵包,當然,也是貴呀!

我還夢想,有"任意門"可到南門市場,ㄏ!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26 09:17 回覆:

哇,我猜想大城市,都會有好吃的麵包,貴一點沒關係,只要偶爾甜甜嘴,可以拉。那不然思鄉病一發起來,蠻難受的。

台灣的便利店,不都走幾條巷子,過一條馬路,7-eleven 就介在美容院,補習班,油漆店的中間嗎?原來你住芝加哥啊,天氣此時正好呢,過冬時寒風吹來,有一鍋熱熱的小火鍋吃,一定很棒。我沒去過芝加哥,改天聽你描述一下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剛從台灣回來
2010/08/21 21:23

看到妳這文

又想念台灣了

我家女兒和我一樣

好愛台灣麵包店

真是好吃

美國這裡的麵包

除非是洛杉磯或是法拉盛吧

根本不能比


blue phoenix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22 04:22 回覆:

我看了你的新文,還沒回應。你女兒長得好可愛呢。在海邊的那一張,真有意思。我兒子也曾經回台在金山福隆附近照了一些,看了也令人興奮高興。

啊,才剛回來就想念台灣的麵包拉?你這思鄉病好像比我還.....。耶,你怎麼知道法拉盛的很有名呢?我昨天才去金買的,你也知道洛杉磯的好吃?我都吃過,只有這兩個地方,可以互相比。

住東西兩岸或它們的附近是幸福的,(能有台灣胃的孩子,回台很能適應環境,化代表平常的食物,可是東西文化並存啊。)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
2010/08/21 10:20

原來妳的唸力

我好幾個禮拜都沒上網的風也會被電到 我發誓 我是今天才第一次看到妳寫的這篇文章!!!  

不知道的人一定會以為我一定是看了這篇文章 所以才會在兩天前打了電話給妳

好能夠圓一下妳的麵包夢 我終於懂了妳今天在說啥了ㄌ其實我真的好久沒上網了 都想說直接打電話比較快縮! 連開機都懶 我得了網路倦怠症 怎辦?

厚! 好口怕! 原來唸力跟禱告的力量 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妳豬道我在說啥吧! 哈哈 今天真的好開心喔

唸唸唸 唸一下 就可以把所有想見到的人 都在無預警的情況下

一口氣通通唸到眼前來了! 看雲過客牛小妹好 小女子在此跟妳們問安囉!

算一算下回網聚的日子 應該不遠矣! 一定要繼續用力的唸喔!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21 12:22 回覆:

這叫隨興啊,誰能預料會碰到誰?好好笑。

不過今天真的很好玩,只是讓妳太早回家了。我們換了好多趟車,通車的時間真的長,但有冷氣也舒服的。

下回我還要吃鹿鳴春,再走到阿波蘿買麵包,然後再去吃喝天仁茗茶。我都跟老爺說,唉呀,都是要送sales 回到十號,害我沒吃到鹿鳴春?老公啊,下回我們自己去一趟,我還要買麵線,麵包。公車我第一次,地鐵第一次和女人搭,第一次進去帝國大廈的....。第一次在路邊買明信片?Flushing 真的太熱了,誰知聊那麼久,還會碰到另一個人?我有老花了。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麵包情結
2010/08/18 05:55

看來很多人都有麵包情結

我也不例外 回台灣吃了好多好吃麵包

也顧不得健康或會發胖的事了

麵包真是太棒了 我最愛紅豆麵包了 百吃不厭哪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19 01:09 回覆:

哇,好好喔,回台灣可以吃很多可口的食物呢?

唉油,改天再運動就好了,人生難得好心情好胃口.

怎麼大家都愛吃紅豆的呢?以前在我們這州的46公路上,有一家叫QQ糕餅店,它的紅豆菠蘿,還挺好吃的.只可惜開了幾年,它結束營業,不然,我也不會那麼懷念麵包.但上回你介紹紐約市那家甜點餅乾的店,也不錯,偶爾可以解解饞.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包情結
2010/08/17 15:42

看來大家都有麵包情結

我這兒要開一小時車南下辛城或北上哥城

才買得到稍為像樣的麵包

所以都很珍惜的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18 00:38 回覆:

山老師,你圓圓的臉實在可愛呢,曬成小龍蝦,我也不介意拉.

什麼,開一個小時才能買到”像様”的麵包?上回我去Ohio時,有去你們的小意大利區,有一家在街上的中型麵包店,還不錯耶?雖是義式嘛,但人潮很多,咖啡也好喝,我還買了小餅乾.咱們都入境隨俗,有的吃就珍惜,吃不到的,就畫餅充飢?你就知道,我多喜歡看foodnetwork 的電台了.我的行李箱,經常有麵包隨行,唉油,台灣的麵包,是世界有名的,怎可不吃?你知道嗎,菠蘿麵包裡,還有夾麻吉的耶?我簡直沒藥救了......,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當夜貓子
2010/08/17 01:27

沒錯 吳寶春高雄的店是不用租金的喔!這也是我們台灣人對於自己人替我們爭光 與有榮焉進而也想盡份力的表現囉!畢竟建商業主也有這種財力!

