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Icon Siam前的最後一瞥,一直夢想在這一區找個餐廳用餐,體會這區的綺麗情調。

不想新冠疫情阻隔,夢想成了懸掛在天際的星子,暫時不可想望。

  

▲走出大門,室外一片旖旎歡樂景象,有段水舞正在演出。

我的人還站立在小步道上,W先生忙著喚我往前走一些。

但我已立定了,掏出相機,把握時間快快留下美景,只冀望前方客人借個光,許我一個拍攝空間。

  

▲燈光搭配水柱跳動搖擺,背景是男女聲的對唱,曲調極為悠揚悅耳。

  

▲五彩炫麗的水柱,襯著墨黑的夜幕,格外展示其歡樂絢爛。

  

▲恰巧遇上的表演,豐富了這個夜晚的歡愉,高高噴起的水柱,亦給周邊空氣帶來幾許清涼。

  

▲遊客少了一些,我站在空曠的碼頭上,回頭拍攝兩棟高聳旅館的夜晚景觀。

  

▲五顏六色的水柱,各有其嬌嬈風采。

  

▲一片水霧中,是如何把Icon Siam顯影於迷離水簾中?

  

▲河對岸的飯店,呈現金碧輝煌的光彩,不知可是喜來登飯店?

  

▲回望夜晚的Icon Siam,黑白燈光顯示了時尚的品牌。

  

▲沒涉獵過名牌的領域,我不識其嬌貴名價,我這個門外漢更入不得門內。

  

▲我未曾買過名牌,對名牌不了解,也沒興趣,充其量就只是眼前的一幕風景。

  

▲又再有一首水舞,我已經移位到前方,可以毫無阻攔的拍攝了。

這首背景音樂有點雄壯威武,頗有軍樂的況味,我甚至猜疑是否國歌?

因為在泰國的一些特地場所,如:公園,每天早上八點和傍晚六點都會播放國歌,只見人人原地立正。

  

▲我們排隊登上了接駁船,慢慢與Icon Siam的碼頭拉開了距離。

  

▲各式舟舫,水面蕩漾;迷離的燈光,映照出水面波光瀲灩。

  

▲看到曾經兩度搭乘夜遊湄南河的公主號遊艇。

有接送服務,有自助餐,有美酒,有表演...繞行湄南河二小時的行程。

更不忘迎客的紅地毯,和工作人員排列在甲板上的敬禮。

回到中央碼頭,專心走路搭車回飯店,一路不再拍照。

  

▲回到Pullman,先讓W先生在室外解菸癮,我拍了Pullman夜間的廊道風光。

  

▲進了房間,迎來清潔整齊的擺設,與貼心的開床服務。

  

▲窗簾布幔深垂,燈光調至暈黃,是要讓身心放鬆休憩的情境。

  

▲盥洗台上多了二瓶水,最是符合我們的需要。

每天都有乾淨鬆軟的各式毛巾和浴巾可使用,讓清潔衛浴工作情緒歡悅。

  

▲W先生進了房間,總是先找電視搖控器。

我拍完整理好的衛浴設備,走入房間,順便拍了電視畫面。

2019年的9月底,蔡英文的支持度在三成多,她是如何戰勝民調高漲的賴神?又是如何以高票贏得總統大選呢?

思前想後,真是如夢一場!

  

▲我們的床頭櫃上,放置了兩瓶水和兩個杯子。

泰咩很貼心地幫我們維持杯口的清潔,我們卻老把遮塵蓋拿來當杯墊,生活習慣一時改不過來。

  

▲當時大陸正在開全國人大會,香港問題也是頗具份量的議題。

  

▲經過7-11時,必拎水回房,這二瓶7-11自家的水才賣12銖。

也習慣買二瓶燕窩帶回房喝,一瓶45銖的庶民價,喝了可以催眠自己變漂亮吧?

  

▲在NaRaYa快速敗下的曼谷包,只在幾個款式中停留,買的多數是小型包。

嗯,這麼夯不啷噹結帳下來,我用JCB信用卡可打九五折,一共花了2114銖,國外交易還要加手續費。

  

▲帳單落落長,細如麻,再沒有貼心一個包附一個包裝袋。

全都塞在一個大提袋搞定。

  

▲泰國的信用卡帳單。

  

▲W先生進房間先看電視,我忙著拍攝戰利品,或記流水帳,偶爾經過會拍個電視畫面。

出國不思國事、天下事,這【電話門】牽扯了什麼議題呢?

  

▲當時中共在開人大會議,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違紀被開除黨籍。

可是在台灣,許多下台的官員反而高升,成為人上人。

若跟對了主子,勝過千辛萬苦,披荊斬棘。

  

▲這是我們在Icon Siam參拜千手千眼觀音,得到的結緣品。

 

 

~~~2019.09.26