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邁入出境大廳的走道邊,放置了兩盆白蘭花,模樣兒和登機門邊的好像。

  

▲推著行李推車進入大廳,正巧遇見小弟說的泰國第一小姐隨之入內。

我沒使用閃光燈拍,應該不涉人隱私吧!

(泰國好像7/1起有最新規定,拍照不可攝人臉,指的是蓄意有所圖謀的吧?)

  

▲本來納悶著為何老拍那輛車,直到看見這又細又高的高跟鞋,才想起我在拍泰國第一美女。

忘了是正港的美女,還是變性過後的美女,穿著倒很樸素,深咖啡色的褲裝,我都從沒嘗試穿過。

身邊跟隨拿物品的男助理,全都比她還矮,停在外邊的001號車牌是真正的高貴。

  

▲在大廳櫃台辦了行李托運,辦好登機手續,我也無意再拍照。

和小弟揮揮手,各分東西,想說下一趟的機票買好了,不到半年又能再相見。

此時此刻才知世事未能盡如人意,沒人會知道下一秒中的任何改變。

我直到走入免稅機場,才掏出小傻瓜相機,拍個紀念照,拍了18趟,新鮮感早沒了。

  

▲也懂得了依著登機證,按著指示招牌尋找登機門。

泰國機場很大,免稅商店可以逛的也多,但泰國的高價品通常比在台灣還要貴。

  

▲從紗網看出去蘇汪那普的停機坪。

  

▲隨身行李的小推車到這裡止步,踏上下樓電扶梯,下面還有漫長的電動走道。

  

▲可以踏上電動走道,一步動也不動的隨之挪移。

也可以走在寬廣步道,人性化地邁開雙腿行走。

  

▲機場的白蘭花照顧得多好,有小小的灑水車,專人用細管子幫它們澆灑。

  

▲飛機在停機坪,正忙碌於起飛前的準備作業。

  

▲候機室閘門尚未開啟,先到的旅客就坐在樓上等候。

下樓到登機室後,我就收起相機,趕緊去上洗手間。

出國多趟,我仍然覺得飛機上的洗手間機關處處,若遇亂流,腳底浮浮,心裡存在著排斥感。

  

▲上了飛機,忙著找座位,放行李,同搭一個航班的旅客,也有一份同船共渡的心有戚戚焉。

  

▲我平日少看影片,但是飛機上不能亂跑,白日我也無法入眠,只好機上電影隨興看。

  

▲有樂透彩球隨意抽的概念,哪裡知道當紅影片是哪一部?

  

▲要選哪部影片,亂槍打鳥,胡亂掃射。

  

▲好像曾經在報章雜誌上,看過《大象席地而坐》的片名,似乎還有得到金X獎的提名。

  

▲光是這個抽菸鏡頭,就磨菇了好久,害我枯燥到無法融入劇情,看不下去,悻悻然跳台。

  

▲不如看《阿拉丁》吧,帶點童話故事,腦袋可以放假。

 

▲十幾年沒踏入電影院,現在的演員,我全都叫不出名,就花裡胡哨隨便看唄!

  

▲我也沒有很認真看電影,剛看到大海中駛來一艘船,空姐又探頭問我們要吃啥了?

  

▲七手八腳安置好餐盤,吃飯是飛機上的重頭戲。

  

▲要了一杯果汁,旁邊好像是小橘子和水梨的水果餐盤。

(是不知什麼的冷盤)

  

▲我多數點雞肉飯,這個餐點實在看不懂,但我一向有啥吃啥,全然接受,只要不是真的難吃到讓我食不下嚥。

動筷之前,先把熱呼呼的麵包夾上奶油,趁熱先解決。

  

▲這一忙亂,戲不知演到哪裡了?

看這對白,應該經歷了一場大海逃生記。

  

▲看來有點像印度電影,我的老傻瓜相機,常因連續拍攝,蓄電不足,導至畫面模糊。

  

▲緣分,是怎麼開始邂逅的?

  

▲女主角就算不是花容月貌,也足夠賞心悅目,但還搞不清楚她在劇中的角色。

  

▲這幾位該是皇親貴族,位居大臣的人仕,氣勢上先是高過一般人。

『為何沒人告訴我你這麼美?』

這句話的餘韻不言而喻,似乎已欲將對方探為囊中物。

  

▲非常非常爆笑,笑點何在?為何情節瞬間轉變至此?不妨就跟著咧嘴兒笑吧!

  

▲主餐吃完,我開始進攻甜點部分,泰國的椰子涼糕特多,再點綴一些黃色芒果或紅色糕點。

  

▲水果碟裡是白色火龍果和哈密瓜,有啥吃啥,不輕易浪費食物。

我在一陣忙亂中,吃飯不敢太龜速,要趕得上讓人家收餐盤。

然後再喝杯熱茶或熱咖啡潤潤喉,解解膩,一心二用,不知電影演了啥?我喝了啥?

  

▲整部劇情,我都連貫不起來;若有機緣,我再從頭細看吧!

  

▲這是什麼?

我陷入了更弱智的迷思,看影片純粹是幫時間墊檔。

 

▲【好人召換我,壞人命令我。】混沌天際似乎將現異彩,將會出現什麼大人物嗎?

  

▲原來有人摩擦了阿拉丁神燈,聽命差遣的巨人現行啦!

  

▲不知是福是禍的楞小子,還不知道人生將有巨大的轉變。

  

▲實在沒在認真看影片,劇情怎會蹦出一隻大老虎?

  

▲仿如市集人群中,卻是一片譁然,大家驚見神燈。

  

▲這又是個我毫無印象的角色。

  

▲神燈巨人上半身威武強壯,下半身卻邈如輕煙。

  

▲聽候差遣,使命必達。

  

▲眼看著桃園機場快到了,剩餘的時間無法把影片看完,乾脆就不看了。

先把拿出來的隨身物品收拾好,伸展筋骨準備下機,也把手機的網路卡先更換好。

原本已經預購好2020年2月的機票,但沒料到世事會陷入一團混亂中,搭飛機成為危險的任務。

雖然訂好飯店,辦好簽證,但2020年的covid-19更加排山倒海席捲世界各地。

我們窩居在家避疫至今,哪兒的旅遊都沒參加,一心只想顧好健康,則來日方長。

啊,又要開始回顧寫多年前的遊記,只怕記憶已早早褪色了吧?

(老太太不懂英文,不懂網路,沒有事先畫定座位,只好被拆散坐中間排,所以沒有白雲可看。)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