而且吳寶春也是自己努力打拼得來的 所以他一個麵包敢賣四百元 我想他是有資格這麼賣 接下來只希望在世界冠軍的光環之下 吳師傅能一樣繼續做出用心的麵包 

我想他得到冠軍之後更不能鬆懈 壓力也更大 要不砸了自己的招牌就慘囉~~~

雖然唯一一家店只開在高雄 但台北內湖也有一間吳師傅唯一授權教導的店有賣他的冠軍麵包 想吃還是吃得到啦!得預定就是了!!!!

PS..別心情不好了!想到孩子已經大到能夠獨立的出去學習、生活 是好事要開心啦!雖然家裡少了點聲音 不過你自己的時間又多了一點 但你家還有個小的對吧?唉阿怎麼說你跟你家老爺獨處時間也又多了一點嘛 多好ㄚ!

我是覺得實際生活中阿 太多有的沒的 太多爭執不愉快 也太多算計跟黑暗面 因此在這阿 我大多不正經啦 能耍寶我就盡量 不然人生真的沒得平衡不就太悶了 所以是你沒嫌棄我無厘頭又愛搞怪~~~還能跟我說上話呢!!!咱們就互相平衡心情 調劑人生吧~~~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17 03:28 回覆:

IVY, 你好可愛.偶爾當夜貓子沒關係,明天補眠就好了.

沒想到你説的一個四百元,真的在說吳寶春啊.連內湖有分店啊,真該去瞧瞧才對.這傢伙好年輕,但對麵包的熱愛,設計的理念,讓人佩服.我都是看報紙的,他找了店面找了很久,都是租金問題.但為國人爭光,真是一種很高的榮耀.

四百元一個,我大概要吃個兩三天,我心癢癢的.....,存錢買它.你的文,都是發自內心的,直爽又純真,還兼具幽默.那篇’三井”的美食,加上背景的黑色,沒去吃都陶醉在其中.家裡還有個小的,唉,是個懶骨頭,青春期加叛逆,講的話都不聽......大的比較聽話,(我不敢當著他的面哭,一上車我忙著折紙,開車的人一問,我就...),沒事,我很好,能和好友講講話,心裡寬慰不少,謝謝你來,朋友就是這様.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貴ㄚ
2010/08/16 23:18

你知道還有一個麵包台幣四五百咧!(呵~那個算例外啦! 是人家吳寶春師傅做的得獎包!)

有名氣點的麵包店 一個八九十 百來塊的麵包也不稀奇 但有點吃不太下嘴倒是真的~

現在的麵包 比起以前貴太多了~總記得小時候一個菠蘿才五塊錢耶!(噢 當年真的太當年了 不算!)現在的菠蘿就要二十五 三十囉!

動不動就說麵粉漲價 蛋漲價 牛奶漲價 麵包不貴也難 以前的麵包總是當早餐或者是正餐之外的零食

現在真買個認真一點的麵包 比如沙拉蛋啦~火腿牛角啦!夯不啷噹就要四五十塊了 差不多可以買個基本款的便當了耶~

所以你說說看啥麼都漲就薪水不漲 人再不幽默搞笑點 怎麼過日子唷!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17 00:46 回覆:

IVY,我要是每天看你的回應,一定心情大好.

吳寶春,有個廠商還免費租給他一樓的店面三年,但要繳地價税,是不?哇,高雄的人有口福了.我只聽過桃園機場的牛肉麵一碗要二百五,就被人唸得要命拉.我吃一百五的就可以拉.

上回我帶回十個菠蘿,但口味都一致,放久了反而失去原味.下回要帶不同口味的.現在什麼都漲,就薪水漲得慢?吃穿住都要錢,菠蘿算是最基本的了,你還不錯,有天上掉下來的泡芙?那家在SOGO地下室的Bear Papa,日本的泡芙,生意真好,一個四十五元,還可以集點.(你怎知我今天心情有點低落,送孩子去學校,家裡少了一個人....)真喜歡和你講講話.真的.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回台灣
2010/08/16 21:16

就好好享受一下台灣麵包

也可以自己學著做做看

解這麵包情節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16 21:36 回覆:

我每回回去,都大吃特吃,明明不餓,

還把自己填得飽飽的?所以,這叫明知自己只能吃雞肉,卻要去搶牛排吃.

幾次想做,都因瑣事忙.最主要是怕醒麵不成功,那温度要控制得好.我親眼看見我大妹每天試做麵包,總是硬硬的,代表沒發好,不夠鬆軟.最後買個麵包機來發麵.好拉,我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好好解饞的.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麵包情結
2010/08/16 03:14
我也非常非常愛吃麵包, 尤其是菠蘿麵包
我們這兒的亞洲商店, 沒有迷人的麵包
我都趁我媽,我妹來這兒看我時, 叫他們"偷渡"幾個過來讓我解饞!!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10-08-16 21:43 回覆:

我記得上回在你的文裡,你妺妺好像還寄一些小吃予你,真幸福啊.

迷人的麵包,大約都聚集在亞洲人多的東西兩岸,尤其是洛杉磯.我甚至還看到”奇華餅屋”,那香港人開的.一個叉燒酥的口味,我又到台灣百貨地下樓去購買,味道完全不同.(加州的比較好吃,是真正的叉燒肉)

小姐,台灣什麼都好吃,尤其是現在盛產的水果,黑金鋼蓮霧,小芒果,都令人響往.我不好意思都要家人寄,乾脆把麵包放在紙盒子裡,跟著行李進來.這每個都像寶石般地好吃.我很離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